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法则碎片

姜离路过一个村镇,换了一身黑天国百姓的衣服。

而且也改变本身的气息,眉心之中出现一条黑纹,表现出一纹境界的修为。

修成了生死天功,姜离明悟了真假大道本源,虽然参悟得不多,但只要是一丝的真假本源之力,就足够以假乱真,让人察觉不出任何的破绽。

一路上,姜离路过乡村、小镇、县城,处处都有着神庙存在。

这些神庙祭祀的是一个存在,那就是黑天神。

黑天神,也就是整个黑天大陆的天意,或者说是世界意志也不为过。

虽然只是远远的观望,并没有临近神庙,但是姜离还是从神像之中,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那是属于大日天煌上尊的气息。

虽然外在表现不一样,但却是同出一源。

现在姜离心中有八成肯定,这黑天神就是大日天煌上尊的道宫神藏中的先天道胎。

每一年,黑天大陆都会举行大行的祭祀活动,祭祀黑天神,这样一来,即便黑天神曾经遭受过巨大重创,这么多年来也恢复了许多元气。

在黑天大陆之中,黑天神就是世界意志,可以主宰一切。

每一座神庙前面,都是香火不断,不停的有人来叩头祈祷,上香。

这些人,口中念念有词:“黑天神,您是天地的尊者,是万物的主宰,是创造一切的上帝,我们虔诚的祈祷,希望百病不生,风调雨顺,一路青云。”

在这些人叩头,虔诚的祈祷上香的时候,姜离细细观察发现,这些人的身上,有着乳白色的细线能量散发出来,没入上方的神像之中。

这就是信仰之力,如果是真是信徒,狂信徒,那信仰之力就是纯净的乳白色,杂质就很少,但如果是泛信徒、浅信徒,那信仰之力中,就夹杂着各种欲念。

神灵吸收多了,就会被欲念所影响,与众生产生因果。

姜离看向神庙中的神像,这些神像身上有着密密麻麻,亿万多的细线。

每一根细线的背后,都是一位信徒,亿万多的细线,就是亿万多的生灵。

这些人祈祷之后,庙宇之中的神像就会散发出一股股肉眼看不见的灵光,回馈给信徒,同时也散发到天地之中,改善着天地气候。

因此,黑天大陆之中,一直风调雨顺,几乎没有什么灾难。

大约前进了一千多里路,一座大城就出现在姜离的眼前。

这座大城雄伟壮阔,城墙高达百米,就耸立在平原之上,大河流淌而过,城外全都是宽阔大道,车来人往,人流如潮。

这就是黑耀城,在黑天国之中也算是大城。

这个世界,其本质应该是一个中千世界,虽然不如九州世界,但是比起地球来,就要强上许多,建立起来更强的文明。

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比地球要强。

就算是最普通的平民百姓,其身体素质,都是相当于四次觉醒的进化者。

姜离表现出一纹境界的修为,在黑耀城也算是一个小高手,若是在平时,守卫的士兵根本不会检查,可以顺利的进入城中。

但是不知怎么的,黑耀城开始变得无比森严,增加了许多守卫的士兵,这些士兵都是一纹,二纹境界的高手,而且还有三纹,四纹境界的大高手坐镇。

“站住,例行检查,请配合!”

一队士兵上前,拦在了姜离身前。

这些士兵,个个骑马,持刀,怒马如龙,携带着狂风呼啸而来。

“怎么回事?”姜离问道,有些惊奇。

觉醒一纹,二纹境界的组成的军队,这绝对是黑耀城之中的精英,怎么会过来守城?

一位士兵队长道:“最近天地动荡,有许多天外邪魔降临,杀害了城中不少的高手,而且一年一度的祭祀大典就在近前,为了防止天外邪魔混入其中,破坏祭祀大典,即日起进入城中,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才行。”

“天外邪魔?!”

闻言,姜离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肯定是地球联邦,还有九州世界的高手降临,遭遇到了黑天大陆的土著生灵,发生了冲突,进行了撕杀,然后被黑天大陆的土著生灵认为是天外邪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姜离他们的确是属于‘入侵者’,被定为天外邪魔也不为过。

如果换成了地球联邦的尊者,或者是九州世界的人,肯定是逃不过士兵的检查,不过姜离无所谓,他明悟了真假大道本源,足以以假乱真。

除非达到七纹境界的神使亲自出手查探,不然根本查不出他的破绽。

士兵没有检查出什么异样,当即就让开了一条道,让姜离通过。

进入城内,姜离心神突然一凛,朝着城中央看了过去。

那里有着一个巨大的庙宇,庙宇内部有着一尊高达百米的巨大神像,散发出来凛烈神威,其神目炯炯有神,就仿佛活过来一般。

这可不是小乡村,小镇之中的神像,而是一座大城之中的神像。

小乡村,小镇之中也就只有几万,十几万的人口。

但是在这黑耀城之中,却足足有近千万生灵,每日每夜的祈祷,这尊神像早就与整个黑耀城相结合在一起,掌控着城市之中的一切。

一但这神像苏醒过来,在这黑耀城之中,自成空间,可比肩七重神藏大能。

姜离想要从黑耀城主身上获得信息,就必须得在神像反应过来之前。

一但让黑耀城主沟通神像,获得神力的加持,那便是他也不可能是对手。

突然,姜离心头一动,眼神朝着城门口望去。

顿时就看到,有几辆囚车从门口进来,囚车中关押着十几位青年。

押着囚车的士兵高喊道:“大家速速让开,这囚车上关押的乃是极为邪恶的天外邪魔,杀人不眨眼,死在他们手中的神徒有着几百人,极度危险。”

“如今被我们抓住,正要交予城主府,让城主大人处置。”

一听到是天外的邪魔,城中百姓一个个顿时义愤填膺。

“天外邪魔,居然杀害我族神徒,罪大恶极,杀杀杀!”

“天外的邪魔降临,这是要入侵我们的世界,必须将其消失殆尽。”

“逼问出这些天外邪魔的首领,将其全部消灭,我族神徒的血不能白流。”

“击杀邪魔,斩杀除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