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黑白球的秘密?天才的产物?

现在来整合一下现在阿龙获得的关于这个黑白的神奇宝贝球,就简称黑白球好了,关于黑白球的情报:

一:黑白球是由一个天才发明家在七八十年前发明的。

二:黑白球是收服人类用的神奇宝贝球,但是对阿龙这个异世界人无效。

三:被黑白球收进球内的人并不会携带衣物。

四:被“收服”的人会完全听从主人的命令,即便被要求自杀。

五:即便其主人已经死亡,被“收服”的人还是会继续执行主人的命令。

六:虽然被“收服”的人会完全听从主人的命令,但是还是保有自我意识,关于无法反抗主人命令这一点,比起单纯的说无法反抗更加让人感觉是变成了本能。

七:黑白球的主人并没有对世间公布这个球,乃至连神奇宝贝球都没选择公布(默认神奇宝贝球也是由此人发明),并且取而代之是选择了“收服”人来守护这些黑白球,并且要求被收服的人也要去“收服”人来保护这些黑白球。

八:被黑白球“收服”的人也能继续使用黑白球去“收服”别人。

差不多现在阿龙能整合出的,就是这几条。而现在阿龙的目标是救下小茂,优先度高于打倒幽界。而现在恐怕阿龙只要下达多余的命令,幽界就会以小茂的性命相威胁,超梦首先已经不能再有所动作了,因为幽界命令的关系,即便只一瞬间便控制住了幽界,小茂依然会开始自残行动,并且打晕小茂将毫无意义,因为醒来后小茂恐怕就会立刻开始自残,你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让一个想死的人不死。所以正面反抗的选择基本可以全部排除。而现在一下子要阿龙想出什么武力以外的解决方法,还真不是立刻就能想出来的,而且想出来了,恐怕也不一定能成功,因为对方也是一个脑力派角色,现在的情况武力以外的估计只能靠骗,但是要骗一个估计比自己聪明不是一点两点的人谈何容易。

不过关于对策以外的东西,阿龙倒是找到了几个疑点,啊,说是疑点倒不如说是比较在意的地方:

一:为什么这个天才发明家不发布神奇宝贝球?不发布黑白球就算了,毕竟就算阿龙也能够想象到如果黑白球问世了将会对世界格局造成多大的改变,或许整个社会体制都会发生崩坏。但是神奇宝贝球的话,那个时候应该也已经有比较简陋的神奇宝贝球了,按照幽界的说法是这位天才单纯只是在享受发明的快感而非想要名誉,但是在阿龙看来发表发明和享受发明的快感应该毫无抵触,倒不如说那样的话成就感会更加强吧,而且资金充裕的话也能继续进行别的发明。如果说这位天才并不是不想发表,而是出于什么原因不能发表的话,那就感觉合理多了,最直观的理由就是保护生态环境吧,倒不如说这是一个至今都被讨论的问题,关于神奇宝贝球毁坏生态环境这一点,因此也的确存在一些呼吁人们不要再使用神奇宝贝球的组织,这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可能是这位天才比较有公德心什么的,生怕自己的发明加速环境破坏?所以选择了封印并且叫人看管?这倒不失为一个还算合理的解释,总之不管真的原因是什么,这位天才不发表发明是有原因的,这个解释应该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