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震撼级精神

天命之光,是天道遭遇劫数之中,破损而产生的最高精华。

哪怕只要得到一点点,都拥有无穷妙用,是打破天地束缚,证得万劫不磨的关键。

无上圣贤得到,就可以凭此参悟天道最高之奥妙,冲击与天同寿的至高境界。

融合了天命之光后,姜离资质全方面提升,思维悟性也远远超越寻常天才,但他相信,天命之光不可能只有这么一点的能力。

虽然他还无法参悟透天命之光,那是连大日天煌上尊都参悟不透玄妙的至高之物,但却不妨碍他借助天命之光的力量,来压制太阳金焰。

天命之光就在他的眉心祖窍之中,他要炼化太阳金焰,锤炼精神,也必须将太阳金焰汲取进眉心祖窍,那么一山不从二虎,这两位‘大佬’肯定会发生冲突。

太阳金焰虽然是九阳本源之一太阳本源的至高体现,但与天命之光比起来,本质还要略有所不如,哪怕是九阳本源齐聚,在本质上也要弱了天命之光半畴。

“在我的眉心祖窍中住了那么久,是时候出来交点房租了。”

姜离暗暗道。

半个小时后,姜离将自身调整至巅峰,达到此身的最强状态。

而后,他运转《九阳天功》中的特殊法门,眉心祖窍中的精神发光,接引着不灭太阳藤直接摄入祖窍之中,进行最直接的淬炼与焚烧。

轰隆隆——

不灭太阳藤进入祖窍的刹那间,仿佛开天辟地一般,祖窍神庭中升腾起一轮大日,放出万丈光芒,金黄璀璨的太阳金焰如一片汪洋般倾泄而下。

同时,他的身躯不管是外部,还是体内,都瞬间被金色的火焰包裹。

“痛,很痛,非常痛!”

不管是身躯上,还是心灵精神上,姜离都有一种难以想象的痛。

刹那之间,姜离都感觉整个身躯都被点燃了。

太阳金焰无比的霸道,天地宇宙,洪荒星辰,无物不焚。

哪怕他修炼的是九阳本源,但是在这股霸道的太阳金焰面前,仍然是升起了一股无力感,仿佛要被焚烧成灰,葬进那无尽黑暗的深渊之中。

精神承受不住,哪怕是修成了不坏金身的强大体魄,在这太阳金焰面前,都显得有些脆弱,不坏金身只是一个笑话。

此时,姜离才真正明白想要炼化不灭太阳藤到底有多么的凶险,九阳天宫代历绝世天骄之中,修炼九阳天功的不少,但是能炼成功的降服太阳金焰者,却是寥寥无几。

达到神藏层次想要承受太阳金焰的焚烧都无比困难,更别说只是觉醒境界了。

不过比起九阳天宫的历代弟子,姜离是在觉醒境界就修炼了《九阳天功》,身躯体魄在觉醒层次,绝对可以堪称无敌的,比起神藏境界的强者来说,也差不了多少。

“天命之光,我就不相信你没有反应。”

姜离将太阳金焰朝着天命之光所在的位置逼去,试图引起天命之光的反应,借用其威能来压制这无物不焚的太阳金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