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登山

虚空中出现一条无边无际的黑河虚影。

这是地狱冥河,其中流淌着的是天地间至阴至邪的黄泉冥水。

黄泉冥水,墨汁一般的漆黑,那是死亡之力达到极致所凝炼出来的本源之水,又称之为地狱之水,是同太阳金焰、纯阳极火、玄冥真水同一层次的力量。

不管是太阳金焰、纯阳极火、玄冥真水,还是这黄泉冥水,都是大道本源的根本体现,是宇宙中超级进化者参悟大道本源所凝炼出来一种形态。

大道的本质,其实是无声无形无象,先天地生,不存在任何的形态。

姜离动用生死法眼中的死亡之力,破开虚空,召唤来了地狱冥河的虚影。

生死法眼,修炼的极致的话,就能掌控代表着死亡的黄泉冥水,以及代表着生命,拥有无穷生机,可让死人复活的的生命之泉。

黄泉冥水,蕴含着极致的死之力,可以把世界崩坏,虚空淹没,黄泉冥水所到之处,一切都被化死亡之力所侵袭,失去生机。

哪怕是圣贤所凝炼出来的世界,遭受到黄泉冥水,也会被侵蚀,整个世界都沾染上死亡的气息,最后衰败,走到灭亡。

黄泉冥水,不论是哪个世界,都是让人闻风丧胆。

传闻之中,这黄泉冥水和灭世冥焰,只有在宇宙走到终结之时,才会出现。

黄泉冥水从宇宙最低处的地狱喷涌出来,最后淹没一个又一个世界,把整个宇宙都淹没了,所有的世界枯寂,生灵灭亡。

随后,整个宇宙都在黄泉冥水之中熔解,等待下一个纪元开启。

宇宙走到尽头终结之时,要么是喷涌黄泉冥水,要么就是灭世冥焰毁灭宇宙。

直到无尽岁月之后,下一纪元才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生死门在鼎盛时期,全宗上下炼制了三件超级圣器,一件是诸天生死轮,同时蕴含着生死法则,一件是代表着极致死亡的十八层地狱,最后一件则是代表着极致生之力的生命权杖。

最终生死门遭遇大劫破灭,诸天生死轮破碎,散落天地间,而十八层地狱被不死城所得,生命权杖则是长生谷的镇谷之宝,可起死回生。

地狱冥河滔滔,黄泉冥水席卷,哪怕姜离召唤来的黄泉冥水只有万分之一的力量,以天荒灵子的境界也是难以抵抗,从虚空之中跌落下来,狠狠的砸在大地上。

不过天荒灵子也是参悟了生死法则,不致于被黄泉冥水削了根基,只是受了一些伤。

“碧云灵女,同我一起出手,我要他死!”

天荒灵子暴怒,他进入武盟,成为灵子之后,就没吃过这样的亏。

他从地上爬了起来,怒火冲天,带着滔天恨意,手中死亡之矛凝聚,打算在战。

同时,他叫上了碧云灵女,因为三位大能不止是对他传音,也对碧云灵女有过交待。

“天荒灵子,不要意气用事,现在最主要的是获得传承。”

碧云灵女秀眉微皱,墨玉般的眸子充满冷静,并没有同天荒灵子般失去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