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一 VS黑鲁加!天赋论?

小毅和狼丸的对决已经开始,其他人则是按照小毅和狼丸刚才的要求,都停手,作为观众在观战。千里先生丝毫不认为小毅真的会那代欧奇希斯作为赌注来对决,也不认为小毅真的面对那个狼丸能有百分之百的胜率。虽说千里先生现在的确自认为赢不了小毅了,但是自己和小毅对战,自己的百分之一百会败吗?也不一定。既然是不一定,那自己赢的概率肯定就不是0,那对方赢的概率就不可能是百分之一百。倒不如说就算是和实力差自己一截的家伙对决,千里先生也感觉说自己百分之一百能胜依然还是太夸张。对战时总会有一些不确定性,曾经也真的发生过一位名训练家在和粉丝进行对战时,真的地震来了,然后名训练家的神奇宝贝收到地震的干扰,结果一不小心全中对方的大招,就这样败下来的。不过这种不确定性也是神奇宝贝对战的乐趣之一。小毅说自己有百分之一百的胜率,这实在是太夸张了。可是看小毅的样子,又不像是在虚张声势,看起来丝毫没有那种对于战败后的恐惧,似乎交出自己神奇宝贝的这个选项从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

“难道说,小毅说那句话的理由单纯只是为了要狼丸接受自己的条件,或者说把狼丸和狼丸的人都控制在这里?如果说就这样僵持着的话,虽然我们无法打倒他们,我们也不会被打倒,那样他们就必须有人在这里看着我们,并且为了保证我们不乱来,起码也要留绝对数量的人在这里。因为我和小毅在,狼丸肯定也不能离开。也就是说完成了以小队人马牵制住对方大量人员的情况!而万一小毅战败了,恐怕小毅到时候绝对会选择逃离这里,他是不会选择交出神奇宝贝的吧,和神奇宝贝相比自己的尊严根本算不了什么。而之前特地说明自己是凭自己个人的意志来这里的也是为了和联盟撇清关系,防止自己接下来的丑行可能会关系到联盟,不,应该说是我的面子!”干站着也是闲着,千里先生分析出了这样的情况。然后继续看了看小毅,然后总感觉自己或许还是什么地方分析错了?

“还是说……这个小毅真的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自己会输?的确也可以这样想啊,如果说单单是指这1场的话,因为只有胜败两个选项,所以胜利要么是百分百的一,要么是零。单纯的1和0的二维论!”千里先生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冥冥中已经把小毅当作了一个“什么都做得出,什么都做得到”的人。

“空气切割!”

“大字爆!”

波克基斯在空中划动双翅,打出了十字的空气刃,黑鲁加站在原地喷出烈焰,形成大字形状,与空气切割在空中相遇,瞬间发生爆炸,按照千里先生原本的推算的话,因为小毅恐怕已经在各种方面都超越了自己,所以作为小毅王牌的波克基斯,已经在战力上对于无王牌的狼丸的黑鲁加具有相当的优势,可是就实际情况来说的话,空气切割被轻易击散,大字爆继续朝着波克基斯推射,波克基斯只能飞动避开。

“虽然波克基斯的确在刚才的战斗中消耗了不少,但是没想到同样是战斗过的黑鲁加黑具有那样的攻击力啊,好像有点麻烦了。”只是一个交锋,小毅就像是立刻判断出了现状般地,说了起来。因为自己在,所以刚才同时面对几十只神奇宝贝的战斗到底有多么艰辛千里先生自己非常清楚,即便是小毅的波克基斯,也是被击中了数次,相比之下狼丸的黑鲁加和自己战斗时所遗留下伤或许小的多,而且不单单是伤的问题,体力消耗的程度或许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开打了之后才意识到这些的话,怎么样都感觉不是个好消息啊!”因为小毅已经提前夸下了海口,千里先生也是不免为小毅着急。

“虽然你的确是变强了,但是你似乎太过膨胀了啊,黑鲁加,邪恶波动!”

随着狼丸的命令,黑鲁加的嘴里汇聚了一股黑色的能量,给人的感觉似乎和一般的邪恶波动不一样,周围的火箭队员看到这个情况是立刻退开了点,千里先生这边虽然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不过也是跟着一起后退,然后立刻,黑鲁加嘴里的邪恶波动开始向外扩散了!不是和一般的邪恶波动一样呈直线的连续黑环发射,而是基本上呈扇形的攻击,整个攻击轨迹是一个圆锥,并且时不时会有一两个黑环“泄漏”出来,打在周围的地面上。面对着攻击范围比喷射火焰还大的邪恶波动,波克基斯也是一下子来不及躲避,虽然尽力移动了,但是是因为之前战斗的后遗症吗?速度总给人感觉不怎么理想,被黑鲁加拖着“圆锥”进行扫射而扫中了!波克基斯在快摔到地上前总算缓了过来,振翅重新起飞,避免了落地的伤害。

“怎么了,高桥毅,你刚刚还夸下海口呢,现在却只能打出这样的战斗?如果说真的只是这样的话,那我只能说这代欧奇希斯来的真是太轻松了。”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似乎是被激怒了,可是现在看来狼丸是已经冷静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