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六 针对?恶魔的弱点?

“果然是哥达鸭。之前和小毅的那一战,虽然只是出场没多久就被打倒了,但是展现出来的实力实在没办法让人小看呢,这家伙。不过很不巧的就是在昨天的比赛里雷精灵实在是有点伤重,没办法出战。”小勇说道。昨天小勇的那场比赛,在和艾莉丝的龙系大军对抗时伤的最重的就是雷精灵,大力鳄属于开启了暴走模式而受到反噬比较严重。小勇的神奇宝贝从昨天下午到现在满打满算也就休息了一天,不是能够从重伤完全恢复的状态。

“随便把这种信息告诉我真的没问题吗?”

“你不是早就调查清楚了吧,在你的计划里本来大力鳄都是不会出现的吧。”

“这倒是,算了,来吧,小勇!”

“上了!喷火龙,空气切割!”

“水之波动!”

喷火龙在空中扇出气刃,哥达鸭站在原地打出了一个水弹,相遇炸开。不过喷火龙的气刃不止一道,哥达鸭也是很清楚,开始在地上移动躲避。

“使出暴风雪!”

哥达鸭对着空中很大的范围喷出了寒气,因为本身因为冰之场地的原因,近地面的范围温度就较低。暴风雪一下吹向空中,喷火龙快速扇动翅膀,但是暴风雪不是这种程度的气流就能抵消的。

“喷射火焰!”

“水炮!”

喷火龙喷出火焰,哥达鸭则是在地面立刻切换成水炮!水火相遇,火焰被一下子击散,喷火龙只能开始躲避,然后喷火龙一躲,哥达鸭就换成了使用急冻光线,开始追着喷火龙扫射。

“应对方式相当娴熟,对于如何与喷火龙对战已经早就练习过了啊。真不愧是阿龙。不过,我这里也是有着我的智囊团,对付哥达鸭的方法,我也有!”小勇心说着,是完全不甘示弱。“喷火龙,再来一次空气切割!”

“技能选择的很正确啊……”应该说唯独空气切割阿龙的哥达鸭拿着没什么办法。高速的空气刃,水系技能在威力上挡不住,冰系技能在频率上挡不住,超能力系技能在速度上挡不住。挖洞等于自己限制自己的移动范围和移动方式,使用近战技能来接这种空气刀更加是不现实的。第一次使用空气切割是不经意的话,那么连续使用大概就是知道阿龙对付不了这招。和小毅小勇相处了很久,一些弱点什么的大家也互相都知道,不过这一点应该不是以前就知道的,毕竟阿龙也是刚刚才发现空气切割对哥达鸭来说意外的难搞。是因为知道要和阿龙比赛了,所以小勇那边突然发现的?

哥达鸭在地面不断躲避,因为有幻象术的帮助,让哥达鸭偶尔能够做出一些违反物理定律的动作,从而不断躲避攻击。应该说也亏喷火龙好像也不是特别擅长这一招,使出的频率不够快,才让阿龙躲了那么久。哥达鸭也是一得空便对着空中打出水枪,场上呈现的就是双方神奇宝贝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互相对射的情况。冰的地面也是在不知不觉中被空气切割砍的千疮百孔,不过对哥达鸭来说这样增加了抓地力,也没什么不好的。

“差不多了,使出龙卷风!”然后突然,小勇打破了这个平衡,先发制人。

喷火龙在空中开始快速扇动翅膀,一个巨大的旋风就这样出现在场上,哥达鸭也是马上意识到了,满地的碎冰和水,如果自己被卷到了龙卷风里,水会阻碍自己的移动,锋利的碎冰则会对自己造成伤害,面对力量不足以让自己走出龙卷风和防御力不足以让自己承受下这些伤害的自己,哥达鸭一下子意识到形式有点不乐观。虽然距离有点远,哥达鸭也是立刻开始使用幻象术,企图终止喷火龙的动作,不过喷火龙不但一副完全没事的样子,相反是在龙卷风还没成型的情况下,一下喷出了大字爆,打向哥达鸭!哥达鸭很意外,只能再一次移动躲避,马上,一个巨大的龙卷风就成型,将周围的碎冰什么的全部卷了进去。

“急冻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