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幽界战败?火系开始!

最后黑夜诅咒的交锋,两边的黑夜诅咒没有碰撞在一起,而是错开,然后互相击中了对方!耿鬼在这之前已经吃了不小的伤害,吃下了这一击后,是倒了下去。而鬼斯则是承受下了这一击,依然飘在场地中央。

“是我输了!”比赛开始时的怒气早已经在比赛中慢慢被消磨掉了,现在虽然回想起来还是很生气,但是自己也并不是会因为个人感情就意气用事的人,在小严看来输了之后坦然承认失败也是很必要的,便走上前去,这样说道。毕竟就算讨厌对面,握手之类的事情还是要进行的。

“你比我想象的要成熟不少嘛。嗯,我赢了,然后你输了。”幽界慢慢上前,然后和小严握手。

“你还可以变得更强哦,刚才的战斗也绝不是你弱,单纯只是鬼斯系列神奇宝贝是什么样的家伙,不论是我还是我的神奇宝贝都太清楚了。在情报方面你和我没有可比性,虽然正面对决应该也是我赢就是了。怎么样,愿不愿意当我的弟子啊,同为幽灵系的神奇宝贝训练家,我觉得我可以给你不少建议。”幽界笑着说道,虽然带着面具,但是如果是不认识的人的话,一定会觉得他笑的非常真诚坦然。

“这样啊,那么在我回答你之前,我也告诉你一些事情。虽然我很讨厌我被当作小孩,但那是仅限于被小看的情况,实际上我偶尔也会装作小孩去骗骗所谓的‘大人’,所以关于撒谎这件事情我是很有经验。对于我这种惯于撒谎的人,你刚才说的话是真话还是假话可是连想都不用想的。”

“这样啊,那真是遗憾。不过对于有着万中无一才能的你,我的确有教授你的想法,这不是骗人的。只不过你和我不可能成为一路人,所以也只能想想了。嘛总而言之这次是我赢了,如果你想找我复仇的话我也可以奉陪,当然前提是到时候你能找到我。”幽界说完,就转身离开。小严也就不多停留,离开。

幽灵系的比赛还在继续,不过幽界的比赛在下一场就结束了……幽界止步8强,在8进4的比赛败于美国队的选手。不过坐在观众席上的自己这边的众人都很清楚。

“那家伙根本没用心在打啊!”小严显得很气愤。想想也是,毕竟是打倒了自己的人,会在意是当然的。阿龙一开始也在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再一想,结合前面幽界也参加了的双打和三打,就想明白了。

“看样子也是很小心呢,那个幽界。”似乎也是看出了幽界这么做的缘由,木下先生在一旁说道。木下现在就坐在阿龙旁边,阿龙左边是木下,右边是小严。然后阿龙的这个位置是和小严还有渡先生他们猜拳输了后才坐到这里的。

“什么意思?”小严立刻问。

“那个幽界是顶着胡幽界的名字参赛的。然后现在先想一下,他这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的话大概就是和阿龙交手了,在和我打的时候他有说道。”小严回答。

“对,和阿龙对战的话就意味着他必须参加个人赛。然后,因为他是伪造的身份,虽然他暂时通过了俄罗斯方面还有大赛这边美国的调查,但是他这么强的人之前完全没消息是很少见的,肯定会留下什么比赛记录才是正常的,所以肯定会有人调查他,实际上我们也对他进行了调查,只不过因为我们知道内部消息,所以调查方向和别的国家不一样,他们肯定都是往中国那边调查。然后他越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就越会被针对,调查,这是正常情况,实际上你们肯定也被各国选手详细调查了,到这里你可以理解吧。”

“啊,那是当然,所以说到底……啊!”小严真说着,然后似乎自己也一下子明白了。

“就是这样,越展现实力就越引入注目,就越会被深入调查,自然败露自己的身份是假的的可能性就越高!如果事情败露的话,会不会被抓都暂且不谈,比赛是肯定没办法打下去了,这样就没办法达成和阿龙对战这个最终目标了。所以他选择了在8强就败下来。8强其实是一个很纠结的名次,首先,你不能说很好,毕竟是俄罗斯队,目标肯定是夺冠,但是你也不能说8强差到哪里去,所以是一个可以交差了的名次。毕竟打太差也有可能让他失去单打的出战资格。同理,之前的双打,三打的战败可能都是他计划好的,虽然双打的那次确实就算是我这个门外汉,也真觉得赤和绿的组合根本没得打,就算幽界能够跟得上那两人中的其中一人,他的队友也不会是另外一个人的对手。”木下继续说道。听完这些后小严的表情显然是缓和了不少,至少知道对方是有自己的理由才这么做的,不过,似乎还是有点不能释怀,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