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九 心绪……小毅……

解说员开始大声宣布阿龙的胜利,虽然阿龙并听不懂。而这场比赛,要阿龙评价难度的话,或许只能用“没有难度”之类的词汇吧。并不是指小毅不强,只不过和小毅对战,阿龙感受不到压力。明明自己的神奇宝贝只要中了小毅的神奇宝贝一招,无疑也会受重伤,可是就是觉得没难度,果然是因为相处久了,太了解了之类的吧。其实就主观感觉的话阿龙甚至觉得对抗小勇的时候是麻烦不少,不过再一想,小勇的快龙的强度是论外的,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阿龙将沙奈朵收了回来,然后走向小毅,而小毅也是将超铁暴龙交给医务人员后,走向阿龙,两人绕开水之场地,走到了对方面前。

“阿龙,果然还是赢不了你啊,不过那什么,我记得我对你说过的吧,不要手下留情,可是你最后一击的目标却只是我超铁暴龙的侧腹。只是打那里的话是没办法让我的超铁暴龙失去战斗能力的你也清楚的吧。这让我多少有点烦啊。”小毅第一句话结果是这个。这是在侧面威胁阿龙这边。

“这样说的话我开局也说过,我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投降,可是你最后却主动认输了,这笔帐又怎么算?”不过阿龙早有防备。不如说两个人打完比赛后第一时间想的都是如何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在想法上也是不谋而合。

“这样啊,很合理呢,那么在这上就算扯平了怎么样?”小毅听到阿龙的话后是直接接受了?坦率的都有点不像小毅了。不过和小毅打交道那么久,阿龙并没有被骗到。

“扯平?谁和你扯平,你盗取我个人信息这件事还没完呢?等回国我就报警,你给我等好了!”

“这么狠?就没的商量吗?”

“商量?商量什么?你和小勇,你们两个谁都跑不掉!”

“这样啊,那倒也无所谓,反正证据什么的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

“我把电脑手机交出去的话他们总能调查出些什么的。”

“你以为你那台用了那么多年的破电脑为什么运行速度还能保持的那么快?”

“……”

“……”

“啊我好烦啊,我是真的不想放过你们啊。”阿龙苦恼的大声说了起来。其实本来的话,虽然很羞耻,但情诗这个东西归根到底也是写给人看的,再害羞,也没有点出发送键,发给小遥看的时候来得害羞,所以实际上忍忍是没问题的,被别人看了,也就看了吧。只不过,阿龙不能忍受的是小毅小勇大笑的那副嘴脸,光想象一下,阿龙就觉得受不了。

“好了好了,实话和你说吧,我压根没在你的手机和电脑里安装什么东西,你那些小网站什么的也单纯就是你看完了不删除历史记录,我借你电脑用的时候随随便便就找到了。备份的资料什么的压根不存在。因为不这么说你就不会和我全力啊。”小毅看着阿龙苦恼的表情,也是摆出放弃一般的样子,叹了口气,然后对阿龙这样说道。阿龙听到这个是愣了一下,然后接下来,表情是稍微缓和了点。

“怎么样,对自己的秘密不会泄露而放心了?”

“不,是对于总算自己认识的人里不会出现犯罪者这点而感到安心了。”

“犯罪者的话,火箭队的人都是犯罪者吧,不是认识不少了?”

“和那些家伙可以的话我都不想知道他们,还是说怎么,你想被和火箭队相提并论?”

“因为会被希罗娜讨厌所以还是算了。”小毅是这样说道,这种突然就晒一下,让阿龙产生了点不悦的情绪,虽然自己已经结婚了。

“不过,你虽然说你没在我电脑和手机里装东西,那情诗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个啊,其实我也一直想提醒你来着,你手机锁屏不设密码实在不怎么好,虽然密码有没有对我来讲没区别,但对于其他人就不一样了。”小毅说了起来,一边说,一边还拍了拍阿龙的肩膀……

“怎么办,果然我还是想弄死你。选个地方吧,山里还是海里?”

“都不选,你看看,记者们都在等你呢,我这个败者就先跑路了,明天比赛结束后再见吧!”小毅说完,握手都没握,直接一路小跑就溜了!阿龙看着这情形,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而离开场地后,小毅是照常,先回到选手休息室,取一下自己的行李——也就只有一个包,里面是好多本笔记。虽然并不详细,但每次重大的战斗之后,小毅都会进行一些记录。以前小毅是不干这个事情的,这是在成为了四天王冠军后,不需要每天跑来跑去了,小毅每天回家就会记这么一个东西。而里面不单单是自己的战斗记录,阿龙,小勇,渡,等等,很多高手的公开赛的比赛记录,小毅在一边看比赛录像的同时,一边都有记录。而之所以不用电子的,是因为写在纸上,更有分量感。也是因为有感而发,小毅拿起笔记本后,没有选择马上离开,而是坐了下来,打开,翻阅了起来。自己上一次和阿龙战斗已经是很久前神之龙杯的事情了。那时候自己是被4:0,记得当时自己是非常的不甘心,而且虽然是被4:0了,但那场战斗姑且还是相当精彩的。而看看今天这一场……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啊,差距变得那么大的啊。”小毅靠在椅子上,长叹了一口气。记得当年被4:0的时候自己就思考过这个问题,那时候的结论是和阿龙一起的时候,为了不被落下,自己也拼命努力,可是和阿龙一分开,阿龙还在进步,自己却因为失去了对比对象,前进速度变慢了,所以出现了这样的差距。而现在的话,可以理解为自己在那之后并没有加快前进脚步,而是被甩的更远了。

“真是的,才能这个东西真是让人不知怎么评价。”自己也是一直被称为天才的人,而且自己是个天才这一点小毅自己也有自觉,倒不如说全国那么多训练家,那么多努力的人,凭什么自己这么年轻就成为了四天王冠军?理由也就只剩下自己的天赋优于常人。可是,总有比自己更天才的人,在小毅看来阿龙自不用说,小勇也是比自己要优秀的人,而且小勇的运气更好,遇到了那么多带有特殊能力的神奇宝贝,唯一要说不好的地方就是小勇生在那个家庭,从出生开始就被人和自己哥哥对比,相比之下自己就没这种情况,没有比在衣食无忧,家庭和谐,在母亲的疼爱,父亲的开明教育下成长的自己更幸运的人了吧。啊,扯远了,总之天赋这个东西真是让人难以释怀,只不过,现在的话,小毅关注的点还有一个,倒不如说这才是最重要的一个:

“而且,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即便被6:0,还是笑着和对手谈笑风生了啊!”小毅最后那句话说出来的时候,音量不自觉的提高了。也只有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小毅才会表露出这一面。虽然阿龙是自己的好友,但战斗的时候就是对手。小毅对于自己的这一点真的是非常苦恼,不,或许都该说是痛恨了。在战斗中,小毅也不止一次注意到这一点,只不过战斗的时候不该纠结这种问题,所以都被暂时放置了。而小毅自己其实也知道为什么,就是因为自己都清楚,即便自己这样苦恼,也不会改变任何现状,强的人还是强,弱者依然是弱者,只有冷静下来,分析清楚局势,然后采取最佳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率的。不过,即便知道这些都是正确的,小毅对于越来越能平淡的接受失败的自己,依然是变得越来越痛恨。小毅也一度在想,在能够冷静接受失败的同时,自己是不是也将上进心之类的丢掉了。这个问题小毅也和自己经纪人谈过,虽然对方表示并没有这样的事,但小毅依然不能坦率的接受这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