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 到达圆珠市!突破幻觉!

搞了半天事件推后的原因就是修里博士在试图进化出月精灵和太阳精灵。这个是阿龙怎么也想不到的,不过听到这个回答冥冥中又有些自豪……

“月精灵,太阳精灵,从前就有过进化出来的先例。不过因为数量极少,且都是在不经意中进化出来的,完全不知道是如何进化来的。尽管有人拿给空木博士看过,可是空木博士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发表。毕竟进化神奇宝贝伊布比较让人关注,从以前开始就不断的有人给伊布或其已知的3种进化型做奇怪的装饰,然后把图片发到网上声称研究出了伊布的新进化型而借此提高名气,可是最终是全被拆穿,理由很简单,你提供不出进化方法或按照你的进化方法别人进化不出来。想要发表新进化型,进化方法是必然的!空木博士不知道怎么进化的,也就不敢公布到网上,不然就算空木博士是有名的博士,别人也不会相信。可是你这一篇文章一下就公布了两种新进化型并且完美的提供的进化方法,这真的是太让人吃惊了,你知道吗,少年,你现在在我们研究界也是有名人呢。”修里博士拍起了阿龙的肩膀,完全不像是一个刚从异世界逃回来的人,弄得阿龙很不好意思。

接下来似乎还有合同什么的一大堆麻烦的东西,阿龙搞不懂这种玩意儿,阿龙还未成年,目前阿龙的监护人是大木博士,所以签字之类的全是大木博士代笔,阿龙虽然很相信大木博士,不过对于中野先生,虽然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坏人,不过总归才见面一次,不能完全信任,修里博士也是看出了阿龙的疑心,做起了担保。比起商人阿龙更相信学者,或许是比较天真的想法……

乱七八糟的事情全都丢给大木博士,阿龙也是落得一身轻松。事件总算解决了,阿龙便先到了绿色原野的神奇宝贝中心,将三神鸟的神奇宝贝球传给了正辉博士,叫正辉博士帮忙治疗。正辉博士又是一个吃惊,追问阿龙发生了什么事,阿龙拗不过对面,而且也下午了,立即走也到不了下一个城镇,便决定在这边休息一晚,时间很充足,便将事情的经过全部告诉了正辉博士。

小建也是回到了神奇宝贝中心里,阿龙想起了什么事情,便上前。

“小建,你最后一页到底画的是什么?”阿龙问道,是想了很久,早就想问的。

“这个啊,其实也没什么。那本册子是专门画传说中的神奇宝贝的,不过我的最后一页有点和主旨相背。”说着,小建翻出了一块画板,“阿龙你今天不准备出发吧,那么我帮你再画一遍怎么样。”小建笑道。

“只要你不嫌麻烦的话我当然是不介意啊。”阿龙也是笑。

“恩,果然是具有阿龙风格的回答啊。”小建继续笑,接着便开始低头创作。

第二天,又要分开了。一大早阿龙从正辉博士那边拿回了三神鸟的神奇宝贝球,小建也是将画给了阿龙。画上是什么呢?背景是豪宅和一片绿色的原野,门口有4个小孩1个大人,都趴在栏杆上,抬头望着碧蓝的天空……

继续走和小智他们不同的路线,一路上不知为何异常的顺,不过这种一路上连个比赛的都没有,说实话也是有点枯燥。不过能够每天安安分分做练习倒是也是很不错。

走了近一个星期,总算是到了下一个目的地!

“终于到了啊,桔梗市!”阿龙感叹一声。

“的确呢,一路上经历了不少事呢。”小晶今天很配合,也是感叹道。

“好了,时间还早,直接去道馆吧。”阿龙招呼小晶。

“我记得圆珠道馆是使用幽灵系的神奇宝贝道馆吧。”路上,小晶说道。

“是啊,道馆训练家小松是一个很强的训练家啊,不小心对付的话会吃大亏的啊。道馆的话就在那个玲玲塔附近。”阿龙指着不远处的一座古塔,说道。

“玲玲塔?就是那座传说中的神奇宝贝凤王曾经与人类交流所用的塔?”小晶意外的清楚,只不过还有点欠缺。

“的确玲玲塔是有这样的历史,不过不是那一座啊,而是这座!”不知不觉2人已经穿过了古老的街道了,来到了一座烧焦的塔前。

“那便那座玲玲塔是新建的啊,这边这个才是以前人类和凤王交流的玲玲塔!”阿龙指着这个完全烧焦的塔,说道。

“可是怎么会烧毁呢?”小晶问,看来虽然是知道些,但是不全面。

“玲玲塔是传说中的神奇宝贝凤王唯一和人类交流的场所,凤王来到玲玲塔,也是被当成给人类带来和平的象征。能和凤王联络的人,都是被选中的极少的人,可是有一次出现了一群想要那凤王的力量做坏事的人,在那场争端中,玲玲塔被烧毁了,据说凤王就是在哪之后决定,不再与人类联络,并且永不。当然我相信我早晚有机会见到它的。”阿龙说道,而事实上阿龙已经见到过了,只不过阿龙“见到”的那只凤王和实际上自己的理想的凤王差距很大,而且凤王和洛奇亚虽然凤王比洛奇亚稀有,但是不出意外海之神的洛奇亚与凤王应该是同一等级的,可是从凤王可以轻易进入到自己梦中的情况来看,似乎能力上凤王是远远高于洛奇亚,阿龙始终想不出该如何解释。

“原来是这样,那么这座塔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任何维修的迹象,就是为了试试提醒,劝戒后世之人喽。”小晶听了阿龙的话后,马上得出了结论。

“是啊,所以这里现在叫做劝戒之塔。”阿龙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