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 水晶三圣兽!想要个家……

一看手表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了。结晶屋顶消失了,阿龙也是感受到了“久违”的阳光,果然感觉比那些灯光舒服多了。

大木博士等人马上赶过来了,开汽车过来。

“你们都没事吧?”大木博士下车,马上跑到众人面前,问。

“没事啊,博士。”“我没事,大木博士。”小建和小晶马上回答。

“我是没事,不过有几个家伙还得麻烦您和正辉博士帮忙治疗下。”阿龙说道,大木博士点点头,也是知道什么意思。

“那么小米你呢。”大木博士蹲下,笑问。

“没事。”小米摇了摇头,就算认识,不熟的人小孩总是不会表现得很亲热。

“小姐,幸好你没事。”房子的老管家也是来了,哭了起来,抱起了小米。

“和我讲讲事情的经过吧,刚才你突然挂断电话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害我担心死了啊。幸好你没事。”大木博士说着,总给人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这种感觉对阿龙来说挺温馨的……

“算了,你还是好好休息下吧,对了,我刚才就发现了,这3个东西是哪来的?修里博士应该没有吧。”大木博士注意到了大门前的结晶三圣兽!

“是啊,刚才我还在和它们战斗呢,现在算是未知图腾留给我的礼物吧。”阿龙说着,走向了3个结晶。雷皇周围的冰块也是因为未知图腾的力量而被融化消失了。阿龙抚摸着3只已经成了雕像的结晶神奇宝贝,“你们真是让我吃尽了苦头呢。”阿龙低声叹了口气,说道。

因为阿龙出发前的强力要求,要求电视台的人全部回避,不能接近这里,也是直到现在电视台的人还没来。

“既然是未知图腾留给你的礼物,那我待会儿叫车帮你运回真新镇吧。”大木博士走上前,也是抚摸着结晶,说道。

“算了吧,运输途中难免会碰坏吧,这么美妙的东西还是让它们留在这里当作景物吧。”阿龙叹了口气,道。

“哦?这个是,传说中的神奇宝贝水君,炎帝,还有雷皇的雕像吗?真是太棒了!”突然又来了一辆车,里面下来个大叔,看到了三圣兽的雕像后,十分惊讶,似乎非常欣赏。

“哦,你来了啊,我来介绍下,阿龙,这位是绿色原野管理者——中野先生。这个是我提起过的神之龙。”大木博士走到两人中间,开始介绍。

“你好,中野先生。”阿龙礼貌的打招呼。

“恩,听大木老师常常提起你,说你是一个很不平凡的少年,今天一看,果然气势和别的小孩不一样啊。”中野先生虽然看起来很严肃,可是却意外的好相处,第一次见面就拍着阿龙的肩膀说道。

“老师?”阿龙奇怪。

“这个啊,以前中野在我这边学习过研究神奇宝贝。”大木博士解释。

“可是没什么成绩最终还是放弃了啊。”中野先生说道,摸着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对了,大木老师,这3个雕像是怎么回事?前天还没看到过。”中野先生问。

“这个啊,是一些神奇宝贝送给这个阿龙的礼物啊。”大木博士说道,指了指阿龙,阿龙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话,只得站着不动,也不知道怎么办。

“神奇宝贝送的?原来如此,果然是不一般呢。少年。”听到这话,中野先生突然笑了起来,接着看着阿龙,再次拍了拍阿龙的肩膀。

“不过这3个雕像还做得真是好呢,和真的一模一样,而且看姿势是还在战斗中,这样的工艺就算调来全日本最好的雕塑照着这个做,估计都是做不到这么完美的,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棒的艺术品了!神奇宝贝果然有无数不可思议的能力呢。”中野先生看着三圣兽的雕塑,再次说道,“真的是非常棒啊,虽然我很想说我买下来,不过这三个雕像高每个都要一米半左右,最大长度更是要两米多,毫无拼接的痕迹,世界上目前发现的最大的水晶,也就是“世界水晶大王”,产自巴西,是单晶体水晶,高2.6m,宽1.53m,重28.6t,是纯单晶体二氧化硅,为六棱形。可是现在这3个光大小就和这个世界水晶大王差不多啊,放到世界市场上大小绝对都是无可匹敌的,光这一点我花光我的家当都是买不起的。再加上这做工,这栩栩如生的雕刻,就像我前面说的,全日本最好的恐怕都是做不出来的,这3个东西绝对是超级宝物啊!”中野先生滔滔不绝地说着,一旁的阿龙和大木博士也是听得半懂半不懂的,一旁的小晶,小建等是根本不知道在说什么东西……

“原来,这3座雕像这么厉害啊。”大木博士看来也是对这方面的知识并不了解,似乎是深有感触,“不过同样身为矿物专家和收藏家的你说的应该没问题吧。怎么样,阿龙,听了这些话,还准备把这3个雕像留在这边吗?”大木博士笑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