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不灭级精神

三十道石阶、四十道石阶……一百道石阶。

达到一百道石阶的时候,姜离的精神力已经解封了一成。

而且,相比于全盛时期的,他的精神力总体也在壮大,提升了一成左右的力量。

就算是达到一百道石阶,其中的幻境力量提升了数倍不止,但还是无法阻挡姜离的脚步,哪怕是一息时间都做不到。

融入了熔炼法则的万物熔炉,霸道到了极点,无物不吞,无物不焚。

半柱香的时间过去。

第三座大山,九百二十七道石阶上。

强如天荒灵子也微微喘息,气息不稳,这种对于心境定力的纯粹考验,哪怕是他也是颇为吃力,好在每通过一层石阶,都有纯粹的精神能量作为奖励,不仅削弱镇封之力,而且还提升他的精神力,不然很难走到这里。

但是到了九百多道石阶,饶是以他的精神力,走起来也颇为吃力。

这石阶可是有着三千之数,仅仅只是九百多道,就如此吃力了,那还剩下的二千道,十天之内也并一定能够走得完,除非是他的精神更进一步。

因为到了后面,他所要抵御的,不仅仅只是幻境的妖兽,而且还有着一切负面的法则力量,比如幻境之中蕴含着混乱、绝望、黑暗等等法则意境。

他要在幻境之中保持理智,一边抵御这些负面的法则意境,一边还要与幻境中的妖兽战斗,必须保持心境稳定,一但不稳,被负面的外邪力量入侵,那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天荒灵子转头望向第二座大山。

第二座大山,正是碧云灵女所选择的大山,这位与他一同进入武盟之中的师妹,论天赋资质和悟性,隐隐的比他还要强上半筹,已经走到了第九百八十六道石阶。

九百八十六道石阶,而他只是在九百二十七道石阶,比起他足足多出了五十九道石阶。

太快了!这样的速度,让天荒灵子感受了压力。

走到这一步,他很清楚,想要在这么短的时间,走过这么多的石阶,到底需要承受多强的外邪侵扰与考验。

便是有着纯粹的精神力量奖励,精神力可以短时间恢复过来,但是心力却是没有办法依靠外力恢复,心境定力,这不同与精神力,只能靠自己,外物是没有办法提升半点。

等等——

倏尔,天荒灵子望向第一座大山,那里有一道人影,登上的石阶不仅超过了他,而且还超越了碧云灵女,达到了一千一百道石阶。

第一座大山上的身影,就是姜离。

“什么,他居然登上了一千一百道石阶,这怎么可能。”

天荒灵子震惊,眼中闪过难以置信之色。

大家都是三重神藏境界,精神达到了恐怖级,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差距。

而且他是出身自大千世界,而姜离不过是出自地球,一个小千世界而已,在他眼中就是一个血脉低下的下等人,就算是有差距,也是姜离远远不如他,怎么会颠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