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 第三要素?VS上届世界冠军?

“这可真是,厉害啊,在配合,不及对方,实力也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靠脑子获得了胜利啊!真不愧是阿龙!”在主场地的小毅看到这一幕是立刻拍大腿大笑了起来,小毅从一开始就看出了这个战术,因为这个战术阿龙和小严在对抗小毅小勇的时候用过,但是这一次是用的更加保险,并且也是真的完全把对方骗住了。

“这可真是,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看到了刚才的那一系列情况,大吾先生这边也是看出了对方的神奇宝贝“不在状态”的原因了。

“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但是飞天螳螂和巨钳螳螂都受重伤了,并且因为鬼火还烧伤了,相反哥达鸭和夜黑魔人却基本没受伤没伤害,这可真是……能依靠战术将配合远在自己之上,实力也不比自己弱的敌人如此玩弄,恐怕也只有阿龙了。”米可利也是毫不吝啬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原来如此,正因为对手不论在实力还有配合上都胜过自己,所以才采用这样的方法啊,不愧是阿龙,倒不如说是只能采用这样的方法吧。”小遥突然说了起来,众人立刻都看向了小遥。

“啊,那个,这一个月来阿龙和小严不是和小毅小勇,还有米可利先生你们战斗了很多次了吗?和小毅小勇的对决是全败,这让阿龙知道了二人配合的重要性,他和小严的组合因为在配合上不敌小毅小勇所以就算实力相当也只有战败。而和米可利先生你们对战的时候,阿龙和小严在实力上普遍不如你们,但是在配合方面米可利先生和大吾先生的配合也不能算很好,所以就算在配合方面差距不大,最根本的战力不足还是会让自己这边战败,所以和大吾先生,米可利先生你们两位的对决也是败多胜少。那么世界大赛上还存在着战力和配合都高于自己的人,连只有一个方面高于自己的人都赢不了,更别说对抗全方面都高于自己这边的组合了,所以我就想阿龙是不是根本就放弃了在这两个方面与别人争胜负的想法……”小遥越往后面声音越小,小毅看着一下笑了。

“都一个月了还没习惯啊,你可是阿龙的正宫,底气得足一点,不然阿龙可是会被别的女孩子抢走的哦。”小毅玩笑般的说了起来,小遥的脸是更红了。

“也就是说,明明是在进行双打对决,可是阿龙却最根本的放弃了在基础战力和配合上战胜对方,取而代之的是在战力和配合输对方不大的情况下依靠战术来翻盘嘛……”小勇接着小遥的话说了起来,“的确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但是仔细分析一下的话,的确就像小遥说的,似乎也想不出一些别的方法来逆转实力与配合,这左右双打比赛最关键的两个要素。”

听完这些,渡少有的突然笑了起来。

“如果说是我和希巴应对刚才的那个战术的话,估计也会和台上的那两人一样,在吃下那一套攻击后才意识到自己中计了吧。米可利,你们呢?”

“我大概是在巨钳螳螂两次高速移动的时候看出来的,运气好的话能躲过去吧,不过阿龙那边肯定也有对策,作为王牌的那一次突袭就算提前点也完全没问题的。估计最终是中招的可能性大一点吧。不过区别就是先不说我的神奇宝贝,大吾,渡,还有希巴,你们3个的神奇宝贝就算吃下那一击,也能够爬起来继续战吧,不过就算如此,会受重创也是事实吧。”米可利先生说道,3人都是点了点头。

“那也就是说,以阿龙的脑子,的确有可能在对抗我们几个的时候,依靠战术,逆转战局喽。”然后,米可利先生继续引导出了一个结论。既合理,又感觉不可思议。

“你的意思是说出现了一个能用脑袋逆袭四天王冠军的人吗?嗯,好像很有趣。”渡听完米可利的话后是笑了起来,米可利也是微笑回应。

比赛最终以阿龙这边的胜利结束了。本来阿龙还以为接下来的战斗会很轻松的,可没想到对方似乎也是早就习惯了在欺骗空间里进行战斗了!对方的确是国家代表队,平日里如果说进行什么训练的话,这种程度的战斗是早就练习过无数次了吧,这次只不过是碰巧成功了而已吧。接下来的战斗依旧很艰辛,不过在对方中了烧伤的情况下,阿龙这边近乎是靠拖时间才把比赛赢下来的。在烧伤条件下战斗也是习惯了吧,阿龙这边并没有看出对方的战力有多少减弱。果然经过系统训练的敌人很可怕,阿龙今天是认识到了这一点。这次是运气不错自己的战术成功了,下次在遇到这样级别的对手,然后遇到一个自己的战术不成功的情况的话,就赢不了了吧,不对,是肯定赢不了了吧。想到这里阿龙就觉得头疼啊。阿龙和小严前往场地中央和对方握手,对方这两人相当有礼貌,说的话阿龙听不懂,不过阿龙感觉估计就是“输的心服口服”之类的吧。超梦没出来翻译估计也就是差不多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