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离别……桔梗市,挑战喇叭芽之塔!

“这样啊,我明白了。”阿龙叹了口气,向小霞点了点头,“要好好追求你自己的目标啊,小霞。”阿龙说道,语重心长,“午饭后大家就一起去逛逛吧。”小霞微微点了点头,小晶没有说话。小霞和小晶的关系非常的好,如今小霞要离开,小晶心里自然不是个滋味。

午饭结束,其实从小霞说她要离开开始,众人就没什么胃口了。饭后,阿龙,小霞,小晶3人一起去逛最后一次街。虽然阿龙已经开口说了这次东西随便买,自己绝无怨言,可是小霞小晶走了一路,却是什么也没买……

阿龙见状无奈,便主动跑开去买冰激凌,阿龙是看出小霞和小晶两个人有话说,不过似乎是因为自己在这里,不好意思说,自己便找个理由识趣的走开。

“小霞,你真的要走吗?”阿龙走开后,小晶再一次问小霞。

“恩。”小霞恩了一声,点了下头,“以后阿龙就拜托你了啊。”

“可是你我明明说好等我拿到2级以上证书回来后要再一起旅行的!”小晶的眼眶湿润了,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我也想啊!可是……”小霞说着,低下了头,“我始终无法做到像你那样百分之百信任阿龙,前一阶段竟然无端怀疑起了阿龙!怀疑阿龙是不是与火箭队有关系。这样的我是没有资格再和阿龙一起旅行了,也没有资格再……喜欢阿龙。”小霞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和我说实话,小晶,你也很喜欢阿龙吧!”小霞突然问道。

“这……”小晶一个意外,脸不自觉红了起来。小晶马上深呼吸了一下,“是。”小晶回答了。

“那么,小晶。”小霞说着,和平时一样笑了起来,“还是那句话,阿龙就拜托你了啊。”

逛了一大圈,回到了神奇宝贝中心,阿龙实在是不会处理这种场面,虽然有很多话想和小霞说,可是始终是开不了口,而且开口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阿龙回到队伍后,3人又是寂静。

回到神奇宝贝中心,小晶从背包里找出了一个东西,“这个是神秘水滴,是我在神奇宝贝学院得到2级证书时校长送给我的,据说能够提升水系技能的威力,不过因为正规比赛除了可拉可拉,嘎拉嘎拉的骨棒,大葱鸭的葱,勇吉拉,胡地的汤勺之类的以外,别的神奇宝贝是不能够携带道具,武器上场战斗的,现在就送给你当做护身符吧。”小晶说道,将神秘水滴交到了小霞的手里,小霞“谢谢”了一声,收下。

“还有我的。”阿龙说道,“收下吧,这块水之石。”阿龙说道,从背包中拿出了一块水之石,就是在关东联盟石英大会时帮助君莎小姐逮捕3个偷猎神奇宝贝的人是从君莎小姐那里得到的谢礼,“你早晚会让海星星进化的吧,留着已被不时之需啊。”阿龙说着将水之石扔给了小霞,小霞一下接住,微微点了点头。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阿龙对小晶说道,背起了背包。

“可是,不是说要住一晚的吗……”小晶刚想说,阿龙已经背着背包走出去了,小晶也只得跟了上去。

“喂,你,要哭就哭出来吧。”超梦出来了,说道。

“是啊,说实话,我的确有点想哭,但是小霞是去追求自己的目标啊,应该支持她才对啊,我现在哭是对她下定决心的侮辱啊。”阿龙说道,拭了拭眼角。

“不过的确是很令人痛心的分离呢,想想那个小丫头在我被你收服的时候就一直陪在你身边吧,在一起那么久了,看样子感情很深了啊。”超梦看着阿龙说道,“不过算了,过去的事只能是让它过去啊,还是朝着未来迈进吧!”超梦指着前方,鼓励阿龙,很有气势地说道。

“阿龙!别走那么快啊!”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阿龙转头,只见小晶气喘吁吁地从后面跟了上来,再打量一下四周围,不知不觉已经是走到了森林里了。

“真是的阿龙,喊你那么多声才听见啊,你走那么快干什么,都跟不上你。”小晶抱怨道。

“是吗?抱歉啊,在想些东西。”阿龙见状回答道,不过不像平时那样带着微笑。

“对了,阿龙,你干嘛非要今天出发啊?为什么不多陪小霞一会儿?”小晶带着质问的口气问阿龙,似乎很生气。

“这个啊,再这样呆下去的话会很尴尬啊,而且”阿龙停顿了下,“我也是实在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怎么处理这种事。”

小晶闻言沉默了,不再说什么……

在半夜11点半,总算是到达了幸福镇,晚饭已经在路上解决,在幸福镇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一大早,继续向桔梗市前进,只是阿龙和小晶两人都没什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