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结伴旅行!到达橙华市!

“为……为什么你会知道……”对面似乎非常的意外。

“很简单,一般的小偷会来偷资料的吗?来神奇宝贝研究所怎么想都应该偷神奇宝贝才对。好了,愿不愿意说呢?算了,不愿意也没关系,反正君莎小姐会帮忙搞定的。”阿龙说着,看对面没有想说的样子,也是懒得继续和他烦,随便了。

“当然,还有一点,一般的小偷根本就没有像你这样的实力,小偷会带着喷火龙这种强力的神奇宝贝吗?而且,喷火龙在这里是没有的,摆明你不是从关东成都特意过来的,就是以前也到处旅行过有一定实力的,再加上是偷资料,不是佣兵一类的组织就是那个犯罪组织的一员吧。”阿龙继续说着,接着拿起了那个人掉在地上的神奇宝贝球,接着将喷火龙收了回来。

“小田卷博士,这个人的神奇宝贝还是交给您来保管吧。”阿龙说道,把喷火龙的神奇宝贝球给了小田卷博士,小田卷博士立刻慌忙收下,应该说依然是带着很惊讶的表情。

“恩?怎么了吗?”阿龙突然发现了那表情,便问。小田卷博士立刻摆了摆手。

“不不不没什么,只不过觉得阿龙你处理这种事情意外的熟练。”小田卷博士说道,阿龙一愣,接着笑了下。

“没办法,在关东和成都旅行的时候遇到过几次叫火箭队的邪恶组织,相比之下处理这种小毛贼是容易多了。”阿龙答道,也感觉这没什么好隐瞒的,直接说道。

“诶,是这样啊。”小田卷博士用手摸了摸下巴,说道。阿龙觉得小田卷博士一定不是非常了解火箭队,不然绝对不会只是“是这样啊”就过去的……

“算了,回去……”阿龙刚想说,却看到旁边有一大堆废铁在烧……

“那个该不会是……”阿龙依稀能够看清形状。

“是啊,被刚才的龙之怒打中了。幸好里面汽油不多,只不过是引发了小爆炸。”小田卷博士说道,接着长叹了口气,阿龙感觉估计是在心疼。做博士并不是很赚钱的职业,一辆越野车估计也是小田卷博士手上的贵重物品。

“对了,我的自行车……也在上面……”一旁的小遥突然想到了,接着也是马上一脸失落。阿龙也是想起来貌似刚才自己帮小遥把自行车搬上车后谁都没想起来,就一直这么放在上面……

3人徒步回到了小田卷博士的研究所,没过多久,君莎小姐就到了,带走了那个人。应该说这件事就算这么解决了吧,小田卷博士作为丰缘地区神奇宝贝研究界的代表人物,各种各样的组织都想要他的资料,就像真新镇虽然是个小镇,但是因为大木博士的研究所在那里,也是配备了和一个乡下小镇不匹配的警备人数,而且旁边的星月镇也是。想到丰缘地区的邪恶组织就想到了水舰队和火岩队,不过这两个组织不论规模还是战力都和火箭队差太多了,根本没有像火箭队特别队员等级的人物,不知道为什么阿龙感觉现在的自己并不怕这两个组织,可能是和渡的一战后信心大增吧。

第二天一大早,2人都准备出发了。

“恩,火焰鸡和火稚鸡的关系不错呢,想想以前火焰鸡也只是火稚鸡而已,现在都长那么大了。”在门口穿鞋子,阿龙看着火焰鸡和火稚鸡在一起和谐的样子,说着,小遥也是站在一旁看着。

“原来火稚鸡进化之后就是火焰鸡啊,真是厉害呢,没想到你进化后会变成那么厉害的神奇宝贝。”小遥也是蹲了下来,摸了摸火稚鸡的头,说道,火焰鸡一下就跳到了小遥的怀里。应该说虽然昨天才成为伙伴,可是却已经那么要好,虽然只是一般人不注意的细节,不过阿龙是看在眼里,多少感到有点不可思议。

“对了,我接下来也要去橙华市,不介意的话一起走吧,虽然说迷路也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但是总归还是想少走点冤枉路。”阿龙突然对小遥说道,应该说这又是阿龙未经大脑的发言,说完后才觉得很不好意思……

“恩?恩,好啊。”小遥一口就答应了,笑着,应该说很可爱吧……

“恩?你们两个组队啊,那很好啊,我还在想如果说小遥在路上也遇到像昨天那样的人要怎么办呢,才刚刚拿到神奇宝贝的小遥是没办法对付的,这样的话最好啊。”小田卷博士也是走到了玄关前,“对了,阿龙,这个给你。”突然,小田卷博士拿出了个东西。

“这个是丰缘地区的神奇宝贝图鉴?”阿龙一下认出了那玩意儿,也不可能不认识,昨天小田卷博士也给了小遥一个,看见过了。

“是啊。阿龙你原来的两个图鉴我也看过了。成都地区的那个图鉴在这里是发挥不了什么用处了,关东地区的那个图鉴虽然也拥有这丰缘地区的神奇宝贝的资料,不过资料库没有更新,而我这里也没有配你那个型号的资料更新设备,所以就干脆也给你一个丰缘地区的神奇宝贝图鉴吧。而且你是要挑战丰缘联盟吧,关东地区和丰缘地区的联系不像关东地区和成都地区的联系那么紧密,我也不能确定关东地区的图鉴到底能不能注册参赛,所以保险起见你带着好了。”小田卷博士说道,阿龙也是接过了图鉴道谢。

“那你们两个都要加油了呢,路上小心啊。”最后,小田卷博士挥手嘱咐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