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中国队!相似的二人?

“今天是俄罗斯队来的日子吧。”

“好像是吧,我没有去记那些事情。”

中午,阿龙和小严结束了上午的练习之后,正在酒店1楼的大厅里坐下喝咖啡休息,然后因为突然想到了这件事,阿龙便说道,而小严似乎并没有多去注意和自己无关的事情。

“反正俄罗斯队已经是没落的王者了。先不说我们,美国队加入了那两个人的话,俄罗斯队这次最多也就只能拿个团体第三了。”小严喝了口咖啡,淡定地说道。得亏这里没人听的懂阿龙和小严说的话,换成英语的话,在这种公共场合,马上就会引来不爽的视线吧,毕竟如果真的比支持人数,作为老牌强者,俄罗斯队的支持者肯定比自己这边多。

“不,可能是第四了。”然后,小严突然改口了。阿龙也是注意到了小严的视线,朝着门口的地方看了过去。

站在那里的是一个身材高挑,可以称得上是符合东方人审美的帅气的黄种人。不过对阿龙来说,比起他是什么种人,第一吸引阿龙注意力的还是那张脸!

阿龙站了起来,然后对方似乎也是注意到了阿龙,也是无视了自己身后的同伴,快步朝着阿龙这边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啊,李龙!”

“是啊,好久不见了,神之龙!”

十分流利的中文,两人就这样说了起来。一样的发色,一样的身高,一样的外貌,连耳垂上有颗痣这一点都是一模一样。即便是双胞胎,也不会有相似到这个地步的两人。要说现在唯一能够区分两人的,大概就是一个显得成熟一些,一个显得年轻一些,两人在气质和氛围上的区别,还有就是服装不一样。

“喂,龙哥,怎么了,突然跑开……”后方李龙的同伴似乎对于李龙的突然走开感到很奇怪,便也是快步进来,然后当他看到了阿龙后,也是愣住了。

“龙哥有两个?不不不不对。”一下子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觉,但是马上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为了迎接中国队的到来,也有不少记者在外面,记者跟进来后,看到了这一幕,聪明的人也是立刻按下快门。后面中国队的人陆陆续续都走进了酒店,大家都是被这里两人的对峙给吸引住了。

“你们不是应该后天才到吗?”

“时间上有了一点点调整罢了,你们是早就到了?”

“这种东西一查就能查到的吧。也就来了一个星期而已。”

“原来如此。”李龙说着,瞄了一眼阿龙后面的一个看起来才十二三岁的少女。

“你们国家队会让这样的小姑娘参赛吗?”

“最好别小看她,她可比你身后的那些大男人厉害多了。”

“喂,你……”李龙身后有人想说话,可是立刻被小严一眼瞪回去了。虽然小严听不懂阿龙和对方在说什么,但是从对方刚才看自己的眼神,小严也知道对方对自己似乎并不友善。

“而且她在上一次世界大赛也是参赛者,如果只是单纯想要惹我们这边生气的话,我想说这并没意义,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你。”

“真是不可爱的家伙,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这位铃木小姐的事情我当然知道。不过的确,我的确也不喜欢你就是了。而从只有你们两个人在这里这点来看,你们两位是要参加双打吗?的确上一次也是你们两位进行的双打对决。”

“就是这么回事了,然后呢,你也会参加双打吗?”

“嗯,是啊,不论是双打还是三打,我都会参加。小顾,过来打个招呼。”李龙突然对着身后的那群人说道,然后一个身高大概一米七左右,偏瘦的一个年轻人走了出来。

“这位就是我的双打同伴了,进行一下自我介绍吧,小顾。”

“是。我叫顾亮,是龙哥的双打搭档,你好,神之先生。”对方鞠躬,对阿龙说道,阿龙点了点头。

“你好,我叫神之龙,期待我们能够在赛场上见面吧。这边这位是铃木严,虽然也该让她自我介绍,但是她并不会中文,这点就体谅下吧。”

“不,没事……”那个叫顾亮的慌忙摆手说道。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而对方虽然年纪比自己小,但却是曾经拿到过世界大赛前十六强,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不小名气的强者,这样的人很客气地在和自己说话,自己自然要给脸。而且其实从自己这边人这么好相处的“龙哥”都这么讨厌这个人来推断,顾亮本以为这神之龙是相当难相处,性格恶劣的一个人,不过虽然才刚见面,但是这神之龙并没有给自己这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