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三 谁是怪物?绿叶长枪!

乘龙是一种体力,防御力都非常优秀的神奇宝贝,所以,对于使用乘龙的训练家来说,睡眠这一招其实并不是多少见的技能。阿龙对于对方会使用这招是有预想的,不过就算猜到了,也没有多好的解决办法。让睡着的乘龙醒过来的手段的确有,但不让乘龙睡过去的方法却几乎没有。而正因为乘龙就算不用睡眠,也拥有了超高的战斗力,所以阿龙也不可能为了阻止乘龙睡觉,特地带一些擅长声音技能,但战斗能力低一个档次的神奇宝贝。

几乎是肉眼可见的速度,乘龙身上被魔叶切裂出的伤口快速愈合,身体前方刚刚被阳光烈焰正面轰击造成的伤口也在消失,睡眠作为恢复技能效果无与伦比,但有让自己睡着的决定性弱点。也是根本没等阿龙下令,美丽花就挥手制造出大量魔叶,开始不断攻击乘龙,然而,才开始不过10秒左右,乘龙就醒了!

整个睡眠时间,大概二三十秒?

“真的假的……”

“用暴风雪!”

“顺时针的飞叶风暴!”

曾经,赤也是参加过联盟赛的,也是为了这次比赛,阿龙特地忍气吞声,拜托木下先生帮忙,硬是把赤当年的比赛录像从仓库里翻出来了。同时也向希巴先生询问了赤的情况(赤自己说过自己赢过希巴先生),渡先生那边的情报则是向上课一样早就对大家公开了。然后这条情报来自曾经的联盟赛,在联盟赛中,赤的乘龙,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能够像米可利先生美纳斯从尾巴发射龙卷风那样,使出像是横向龙卷风一样的暴风雪了!所以在听到赤的这道命令后,阿龙联想到的不是呼啸的狂风,而是笔直冲向美丽花的旋风!

这个情况并不是在赛前阿龙有何美丽花讨论过的情况,毕竟就算是阿龙也不可能将所有情况都考虑到。不过因为阿龙的命令非常详细,连旋转方向都说明了,美丽花也是不想多的,立刻使出技能。乘龙一下喷出暴风雪的龙卷风!然后和阿龙看录像时得出的结论一样,从被攻击者(美丽花)的角度来看,乘龙的暴风雪是逆时针的,所以要抵消的话,方向决不能弄错。因为对方的暴风雪比自己想象的要来的强而且范围广(明明自己已经很高看对手了),感觉到单靠自己的飞叶风暴是挡不住的,美丽花也是勉强自己,尝试在不减弱飞叶风暴威力的情况下,额外使出魔叶,让魔叶也跟着飞叶风暴进行顺时针旋转。交锋直接持续了十多秒,先露出疲态的是美丽花,阿龙也看出来美丽花明显占劣势,不过因为对方的暴风雪是以接近扇形发射的,在现在的情况下停止攻击进行躲避是不可能躲开的,老实说在阿龙看来现在最优的解法就是将美丽花收回,或许这也是唯一能够无伤的解法,不过问题就是,阿龙的神奇宝贝中克到乘龙属性的只有美丽花,虽然也有火焰鸡的格斗系克乘龙,但比起格斗克冰,显然是水克火的属性优势要大的多。实际上,不用美丽花的话,该用什么来对抗乘龙?除了沙奈朵和比雕,大概也没有别的神奇宝贝能够防御住这暴风雪,不过阿龙的理想情况是用比雕对付秒蛙花或快泳蛙,沙奈朵则要对付太阳精灵。不管怎么样,也没时间留给阿龙犹豫了。瞬间,阿龙做出了判断,收回!所以,阿龙也是立刻抬起神奇宝贝球,可就在这时,暴风雪,停止了?

“怎么了?”依然抬着神奇宝贝球,阿龙看向乘龙那边,毕竟问题也只可能出在乘龙那边。之间乘龙脸上,还有身体前方,都被划伤了,并且不少地方还插着魔叶。这是仅仅正面阿龙能看到的情况。

“即便是怪物,对伤害的容忍依然是有限的啊。”阿龙总算露出了微笑,这样说道。然后也是在这个时候,阿龙想到了,对方为什么会突然没办法忍耐攻击,明明之前承受的攻击数量应该只多不少乘龙刚才的睡眠,可能只是仅仅恢复了身上的伤口,防止因伤口造成的持续伤害。当然,即便是恢复伤口,在那个时间内也已经是足够变态的了。只不过,体力的回复,除了一般情况下需要摄入些营养外,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就是时间!即便是用睡眠,想要真正恢复的话,也需要一定时间,但在战斗中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战斗中的睡眠其实对体力都没有进行太多的回复,更多的是回复伤口之类的外伤,以及异常状态也能恢复。而从这点上考虑,只回复外伤,从而将睡眠时间压缩到不可思议的低,这样的睡眠使用方式,其实是最理想,也是最高效的方法!

“怪物?你在说什么呢,怪物的是阿龙你那边吧。”不过难得的,赤竟然搭话了,“打了这么久,我的乘龙却连一次攻击都没能命中过,相反我这边却一直被攻击,怎么想怪物都是你那边那位才对。”赤这样说道,“不过,就算是这样的怪物,经历了刚才那一拨攻击后,也累了啊。”赤露出了笑容,这样说道,阿龙也是立刻将目光从乘龙那边转回来,只见美丽花此时正跪在地上,双手撑着地面不停喘息着。阿龙刚才只看到了美丽花在全力使用飞叶风暴的同时还制造了大量魔叶进行防御,但实际情况是即便在刚才那种极度危机的情况下,美丽花依然没有放松攻击,在防御的同时仍然在发动攻击,导致乘龙感觉到因为伤害的关系自己没办法继续维持输出火力,同时因为自己这边打不进去,单方面受伤的话还不如先停下,从而停止了攻击。美丽花刚才到底同时制造了多少魔叶,阿龙不知道,但可以从美丽花现在的体力消耗从而推断出大致的规模。不管怎么样,累成这样的话除了收回去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对方乘龙身上伤口那么多,大概马上就会再次睡眠,虽然时间很短,但只要对方睡过去,一个先手优势还是逃不掉的,让别的神奇宝贝进行攻击吧。这样想着,阿龙也是准备正式按下收回美丽花的按钮,不过,是因为听到了对方赤的话吗?被说没体力后,美丽花却一下重新站了起来,同时在其身后,无数魔叶凭空出现,并且,是模仿沙奈朵吗?一把由魔叶拼成的宝剑,出现了美丽花身前,不过,宝剑的形状立刻改变,然后由宝剑变成了一杆长枪!阿龙并不认为这个外形改变会让威力提升还是怎么样,所以要说理由的话,可能单纯就是不想和沙奈朵完全重复,之类的吧。美丽花的双手依然是好像因为疲劳而无力的垂着,从美丽花的脸上(阿龙看不到)也能看出明显的疲态,但美丽花依然是笑着,俨然说着“放马过来”!

“原来如此,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再用睡眠的话,就太煞风景了。不过归根到底,现在的情况的话,只是睡眠的那20秒也会要我乘龙的命的吧,除非收回。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能逃呢!全力上,乘龙,对方已经没力气跑了,破坏死光!”看着美丽花的那副样子,赤先是笑了起来,然后那双血红的眼睛简直像是在放光一样,然后大声说道!最后的破坏死光基本上就是大声喊出来的。

然后对于这个情景,其实阿龙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和绿的最终站,暴鲤龙发射破坏死光时的那个情况虽然绿下令了,但暴鲤龙却没立刻发射,而是在躲开阿龙这边的全力一击后,以反击的形式打出破坏死光,完全出乎了当时阿龙的意料,大概就是因为那一幕让阿龙印象太过深刻,所以第一联想到的是这个,不过因为也清楚现在的情况和之前那个情况应该是不一样的,所以阿龙并没有就这一情况进行多余的提醒,而本身,从时间上来说也来不及提醒。

不知为何,在攻击开始前有明显的停顿,然后乘龙那边先行发射,强力的光束打了出来,直取美丽花,美丽花此时如果硬要移动的话,只要踩到自己的魔叶上,简单的位移还是没问题的,只不过因为体力的关系,留给美丽花的攻击机会或许也只剩下眼前这一次了,如果再进行躲避的话,恐怕自己就再难做出能够重击乘龙的攻击了,而且老实说,作为一名战士,面对这样的情景,自己也不想逃避!

一层一层的魔叶,几乎是在破坏死光打出的瞬间,同时,出现在了破坏死光的弹道上!虽然美丽花不打算避开,但同时也没有就在这里被击倒的打算!虽然自己的体力所剩无几,但自己身体并没有受伤,只要能够静下来的话,在这场6对6中是依然有希望恢复出一战的体力的。美丽花没有现在就退下火线的打算!无数的魔叶聚到了一起,瞬间形成了多面盾牌,来尝试对这一击进行防御,与此同时,在美丽花的上空,不单单是那一杆长枪,在破坏死光发射后,那长枪一下子又出现了5杆,合计6杆一米多长的魔叶长枪,就朝着乘龙发射了出去!然后,在破坏死光贯穿全部盾牌,命中美丽花,将美丽花炸飞的同时,肉眼可见的(虽然阿龙看不到,但周围的观众们都看在眼里),长枪深深的埋入了乘龙的身体里,整个枪头全都没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