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 激突耿鬼!安瓢虫的战斗!

“月精灵,黑暗的视线!”首先要做的当然是取消对面的隐身优势。

“避开,耿鬼!”小松手一挥,耿鬼就一下消失了,黑暗的视线明显是落空,月精灵开始四处张望,慢慢开始喘息,看来中毒果然不是闹着玩的。

“黑夜诅咒!”小松下令。

突然,空中就打下了两道黑色光束,月精灵一个吃惊,没来得及躲闪,被击中,击倒在地。不过总算还是慢慢爬起来了。

“要不是月精灵恶系有抗性,挨了刚才那招已经玩完了。”阿龙咬牙。

对面的耿鬼还在继续使用黑夜诅咒!你虽然根据黑夜诅咒的发出地你可以判断出耿鬼的位置,可是还是没有办法对隐身状态下的对手发动什么有效的攻击。隐身状态下使用黑夜诅咒这个阿龙的耿鬼现在也行,不过却没办法做到像小松的耿鬼这样快速的攻击!黑夜诅咒是幽灵系的大技能,可是现在耿鬼使用得却像大菊花使用飞叶快刀,大力鳄使用水枪——根本就是轻而易举!黑夜诅咒平均两秒钟就来一轮,发射速度实在是恐怖,月精灵只能够不停的躲避,偶尔反击打出邪恶波动也只是扫过空气,使用幻象术却也是没办法抓住耿鬼,好不容易抓住一次,马上又是因为黑夜诅咒袭来,不得不中断技能跳开。月精灵的幻象术威力还不够!虽然第一次之后就没再被击中,可是毒还是慢慢地将月精灵的体力磨光,倒下。

“月精灵失去战斗能力,耿鬼获胜!”裁判宣布。

“原来如此,你所谓完成任务就是这样啊。”阿龙咬牙,再次感到这个道馆有点棘手。

“上吧,安瓢虫!”阿龙叫出了安瓢虫?

“使用安瓢虫?阿龙,安瓢虫还没才收服没多久,使用它来对付耿鬼没问题吗?”小晶发出担心,“而且虫系技能对付耿鬼威力根本就是小得可怜啊。”

“放心,我是在想好战术和才派出它的。”阿龙笑道,“安瓢虫,看你的了。”阿龙看着安瓢虫,安瓢虫点点头。

“那就让我看看是什么战术吧。耿鬼,藏起来,然后使用黑夜诅咒!”小松使出了和刚才一样的战法!

“小晶,戴上。”阿龙抛给了小晶两个东西,是耳塞?阿龙自己也是马上堵住。

“安瓢虫,使出虫鸣!”阿龙下令,“不论虫系技能对耿鬼的效果是多么小,可是听到这种声音耳朵不舒服是肯定的!”

安瓢虫大叫了起来,马上迎面而来两道黑色光线,安瓢虫一下闪开,虫鸣并没有中断!这也是安瓢虫收服前和收服后的一大改变,如今安瓢虫的虫鸣只要不是体力非常低下,持续使用几分钟一般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声音没有办法抵挡攻击,使用虫鸣也是需要消耗不少的集中力,虽然是不错的技能,但是也是伴随着相当的风险——万一敌人忍住了,对面发动连续攻击,在虫鸣状态下是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避开的,而且前面说了,虫鸣完全没办法抵挡攻击,很容易被重创!

“但是我有办法弥补这个战术漏洞!依靠安瓢虫最擅长的技能!”阿龙心道,反应在脸上的是一脸的自信。

在空中可以迷迷糊糊的看到一点黑影,看来耿鬼也是受到虫鸣的影响而无法集中注意力,隐身受到了干扰。

“就是那个方向,换成超声波攻击!”阿龙看准机会。

安瓢虫虽然可以靠虫鸣来掌握住比赛的局势,可是它却并不会什么对耿鬼有效的技能。目前会的技能中,唯一属性上不被耿鬼免疫,不被耿鬼抵抗的,只有燕返而已。燕返速度虽快,但是阿龙还没将安瓢虫训练到可以一边攻击一边使用虫鸣的地步,虫鸣一旦结束,马上对面又会无影无踪。虽然像小建在橘子群岛收服飞天螳螂一战中飞天螳螂使用的战术一样,使用高速星星也能够确定对手的位置,可是恐怕欢迎你的将是黑夜诅咒!没了虫鸣的干扰黑夜诅咒又会变成每2秒一发的麻烦技能。而且这只耿鬼对物理攻击的防御很弱,应该是所有的鬼斯系列神奇宝贝都不擅长防御物理攻击,而隐形的先天能力却是帮他们克服了这一弱点,但是也相对的,导致他们的物理防御力还是很弱,所以识破后使用物理攻击能够很快打倒鬼斯系列神奇宝贝。很巧,阿龙的火岩鼠就会使用识破,可是阿龙并不想靠打对方软肋而获胜!

换了个声音,安瓢虫使出了超声波攻击!这也是阿龙很奇怪的,似乎大部分的人都能够听到这个超声波!人耳能听到的声波的频率范围为20到20000赫兹,低于20赫兹就是次声波,高于20000赫兹为超声波,也就是说超声波是超出人耳听力范围的。可是再一想,据说身体好的人,或者说听力好的人能够听到20赫兹一下和20000赫兹以上的部分声音,也就是可以听到部分的超声波和次声波,在神奇宝贝世界相对的人的身体条件比阿龙那个世界是好太多了……而且神奇宝贝的超声波也不一定频率就大于20000赫兹,可能只是很接近而被赋予了这个名字。

超音波之后,耿鬼马上显现了出来,开始在空中不断的晃悠。

“果然声音系列的超声波对耿鬼也有效吗!”阿龙心道。超声波也是普通系的技能,因为黑暗的视线打破了属性的关系,阿龙也是现在想试试超声波有没有效果,看起来有效?

“就是现在,燕返!”阿龙下令攻击!

“黑夜诅咒!”小松脸上有点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