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九 小茂VS北尚!电系之战!

“再来一次,齿轮飞盘!”

“高速旋转!”

齿轮怪再一次发射出了两个光齿轮,不过水箭龟是立马缩壳了,然后开始快速旋转,两个光齿轮一下就被弹飞了。(全文字小说更新最快)

“十万伏特!”

“保护!”

齿轮怪紧接着再一次打出十万伏特,不过小水箭龟也是一下停止旋转,然后就原地开启保护,弹开了十万伏特。

“液体圈。”弹开了十万伏特后,小茂抓住机会,立刻下令。

水箭龟身体周围立刻被围上了一圈水,水箭龟看样子是很舒服。

“会让你恢复体力吗,齿轮怪,沙尘暴!”北尚看样子想用沙子去掉液体圈。

“祈雨!”

双方的神奇宝贝都是眼睛发出光芒,沙尘是一下其起来了,不过天也开始下雨,马上沙子就因为湿了而全降下去了,沙尘暴失败。

“不过,使用祈雨是你的失误呢,齿轮怪,放电!”北尚笑了起来,而小茂听了这个也笑了。

“水箭龟,乘浪冲向齿轮怪!”

“什么?”

水箭龟的脚下一下出现了大量的水流,然后水箭龟就踩着水流冲向了齿轮怪。齿轮怪放电的电流是朝向四面八方发射的,有直接打向水箭龟的,也有打向地面的。

“镜子外衣!”然后,小茂大喊。

水箭龟全身都发出了紫光,然后击中水箭龟的电流就被一下反击了回去,距离很近,一下击中了齿轮怪。然后水箭龟也是顺着乘浪的势头就和齿轮怪撞在了一起。乘浪的水流也是吞没了齿轮怪。

“快,十万伏特!”

“火箭头槌!”

齿轮怪打算发出电流,不过水箭龟的火箭头槌是先使出来,齿轮怪被一下撞开,然后十万伏特也是在齿轮怪飞出去的时候使了出来,没有直接击中水箭龟,而是集中了地面,电流通过地上的水是蔓延到了水箭龟那边,但是也是因为经过了水流的“过滤”,威力被减小了部分。

“刚才你是看出来我想做什么了吗?”北尚收回了自己的齿轮怪,然后问了起来。

“因为介质的不同,波在液体中的传播速度一般要大于在空气中,就像声音在空气中大概是340m/s,而在水中是1450m/s,在固体中的话速度还要快,而电流也差不多(电流这边是乱盖,空气不导电来着,不过很明显神奇宝贝的电流是特殊的……)。我呆在原地保护的话就会受到先后两道电流的攻击,虽然间隔很短,但是保护也有在第一道电流结束后就消失的可能性,之前某人在和我们这边的主将对决的时候就是这样倒霉。而使用乘浪,可以拉长电流在水中的前进距离,并且缩短空气中电力到水箭龟这边的距离,这样就尽可能使两道电流击中水箭龟的时间相近,镜子外衣就能将两道电流都反弹回去。”小茂说了起来,而观众席上阿昊是打了个喷嚏……说起来即使是下雨了,观众们也基本没有离场的,小贩这边也是抓住商机,已经开始如火如荼的推销起了雨衣……

“要不去给小茂送把伞吧,我刚好有带。”阿龙这边坐着休息的板凳上面是有遮挡物的,小霞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把雨伞,说道,不过众人都没有接下一句。

“小霞你也清楚的吧,现在的小茂可没有撑伞的空余,倒不如说雨水正好可以帮他冷静下。给他去准备好一块毛巾才是真正重要的吧,虽然打完这场他肯定要先去洗个澡。”阿龙说了起来,勇次和阿俊在一旁点了点头,算是对阿龙表示赞同。

“上,电蜘蛛!”而北尚的第二只神奇宝贝是电蜘蛛,这次是真正的电气系神奇宝贝了,似乎北尚是那种专注于干掉眼前角色的人。

“回来,水箭龟!”小茂选择了使用自己唯一一次更换神奇宝贝的机会,不过这样的话,其实对手也一样的……

“上,电龙!”“回来,电蜘蛛!”果然,和阿龙想的一样。

“上,双斧战龙!”北尚果断使出了双斧战龙来!

“是打算使用属性压我到底吗?”小茂看到北尚这样的变化,问道,北尚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归根到底决定胜负是靠神奇宝贝还有训练家的实力,但是属性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有的遵循属性优势来打,我是肯定会根据属性来的。”北尚说道,应该怎么说呢,北尚和小茂二人都是冷静派的选手,不,比起小茂,北尚来的还要冷静。

“不管怎么样,上了,电磁波!”小茂先行动手了。

“龙星群!”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