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第3层?第4层?

走上第3层,果然如那人所说,楼道的门一下子关闭了,第三场黑色的烟雾弥漫,还有一些战斗的声音。喇叭芽之塔每一层的面积都不大,还没有一个战斗场地大呢,可是却敢容纳训练家训练,阿龙觉得战斗范围一定被缩得很小了吧。

阿龙走着,并没有神奇宝贝冲向自己。来到自己听到的战斗声旁边,看清了,是一个小孩拿喇叭芽战斗着,周围是一只卡蒂狗,一只蚊香蝌蚪,和一只拉达,都是围着喇叭芽。突然一轮火花,水枪和冲击,喇叭芽失去了战斗能力。

“原来如此,这边就是专门提供以一对多服务的啊。”阿龙感叹了一句,“那么来吧,喇叭芽之塔的神奇宝贝们!”阿龙说道,叫出了神奇宝贝,是太阳精灵!

阿龙一把神奇宝贝放出了,果然就有了别的脚步声,不过不是人的,明显是神奇宝贝!接着突然一下子脚步声加快,不过因为有烟雾,始终是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

“不过这难不倒我们,太阳精灵,幻象术!”阿龙下令道。

太阳精灵头上的红宝石泛出了鲜红的光芒,接着一下脚步声就消失了,看起来是被幻象术抓住而离地了。从它“吱吱吱”的叫声来判断,应该是猴怪。

“太阳精灵,技能准备!”阿龙听到了周围有传来了多处脚步声,马上下令。阿龙已经发现了这边神奇宝贝的特点了,在烟雾中,不靠近对手的话是不会随便发动攻击的,只有离对手很近了,才会进行突击。这是阿龙从刚才那个小孩的喇叭芽的战斗和猴怪的行动上来判断出来的,现在看来自己推断得没错。而且因为有前面猴怪被幻象术抓住的前例,对方的神奇宝贝们似乎也是不敢贸然行动。

周围的那些神奇宝贝就不停地走动着,这点可以从脚步声上清楚的判断出。不过渐渐地,脚步声开始慢慢加快!这是一种手法,在很多领域都很适用,以加快一个动作的节奏来扰乱对手,是对手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采取行动,在对手苦恼或发呆的时候突然进攻,取得胜利!“战术的确是好战术,可惜对我无效。”阿龙心想道,见太阳精灵差不多了,便下令,“上吧,念力磁场!”

所谓念力磁场,便是在东门镇街头对战决赛时太阳精灵使出的全场高伤害念力加幻象术的技能!在没有视野的时候,超能力会比平时还要好用!

太阳精灵眼睛一下张开,发出强烈紫光,周围所有的神奇宝贝全都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声,接着声音一声声的消失了,这个一层一片寂静。

“恢复!”阿龙喊了一声,马上,阿龙就感觉到了房间里的气流,看来是空调之类的东西开始运转了。烟雾被抽去,只见阿龙和太阳精灵的周围,躺着数十只神奇宝贝……

“报……报告!”在喇叭芽之塔的旁边,一座像是控制室的建筑物里,一个坐在计算机前的人惊讶的站了起来,跑向另一边像是经理样子的人物,“宫藤先生,有一个训练家只使用一招就干掉了3层的11只神奇宝贝!您要不要过来看一下?”那人报告道。

“哦?虽然3层的神奇宝贝等级都不高,但是想要一招就干掉全部的话还是需要点水平的,让我看看。”那人闻言似乎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走到了计算机前,“哦?这个少年是……”那人似乎是认得阿龙?

“怎么了,宫藤先生,您认识这个人?”旁边的人急忙问。

“是啊,这个少年的确是关东地区去年的石英大会冠军啊!”那个所谓的宫藤先生说道,“而且听说他在前不久又打倒了称霸橘子联盟两年首席训练家勇次!虽然橘子联盟的水平和关东联盟,或是我们成都联盟差很多,不过那个勇次是拥有快龙的训练家,实力绝对也是在我们成都联盟比赛上前8强以上!而且快龙好像还是被单挑打倒的!”

“难怪呢,那个少年能够一招打倒11只神奇宝贝,原来那么厉害啊。”旁边那人恍然大悟。

“我儿子在看石英大会比赛录象带的时候,说过了一定要和这个训练家战斗一场,拿完全相同的神奇宝贝!没想到这个少年还真是来参加成都联盟了!这下子会有很有趣的事情发生了,你觉得呢?”宫藤先生突然笑着问旁边那人。

“恩……啊,是啊,很少有人能够激起令尊的自尊心啊,一旦认真起来的话就很少有训练家能够抵挡得了令尊了,就算是关东联盟的冠军,恐怕和令尊战斗也不会讨得了好吧,毕竟如果是真的是比同一种的神奇宝贝的话,在成都地区,能够打倒令尊的训练家,没几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