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六卷天功

第一座大山宫殿中的传承,是生死天功第一卷生死磨盘。

而这第二座大山宫殿中的传承,是生死天功的第二卷。

墙壁上的依旧是有着一幅行动路线图,这些线图结合起来,形成一颗巨大的参天古树。

这是生命之树,蕴含着终级的生命奥义,谁能掌握生命之树,就能成为生命之神。

据传,生死门的三大超级圣器之一的生命权杖,就是用生命之树的一条主干炼制而成。

怪不得碧云灵女要选第二座大山,这卷生死天功的所蕴含着的法则奥义,正好是与碧云灵女参悟的神通生命之光、治愈之光相呼应。

碧云灵女肯定是感应到了冥冥之中的吸引,才选择的第二座大山。

如果让碧云灵女获得第二卷生死天功传承,掌握生命之树神通,那将会成为极难杀死的存在。

姜离立即将精神意念深入墙壁上的壁画,接收着其中的意境传承。

无数的信息涌入脑海之中,姜离将其深深的烙印在灵魂深处。

他没有立即修炼,这可是无上级的神通,想要修炼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能是将修炼功法烙印在灵魂深处,以后有时间在参悟。

姜离之所以能这么快修成生死磨盘,因为这是生死天功的第一卷,是总纲。

而且严格而说,姜离也并没有修成生死磨盘,只是初步的凝聚出生死磨盘的形体,只有体内的法力被全部磨灭了,然后重新修出新的法力,那生死磨盘才算是初成。

不一会儿,姜离睁开双眼,他已经接受了壁画中的意境传承,墙壁上的壁画逐渐消失。

“姜离,你坏我机缘,夺我造化,去死吧!”

一出宫殿,姜离就撞上了闯过三千道石阶,处于暴怒之中的碧云灵女。

碧云灵女虽然参悟的是生之奥义,攻击力并不如死亡奥义,但也是非同小可,一片翠绿色的光华袭来,其中蕴含着的不是无限生机,而是夺取生机。

生之奥义,不仅可以赐予人生机,同时也可以夺走生机。

姜离没有时间与碧云灵女收缠下去,催动生死法眼,黑白两色光华射出,虚空中出现地狱冥河黄泉冥水的虚影,瞬间将翠绿光华击破。

黄泉冥水顺势不减,朝着碧云灵女席卷而去,将其完全笼罩,困在其中。

碧云灵女被困住之后,姜离快速下山,然后登上了第三座大山。

天荒灵子,此时也闯到了两千八百多道石阶,但是姜离十几息时间就穿过三千道石阶,来到了山顶的第三座宫殿之中。

“姜离,你敢夺我造化,定与你不死不休。”

第二座大山上所发生的事情,天荒灵子早就察觉到了。

因此他非常急迫,拼着心力受损也要快速的闯过三千道石阶,但究竟还是慢了姜离一步。

此时,天荒灵子目眦欲裂,对姜离的恨意到达了极点,杀气冲天。

如果说之前,天荒灵子只是因为遗迹外三位大能者的吩咐,对姜离仅仅只是抱有敌意而已,然后败于姜离之手,对姜离产生了恨意。

那么现在恨意就转化成了杀意了,夺人造化,如同杀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