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隐患初显

六座宫殿,六卷不同的功法神通传承。

第一座宫殿是生死磨盘,第二座宫殿是生命之树,第三座宫殿是冥神之矛,第四座宫殿是生死法眼,姜离来到了第五座宫殿。

第五座宫殿中墙壁上的壁画,是一尊巨大的黑色门户。

黑色门户上有着无数的地狱冥兽,还有许许多多邪恶的生灵。

这是地狱之门,如果修成此神通的话,就可以召唤地狱之中的冥兽,或者是地狱亡灵为你战斗,前提是你的精神足够强大,足以支配这些冥兽或者是亡灵。

不然,冒然的打开地狱之门,放出太过强大的冥兽、亡灵,你自己对付不了,比起召唤者的修为境界还要强出许多,那就会遭受到反噬,冥兽、亡灵反过来会杀死召唤者。

地狱之门,这是第五座宫殿的传承。

很快,姜离就接受了全部传承,来到第六座宫殿。

第六座宫殿上墙壁上,则是一个巨大的池子,其中蕴含着造化生灭的气息。

这是造化之池,拥有着造化之力。

地狱,是处于宇宙最底端的,是一切死灵的归宿。

而与地狱相对立的,在宇宙的最高处,最顶端,有着神界。

冥神,是地狱主宰之一,创造了冥族,成为地狱之中的皇族,而神界也有一尊主宰叫做神主,掌握着造化之池,凭此创造出了天使,争征万界,收集信仰。

神界,也是距离永恒天界最近的一个世界,受到永恒天界光辉的照耀,比起其余的大千世界要强大得多,如果没有地狱和魔界,那神界中的主宰就可以一统宇宙了。

生死天功一共有着九卷功法,姜离得到了其中的六卷。

每一卷功法,都是无比的高深、玄奥,寻常进化者哪怕只是得到其中一卷,都是受用终身,可以达到常人难以想像的境界。

更别说是六卷全部得到了,要知道大日天煌上尊身为九阳天宫的下任圣主,也不过是得到九阳天功中的太阳、纯阳和冥阳修炼之法。

细细想来,这位生死门九重神藏境界的无上霸主,身份背景恐怕不简单。

在姜离走出第六座宫殿的时候,六座大山顿时发出剧烈的摇晃。

不对,应该是整个天穹大地,都是剧烈的摇晃起来,宫殿瞬间崩塌。

六座大山更有着六座宫殿,在宫殿崩坏的那一刹那,那六座石像仿佛受到了一股神秘力量的加持,冰眼的石眼中闪过生机,不过很快石像就崩塌。

六座石像同时崩塌,但每一座石像都激射出一道的黑芒。

一共六道黑芒,遁入深层的次元空间之中,让人难以察觉。

哪怕是姜离,闯过第六座大山后,精神达到了不灭级中期,也根本察觉不到这六道黑芒,最后这六道黑芒出现在姜离的背后,然后钻进入了他的后脑。

顿时,姜离感觉到了后脑中的异样,伸手去摸,但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如果姜离此时精神意念进入眉心祖窍的话,就会发现这六道黑芒进入了他的祖窍之中,然后六道黑芒凝成一股,化为了一个人形虚影。

这道人形虚影,面部模糊,看不其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