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九 雪妖女!烈焰马!

真嗣收回了尼多王,似乎对尼多王的表现并不满意。可是阿龙却没看见真嗣的嘴动?一般情况下真嗣一定会说“只有这种程度吗”这种话的吧。

“真是奇怪,这次那个训练家竟然没有因为自己神奇宝贝的‘差’表现而抱怨?”超梦出来了,的确是证明了阿龙的眼睛没看错。

真嗣马上叫出了第二只神奇宝贝,出来的是雪妖女?

“那只神奇宝贝是……”“没有资料啊……”旁边传来了一些训练家的声音和一些神奇宝贝图鉴发出的“没有资料”的声音……

“阿俊,那只神奇宝贝你见过吗?”小勇立刻问阿俊,阿俊摇摇头。

“完全不认识,肯定不是关东地区和成都地区的神奇宝贝,丰缘地区的神奇宝贝我都去了解过,可是还是完全没印象。”阿俊回答。

“我的话似乎在哪里看见过,但是什么也记不起来,和完全不知道没两样。”小勇也是又说道。应该说可以得出小勇和阿俊并不是喜欢提前去了解所有神奇宝贝资料的人,似乎也是打算打一个联盟再了解一个联盟的神奇宝贝的。

“是雪妖女啊。”阿龙站出来了,“冰系加幽灵系的雪妖女,是雪童子的进化型,是来自神奥地区的神奇宝贝!”阿龙说道,接着开始在背包里翻好久没用过的图鉴,“找到了。”阿龙说着,图鉴放出了声音:“雪妖女,雪国神奇宝贝,冰系加幽灵系,雪童子的进化型。喜欢隐匿在雪山深处,用若隐若现的美貌身影让探险者迷路而跌下悬崖。擅长以60摄氏度的低温冷空气冻住敌人,它的身体看起来是中空的。”

“诶?为什么阿龙你的图鉴上有神奥地区的神奇宝贝资料,我们的确没有?”小勇也是拿出自己的神奇宝贝图鉴,发出了疑问。

“这个啊,我是叫大木博士另外加的。”阿龙用的还是旧图鉴。虽然空木博士对自己说过了旧图鉴里有些资料没更新,但是自己还是用旧的比较顺。而且资料而已嘛,这次联盟赛结束后会真新镇叫大木博士帮忙更新下就可以了。

“真是不错呢,这次回去叫老哥帮我搞下。”小勇看着阿龙手中的图鉴,喃喃道,马上回去看比赛。

果然小智并不知道对手神奇宝贝的资料,小智的图鉴里也是没有新信息。不过看对面的样子小智猜出了对面应该有冰系的属性,可是第二个属性就难猜了,毕竟会飞的神奇宝贝还是算挺多的。既然知道对手是冰系,小智是果断收回了杰尼龟。

小智的第二只神奇宝贝是火球鼠,火克冰,标准打法。

真嗣并没有换神奇宝贝,似乎不介意逆属性。

开打了!火球鼠一下使出喷射火焰!虽然同样和前面的杰尼龟一样没进化,但是威力依然很不错!雪妖女开始往空中飞,接着身影开始变得模糊。不,与其说是身影变得模糊,不如说是整个战斗场地全都被一层白气所笼罩了!看不清里面。

“这个……是冰雹吧。”阿康说道,阿龙和小勇都点点头。

“是一种特殊的使用方式,哈克龙也能这样用所以我知道。”小勇补充回答。

“雪妖女的特性是雪隐术,虽然平时不像耿鬼,鬼斯通那些同样是幽灵系的神奇宝贝能够隐身,但是一旦进入了下雪的天气里就没什么两样了,不,应该说是更加的棘手。”阿龙也是帮忙说道。现在从这“白雾”里能够看到的只有喷出来的火球鼠的火柱而已,而且这“雾”虽然有火焰在加温,却反而越来越浓了,从这里也是能够清晰的看出这雪妖女操控冰系天气的能力也不是一星半点的强。突然间,火球鼠飞了出来,小智立刻跑上去去抱起了火球鼠,接着将火球鼠收回了神奇宝贝球里,看来是失去战斗能力了。

“在那白雾里,火球鼠被雪妖女的惊吓攻击吓到后直接就是跟上打出了一个影子球。到底没进化过,就基础能力上占太多劣势,体力不够。”超梦帮阿龙说明了情况,阿龙点了点头。

其实阿龙现在想回答说“不光是种族能力值上的差距。”只不过周围除了小晶还有3个家伙,就没说。小智的火球鼠阿龙是知道的,是注重速度和敏捷度的神奇宝贝,非常擅长躲避技能。可是现在在这“白雾”中和这拥有雪隐术特性的雪妖女作战,你根本看不到雪妖女在哪里,也看不到雪妖女会从哪里,哪个方向发动攻击,也就是说火球鼠擅长躲避攻击的这个能力基本上无用——在完全不知道对手位置,乃至连对手的攻击都看不到的情况下,对方的攻击都快到自己这边了才发现这种排除特殊情况基本上是不可能躲开的。

小智又派出了神奇宝贝,但是神奇宝贝球是直接飞进雾里,完全不全不知道小智派了什么。而这种时候上面的电子银幕就有用了……哦,是杰尼龟。

“想要依靠杰尼龟的眼力来看穿雪妖女的行踪吗?”小勇也是看着电子银幕,说着。

“这样的话的确可行。归根到底雪妖女并不是像耿鬼,鬼斯通那种是完全隐形了。它只是让自己变得很难被看见,几乎看不见而已。如果说杰尼龟的视力真的够厉害的话,那是可以做到的。”阿龙也是说道,阿俊在一旁点点头。

突然间就一个水柱喷射了出来,推着一个白色的影子!不过马上那个白色的东西是又回到了雾里……

“真的看穿了吗……”这里最感到惊讶的是阿俊,或许这样的眼力和精准度即使他这个“训练鬼才”也训练不出来,可是小智的杰尼龟却做到了。阿俊并不知道小智的杰尼龟在消防队里历练过了。消防员的话经常要在黑烟里穿来穿去,所以杰尼龟也就同样练就了一双能够看穿烟雾的眼睛!这“白雾”相对呛人的黑雾来说说不定还轻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