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 追击?联手?

艾伯特最终是同意以解决异变为优先邀请希罗娜这边几人,不过艾伯特还是表示如果是达克莱伊再次出来做出危害城镇和城镇居民,神奇宝贝的事情,他还是会立刻动手。应该说从这点上艾伯特并没有什么错,希罗娜小姐也是接受了。

不过行动的话倒是并没有一起行动。因为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4人还是按照原计划先去了时空之塔。时空之塔非常高,且没电梯。似乎有乘热气球上去的服务,不过虽然看到了热气球,可是却没人。随便使用不怎么好,众人便还是选择了用双脚爬。爬着爬着3个男生不服输的劲就出来了,变成了体力决胜负,3人都是拼命往上跑。而跑到一半阿龙才想到自己有多不划算——衣服里锻炼用的重物还缝着呢……最终爬了三分之二的时候自己是吃不消了,跑不动,只能慢慢和希罗娜小姐一起往上走。而到了顶上后,也是得知似乎第一名是小毅。比身体素质还是小毅比小勇强啊。不过在上面看看也没什么可疑的,4人又要下去。一上一下是把阿龙的体力榨的差不多了。

塔下的广场正有人进行神奇宝贝对战,4人也作为是休息,坐在旁边看了会儿,而突然间,自己这边再次感受到了强大的气压。转头望向天空,直接天空正在大放紫光,而且还不是一般地发光,和明显的是像波动一样一阵一阵往外扩散。这是至今为止最剧烈的波动。持续了要半分钟,那紫光的中心才猛的一个收缩,然后在空中做炸开状,最后消失……

“喂喂喂这有点夸张啊。”

“看样子异变即将真正开始。”小毅和阿龙都是说着。

“滚开!”

而此时,传出了这样的一个声音?4人意外,又转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至今一只黑加白,带着蓝色发光眼睛的神奇宝贝正从地面的影子中钻出来……

“刚才那是,心电感应。”小勇说着,并且看向了阿龙和小毅这边,阿龙和小毅也是点头示意同意小勇的观点。

“叫我们滚开是什么意思啊!”阿龙开始尝试和对面沟通。

达克莱伊没说话,只是那样呆在那里。

“什么东西,那只神奇宝贝。既然是神奇宝贝就看我打倒它。大力鳄,使出水炮!”此时,旁边的一个训练家突然间插话了,还没等阿龙喊出“住手”,对面就动手了。水炮打向达克莱伊,达克莱伊一下飞了起来,然后站到了一座房子的顶端,接着双手举过头顶,在头顶汇聚出了一个黑球。

“滚开!”这次的语气明显比刚才更强烈了。

接着,从那个黑球中就是扩散出了无数的小黑球,向四面八方发射出去。这个广场上有很多训练家和神奇宝贝在战斗,很多神奇宝贝都是被那个黑球击中,然后黑球瞬间就扩大,然后包住了神奇宝贝。然后黑球也是马上就消失了,不过取而代之的是神奇宝贝已经睡着了。阿龙的路卡利欧是成功的避开了。

“果然你还是动手了啊,达克莱伊!”而此时,艾伯特出现了,看到这幅惨况,艾伯特恶狠狠地说了起来,然后一下叫出了大舌舔。

“破坏死光!”

大舌舔的破坏死光再一次发射了出去,不过达克莱伊是再一次轻松地避开,然后就是一道蓝色的电光打下,击中了大舌舔。

“电击波啊。搭配上达克莱伊超高的攻击力这招必中技能可是非常棘手的呢。”小勇说了起来,确实。而电光的颜色确实是有蓝色的,虽然大部分都是黄色。

挨了一击后大舌舔还没到下?果然艾伯特也不是什么弱的神奇宝贝训练家,虽然没什么自知之明。不过达克莱伊马上又再一次汇聚出了黑球,然后再一次无数小黑球扩散了出来,这次是大舌舔也被击中,就这么睡了过去。.

而接下来的情况达克莱伊的行动似乎是彻底引起了训练家们的愤怒了。一大群训练家开始集体追击达克莱伊,就算阿龙这边几人极力要他们冷静也没办法。

“没办法了,既然要打的话,也不忍心看着他们这些人的神奇宝贝全部陷入恶梦中啊。”阿龙看着不断跑开的众人,说着。

“你的意思是我们去和达克莱伊战斗?”小毅问。

“可是分析一下的话达克莱伊应该也是回应着这异变在行动吧,毕竟真正邪恶的神奇宝贝应该是不存在的才对。而且刚才达克莱伊的话是‘滚开’,从另一个方面来理解的话就是‘离开就没事’吧。而且它也是在我们这边做出主动攻击后才动手的。这次和之前那一次都是这样。”小勇是详细说了起来。

“这些我也都明白,但是总不能放着这中情况不管吧。”阿龙说道,也是想不出刚好的解决办法后才决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