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 激突!强者的对决!

火精灵和水精灵都是快速朝着巨金怪和美纳斯突进,速度很快,完全不是阿龙的火精灵和水精灵能够相提并论的级别,不论是最高速度,还是起步的加速度!一瞬间就让阿龙感觉到差距,说实话不是什么好感受呢。自己这边先去迎敌的是大吾先生。巨金怪咆哮着冲向对方,火精灵立马往旁边转向,接着喷出了迅猛的火焰!巨金怪早料到这一击,使出了幻象术,想要扭曲火焰,可是火精灵却突然间一口气将火势增强!本身那火势就已经是阿龙的火精灵所没办法达到的级别了,现在竟然还能够一口气再进行提升!看了世界冠军之后阿龙就感觉自己之前费尽心思收拾掉的第二轮的那个对手或许在这美国队的眼里就像自己这边在米可利先生,大吾先生眼里一样吧。对于突如其来的威力提升巨金怪也是有点意外了,立刻开始使出高速旋转,弹开了烈焰,但是火精灵依旧没有停下攻击。

“就算使用了高速旋转,也只是把一个地方受到火焰攻击变成全身各处均摊火焰伤害罢了,只是一会儿的话的确是可以造成近乎无伤的假象,本身旋转产生的风力也会帮忙散热和驱散火焰,但是对方如果说有能力将高热量的火焰持续发射的话,将旋转的敌人烤热也是完全可能的。”阿龙分析了起来,但是阿龙总感觉如果说是世界冠军的话这行动应该是有着别的深意才对,起码也能像小勇和小毅一样,只是现在的程度的话米可利先生和大吾先生理所应当肯定也看穿他们的意图了。真的那种就算猜到了却没办法做出应对的战术只在少数,而且很多时候只有配合特有的行动才可能成功。一般情况下的话,如果说你能看透对方的想法,你就绝不会输,这也是为什么情报是如此的重要。而阿龙和小严为什么始终赢不了小毅小勇,还有一点就是阿龙并没有办法完全看穿他们两个的战术。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说全看穿了的话,阿龙单打的时候就不会和他们战的胜败五五开了。

自然大吾先生知道不能这样下去,被火焰包着所以阿龙不清楚巨金怪的具体行动,从结果上来讲就是巨金怪打出了朝向四个方向的彩虹加农炮!并且还在扫射!金属颜色的光束搭在周围的墙壁上,得亏这里的设计是观众席在二层,底层全部是墙壁,如果说换在b场地的话,单单依靠铁丝网和吸盘魔偶的光墙恐怕挡不住吧。不过也真的多亏这下方的墙壁是全实心的!厚度据说超过半米,还嵌有钢板,这样的墙壁就算是这种级别的战斗也的确能够承受的了吧。巨金怪的彩虹加农炮也不是没准心得,的确是4个脚控制4道光束,最终是全部朝着火精灵方向打去了。

等等,水精灵呢?

这次是米可利先生的美纳斯突然行动了,朝着地面使出了急冻光线!地面的一块地方瞬间被冰封了,不过貌似,一块地方的冰块就裂开,然后一只蓝色的神奇宝贝凭空出现在了那里,并且也是立刻打出了一道彩虹的光束!美纳斯再一次使出了急冻光线,两个攻击势均力敌,互相抵消。不过似乎是米可利先生更占优势,水精灵最终放弃对抗一下跳开,美纳斯见状立刻举起尾巴,从尾巴上发射出了一道旋风!是美纳斯独有的龙卷风发射形式!水精灵立刻抓紧地面,然后顺着龙卷风打出急冻光线,混着被龙卷风卷起的冰块的残渣和之前巨金怪的彩虹加农炮扫过产生的碎石,水精灵的急冻光线直接将龙卷风冻结了!不过更让人吃惊的是美纳斯在这被冻结的龙卷风落地前,钢化了尾巴,然后将这悬浮在空中的一大块冰块打了出去!只是碎冰的话就算尖锐也伤不到巨金怪,但是对火精灵和水精灵来说不一样。水精灵朝地上喷水然后遁入了水中,火精灵则是一下挖洞,避开了碎冰的攻击。

而正当大家感觉攻击告一段落,刚打算喘口气的时候,突然,巨金怪的下方地面突然列看,熊熊烈焰一下打在了巨金怪的身上!巨金怪立刻移动,然后罪魁祸首也是一起跟了出来——火精灵也是从洞穴中跳出,继续对巨金怪施加火焰!不过看样子对方训练家已经已经下令了,只是火精灵来不及反应吧,本来以为巨金怪会逃开段距离,可是巨金怪竟然就在洞口,只是降低了高度不让火精灵看到!火精灵一露头,巨金怪立刻打出彩虹加农炮!这可是完美命中了!虽然应该是这样,可是火精灵却依旧有反击的余力?这不单单让大吾先生很不解,同时阿龙也没想出其中的原因。火精灵在空中转了两圈后总算落地,不过一落地却立刻继续喷出火焰!明明这次它就落在美纳斯的旁边,相距只有1米,是只要美纳斯攻击基本就躲不开的距离啊。美纳斯自然不会放弃这次机会,立刻打出水炮,可是从那水炮中却出现了一个蓝色的身体?那个身体一下靠在了火精灵身上,然后取而代之的也是对着美纳斯使出水炮!水炮与水炮的对抗!结果是火精灵和水精灵因为反作用力的原因被推开了!巨金怪立刻打出彩虹加农炮,也被火精灵打出的大字爆抵消了。

“不愧是世界冠军呢,看了火精灵和水精灵之间的无间支援和配合之后,就感觉大吾先生和米可利先生根本就是作为两个炮台在那里各自为战啊。然后就是刚才扛下彩虹加农炮的一击,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只有这个可能了啊。”

“什么可能?”小严似乎对于这个也很感兴趣。

“就是对方的火精灵真的已经被锻炼到了就算受到那种大伤害,也能够继续稳住攻击的地步了,这可真的是完全为了战斗而战斗的训练方法了,那只火精灵到底是经历了怎么样的训练啊。”强行让神奇宝贝不断承受攻击直到习惯,阿龙并不是没有采用过这样的方法,但是这样的训练目的并不是真的要让他们受了那一击就像没受一样,是直到晕倒为止都将伤害藏住,倒不如说自己神奇宝贝那些承受攻击的能力都是在不断的战斗中形成的,耿鬼能够扛下沙奈朵的念力波就是典型的例子,虽然感觉那不算战斗只能算家暴……而就算是耿鬼,在挨了念力波之后也没办法露出没事的表情,发出的反击不论威力还是精准度肯定都会欠缺不少,但是对方的火精灵完全没有这种感觉。还是说到达那种实力级别这样的能力是至少的?不对,之前和米可利先生等人对战的事情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如果说每只神奇宝贝都能够扛下巨金怪刚才的那一击的话,那么和以前的自己对决的时候应该眉头都不用眨一下的。而且稍微自信一点说,阿龙自己也算是强者,但是自己完全没有能做到那一点的神奇宝贝,刚才的攻击不用防护罩的话就算洛奇亚吃了也会叫上一声吧。综合以上这些因素,只能说对方的神奇宝贝在训练方面从根本上就和自己这边不同,亦或者说对于能够承受攻击的理解从根本上就不同。

战斗在不停继续,火精灵不断使用火焰攻击着巨金怪,巨金怪也是不断反击,对于大吾先生来说的话对抗火系神奇宝贝是再习惯不过的事情了,巨金怪扛下火焰的能力或许比火精灵扛下刚才那种彩虹加农炮还要来的擅长吧。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美纳斯不支援巨金怪?1就是如果说美纳斯立刻支援的话,就会马上变成对方一只就牵制住自己这边两只这样的情况,就又变回训练前的那种会让人感觉自己在“一敌二”的战斗了,虽说2对2需要互相支援,配合,但是最前提的条件就是你也必须有1只拖住对方二只,让自己队友找机会攻击的能力,一开始的时候火精灵就是想这么做,当然巨金怪也是一样,结果就是美纳斯没受诱惑,水精灵也没受。而2的话就是本身米可利非常信任巨金怪的能力,虽然身为钢系神奇宝贝属性上的劣势没办法逆转,但是虽然是钢系,和火系神奇宝贝战斗了那么多,也算是对抗火系神奇宝贝的专家了,可以信赖巨金怪。而从接下来的那无数的交锋来看,巨金怪还占优势,相反水精灵和美纳斯动手的次数都少很多,简直就像是火精灵和巨金怪在单打独斗。双方都在等对方按耐不住,都在等对方先动手。

“直到目前为止的战斗都很合理啊,不过只是这样继续战斗下去的话,胜负就对半开了吧,就算是四年前,我们也拥有不少强力的四天王和四天王冠军,虽然比不上米可利先生他们,但是阿戴克先生还在,双打比赛的话就不应该成绩那么差啊,毕竟临时成军的大吾先生和米可利先生的组合竟然和世界冠军打的难舍难分,对方也是年轻人,我也不认为对方在4年间完全没有进步。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倒不如说继续这样的话他们必败吧,只是维持这种疑似单打的话,米可利先生是世界级强豪,实力不在希罗娜小姐之下,大吾先生虽然有几年空白期,但是神奇宝贝训练并没有完全停滞,从他一下就打倒森先生做回联盟冠军也能够看出。单打方面就算对方是前任双打冠军,就算是前任单打世界冠军,也没有百分百自信战胜这两人吧,他们是打算败在这里?不可能。那就是我还看漏了什么吗?”阿龙不断思索着,然后突然,对方的水精灵按耐不住了?朝着巨金怪就是一个突袭,打出了水炮。

连火焰都能扛下的钢铁身躯绝不会被区区水炮所击溃,大家都清楚这一点,那么,对方肯定也很清楚,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攻击?阿龙顿时想到了一个恐怖的可能性。

水炮打中了巨金怪,然后立刻发出了“兹!”的声音!阿龙想到可能性立刻得到了验证!对于自己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战术都没能想到,阿龙对自己也是产生了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