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寻找优势?战斗继续!

“在空中战斗体型大反而成了累赘了吗。”阿龙咬牙,也是发现了不光是属性上不利,体型也是反而成了阻挡胜利的障碍!这给一向追求体型的阿龙等于是来了当头一棒!

“不过如果说空中对决时体型有那么多的弱点,那么一定也有相应的优势才对,就算很微小,我也绝对要找出来!”阿龙在心中暗道,毕竟就现在的状况,如果说不能找到比雕身上的那一个,那一小个闪光点的话,真的很难获胜。

“盔甲鸟,使出钢之翼!”阿速乘胜追击。

“比雕,影子分身术!”阿龙下达了回避的指令,无奈你就喊避开的话避不开啊。

下令影子分身术,还有一点也很好理解,阿龙想要拖住盔甲鸟,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尽量争取时间,来让自己有时间好好地,仔细地,观察比雕和盔甲鸟的动作。

“阿龙,你难道忘了我盔甲鸟的特性了吗?”阿速突然反问阿龙,“我的盔甲鸟的特性可是尖锐目光啊!就算你使用影子分身术,我的盔甲鸟还是有可能看破的!而且,我还有必中技!盔甲鸟,彩虹加农炮!”

听了,阿速这话,阿龙有点吃惊,“原来如此,尖锐目光不光是不会被下降命中率,也可以理解为命中率上升了,果然这世界和游戏有很多的不一样。”阿龙想着点了点头。

比雕一下变成了十几只,这是当然的,就算阿龙的比雕体型很大,可还是比雕,依然是所有神奇宝贝中速度第二快的神奇宝贝。盔甲鸟张望了一下,接着突然发射出彩虹加农炮,朝向最右边的比雕!击中,比雕消失了……

“没击中啊。”阿龙送了口气。

“真的是这样吗?”阿速却笑了起来,阿龙连忙注意空中,在右边,出来刚才被击中了那只以外,又有几只是自动消失了……

“使用了影子分身术还差点被一击击中,勉强避开了吗?”阿龙皱眉,连影子分身术都托不住对手,阿龙不得不再想对策。

“盔甲鸟,使出高速星星!”算算虽然右边的幻影消失了不少,可是还有多只比雕在空中,阿速似乎没耐心再拿彩虹加农炮试了,直接从使用必中技高速星星。

“比雕,魅惑!”高速星星是必中技,所以干脆不躲了,使用魅惑,是阿龙想搏一搏看对手是不是母的。如果魅惑住了的话,那以后就好办多了。

“无视掉,盔甲鸟,使用试刀!”阿速下令,从这道命令上阿龙已经可以大致猜出对方性别了。

“比雕,用完魅惑马上使用羽毛之舞!”阿龙觉得还是留个后手比较好。

高速星星直接冲向正中间的比雕,比雕被一下击中,不过可能是碍于高速星星实在相对比雕太小,而且也没有爆炸性,比雕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比雕抛出一个媚眼,马上数个爱心飘向盔甲鸟,不过打在盔甲鸟身上似乎是完全无效,看样子盔甲鸟的性别和比雕一样,都是公的。比雕见自己技能无效,马上使出羽毛之舞。比雕的翅膀快速扇动了起来,飘下很多羽毛,接着用力用翅膀一扇,羽毛全部被吹向盔甲鸟,盔甲鸟一个吃惊,竟然失去了平衡,掉了下去,不过还好在落地之前稳住了。差点羽毛之舞都变成了攻击技能……

“呵,我到底在干什么?”阿龙突然见觉得自己很奇怪,“没有优势就赢不了对手了吗?当初你和渡打的时候,你别说优势了,跟本就不和对手对等,你还不是拼命和你的神奇宝贝们一起战斗了?现在战斗怎么变成要靠优势了?不会克到对手的技能就不行了?”阿龙在心中自己对自己说道,仔细想想,自己有时候的确好可笑,就像现在。

“你觉得很无趣吧,阿速,和这种只会防守的我战斗?”阿龙转头,问隔壁的阿速,阿速一愣,不过并不带有多少吃惊感,阿龙觉得在自己说话的时候,他就是这么想的吧。

“不过,接下来不一样了,准备接招吧!”阿龙恢复了气势。

“哦,好啊,那么来试试吧,”阿速笑了起来,似乎是早就希望这样。

“比雕,在空中回旋!”阿龙没有下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