序章

神威,弥漫着整个卡梅伦平原。

这是自拉菲亚大陆近三千八百年来最大的一场战役,秩序诸神,混乱诸神,甚至许多中立的天生圣神都参加了这场战役。此战过后,每一方势力都有大片神灵陨落,数十个神国从天空中掉入深渊,成为深渊的一部份。

有些神见势不妙改换阵营:比如翼人主神弗莱文斯带领翼人远离秩序,投入混乱怀抱;精灵女神带领部分精灵叛离混乱,用精灵母树的种子另立他国。从此所有热爱秩序的精灵由白发转变为金发,精灵一族分为混乱的白精灵与秩序的金精灵。

有些神为了不被战争打扰撕开自己的神国与拉菲亚主位面的连接,远离纷争,比如族民一向不多的泰坦神系与星灵神系。

有一些神暗待时机,装作中立,想要偷偷捞取一些好处。但这场战役是诸神间的大战。有一些神成功的获取了一些神力与神资,随即躲藏起来消化战利品;有一些神贪心不足,成了别人的战利品。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想要暗中偷袭重伤的虫族战神安格斯扭拉的高位神猎杀之神马肯·艾松。他低估了主神级别的安格斯扭拉的实力,被重伤却犹有余力虫族战神斩成四段,成为拉菲亚众神间的笑柄。

这场战役彻底掀开了秩序诸神和混乱诸神间的对立。战后,拉菲亚大陆被打成两块,较小的一块由混乱诸神统治,改名为拉迪斯,较大的一块则由秩序诸神占领,依然叫做拉菲亚。

战争结束自然要论功行赏,但是无论秩序或是混乱都有神对于自己的领土太小而感到不满,与其他神起了纠纷,大打出手,其中有一些小神差点陨落。诸神虽然在各自主神的压制下平息争斗,但一些神灵降下神谕,指示大陆上的信徒互相争斗,同盟间的间隙由此产生。

战争结束,混乱与秩序分别掌控着九十九层深渊和三十三重天界。虽然深渊面积更大,但是环境非常恶劣,甚至很多层深渊是坠落的神国。神国一旦坠落,土地会变成千年火狱,千年之后会根据前身转化为不同的土地。有一些会变成能丰产的沃土,有一些会变成资源丰富的矿山,但大多数都会变成一无所有的荒漠。

深渊的混乱低位神与中位神一般都呆在自己的神国里,只有主神,高位神和一些有背景的中位神才有资格获得较好的土地,在深渊大力发展。

一些分配有坠落神国的神祗运气不错,得到了一些陨落神灵的神藏,借此上升了一个格位,但也由此引发战争,深渊诸神为了坠落的神国征战不休,实力大减,无力再反攻天界。

天界则大部分都保持完好,秩序诸神和自己的神民居住在各自的神土相安无事,一些关系较好的神降下神谕,令拉菲亚大陆的信徒互通有无。

神战结束,诸神为了纪念被打成灰烬的卡梅伦平原,称这次战役为卡梅伦陨星战,结束上一期的拉斯法尼纪元,从此开启新的卡梅伦纪元。

战争时期中立的天生圣神为了躲避战争,纷纷离开大陆,进入海外寻找避难所,一些海外生灵因此成为他们的信徒。在秩序和混乱诸神的默许下,圣灵们扎根海外,远离大陆,过着自己的生活。

卡梅伦283年,星灵神族重新出现在主位面。在付出一部分代价后,混乱诸神与秩序诸神允许星灵神族的族民,星光一族出入各个位面进行贸易。各个位面都有一些人抓住了这个机会,从星光一族手上赚了一笔,甚至有一名传奇历经万难,与星灵神族主神阿泰斯塔特手中交易到一颗神格,随后晋级成功,把自己的神国立于天界周边,成为秩序旅行者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