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 与神官对话?大海的勇者!

“请问有什么事吗?”阿龙虽然很清楚对面将要问自己什么,不过还是有可能和自己想的不是同一件事,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再问一下。

“应该怎么说呢,可能你会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在我施展海魂的祝福的时候,你是否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麻亚神官问阿龙,果然是这个情况。

“是啊,很不可思议呢,不过难道这不是所有人都感觉得到的吗?”阿龙问,虽然自己很清楚,但是介于合理xing,还是问下。

“不,一般人只能够感受到海魂的光芒,并不能够接收到海魂的力量,就像我在开幕式上所说的,相传大海的勇者是会受到海魂的祝福的,不过这也只是一个传说而已,可是真没想到传说竟然是真的。不,或许我的使命就是等你。”麻亚神官说着,阿龙一愣。

“等等,传说?可是如果只是传说的话那海魂是怎么发光的?”阿龙奇怪。

“这个也就是我们漩涡列岛大赛举行,并且我‘神官’还在的原因之一。相传每3年就有可能出现一位大海的勇者,与海之神并肩作战,来防止世界的毁灭。本来这只是传说,只不过这海魂,只要我在心中默念传说留下的咒语,就像像刚才那样发出祥和之光,所以也就证明了传说不一定是假的,为了寻找大海的勇者,我们便从史料上用最近的时间,每3年举办一次这漩涡列岛大赛,来寻找勇者。只不过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出现过,可是海魂依然能够发光,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坚持了下来,总算是让我找到您了,勇者大人。”说着,麻亚神官突然单腿跪地,做臣服状,后面的一些侍女吧应该算是,看到麻亚神官跪了下来,也是跟着马上下跪,弄得阿龙不知所措。

“你们这是干什么,起来,全都起来。”阿龙不知道该什么办,也是非常紧张,能想到的就这么几个词了。

“是,勇者大人。”麻亚听了阿龙的话,站了起来,后面的侍女们也是。

“不是,这……你能不能先给我说下情况,就算我是所谓的勇者,那最起码也得帮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阿龙已经是失去冷静了,虽然极力想要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似乎不是那么简单的是,毕竟这是阿龙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

“是,我知道了。我上面说过了,根据我们漩涡列岛地区的传说,每3年就可能出现一位大海的勇者,勇者能够受到海魂的祝福,并且能够与海之神并肩作战。不过根据橘子群岛地区的传说,海之神在世界即将毁灭的时候,如果没有勇者或者勇者无法及时赶到,也会和所谓优秀的控制者一起作战,优秀的控制者并不等于勇者,勇者还将被大海赐予能够拯救海之神的力量!您手中的神秘水滴,乃至全世界的神秘水滴,都是大海的力量,只不过也都只是大海力量极小的一部分,现在请您将神秘水滴带上吧。”麻亚突然说道,阿龙看了看手中的神秘水滴,虽然也是不能很好的理解什么意思,还是照做了。

将神秘水滴挂到脖子里,马上,神秘水滴发出了蓝光,接着阿龙就像刚才感受到海魂的祝福时一样,赶到力量涌上来,只不过相对海魂的祝福小了很多。光也是很快停了。

“神秘水滴发光了,也就进一步证明您就是大海的勇者。神秘水滴里包含这大海的力量,所以给神奇宝贝佩戴时会神奇宝贝会接收到大海的力量,水系技能就会得到增强。而当勇者佩戴时,就会与大海,与海之神产生连接,心与心将会产生共鸣。”麻亚正说着,突然阿龙耳边就回响起了海之神那熟悉的叫声!麻亚说的话到现在为止全部命中,阿龙也是不得不相信自己这个身份了。

“我们神官也是经过试炼后才能担任的,通过这神秘水滴,我们也能够和大海产生连接,但是却连接不到海之神,我想您应该已经感应到海之神了吧,只要您一直佩戴着这神秘水滴,海之神就能够感应到您的位置,并且来到您身边。就算没有战斗,也会与您见上一面的。而然后就是这海魂,请您收下。”说着,麻亚将嵌有海魂的锡杖双手奉到阿龙胸前。

“这先等一下……”阿龙倒退了几步,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说,“这根锡杖不是你们神官的锡杖吗,为什么给我?”未经大脑思考自然而然地开始推脱……

“不,这不是神官佩戴的锡杖,而是勇者的战斗权杖,用来指挥海之神和使用大海的力量的。只不过在没有勇者的时候是由我们神官代替持有而已。现在竟然勇者已经出现了,自然要交还。”麻亚说得非常的有理,阿龙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调整心态,深呼吸一下,总算多少找回了些理智……

“那么能够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吗?”阿龙没有马上伸手去拿,而是继续问。

“不知道。”对面麻亚回答的很干净利落……

“不知道?”阿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那部分的古代文献破损了,详细勇者应该干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只不过能够确定的是当勇者出现的时候,就一定有什么事会发生,只要勇者依然还是勇者,就意味着那件事还未结束或者还有需要勇者办的事。”麻亚回答着,阿龙不觉地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