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相互算计

“八姐!”

太阳战车上,有着一个女子,相貌与天凤十九公主有着七成相似,身穿着银白战衣,弥漫着淡淡的白色气雾,笼罩着身躯大部分,俯视着姜离等人。

这是天凤八公主,面容绝美,三千青丝束缚在银色的头盔之中,盈盈一握的纤细腰间还挂着一柄长剑,玉手放在长剑之上,散发出一股凌厉气息。

这就如同是一个女战神一般,带给人一种莫大的压迫之力。

与之相比起来,天凤十九公主比起这天凤八公主,在气势上的确是要弱了半筹。

在这太阳战车之上,除了天凤八公主之外,还有一位中年男子,不过身躯笼罩在炽热的神辉之中,看不清样貌,但是其散发出来的恐怖气息,超越了任何人。

而且这位中年男子与太阳战车,气息几乎是同出一源,非常紧密,不分彼此。

“这是太阳战车的器灵!”

看到这个中年男子,姜离顿时就知道了此男子的身份。

也只有身为道器的器灵,气息才会与太阳战车如此紧密,不分彼此。

一位顶级道器的器灵,其实力不亚于开启八重神藏的绝世强者,甚至若是有足够的能量,短时间内能够爆发出相当于九重神藏境界的无上霸主的实力。

太阳战车,是金乌圣地的高手所炼制,其中蕴含着太阳之道,而姜离修炼了九阳天功,其中就是以太阳之道为根基,遇到这太阳战车,顿时有一种本源上的吸引。

不止是姜离有这种感觉,就连太阳战车的器灵也有这种感觉。

望向姜离的目光之中,带着疑惑之色,有一些不解。

就算是它的主人金乌圣子,身上的太阳本源气息都没有姜离这般浓厚,甚至是整个金乌圣地修炼太阳之道的进化者,都不如姜离身上的气息纯正。

似乎,金乌圣地的人领悟的太阳本源是残缺的,姜离修炼的太阳之道才是正宗。

这也未必不是没有可能。

因为金乌圣地的祖师,也只是拥有金乌血脉,对于太阳之道的领悟,其根本就是血脉之中的传承,而若不是纯血金乌,参悟的太阳之道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残缺的。

“若是我能够得到完整的太阳之道本源,融入自身,说不定就可以借此打破桎梏,更进一步,化为超级道器,甚至是为进化成为圣器奠定根基。”

道器的器灵,说是器灵,其实与寻常的生命并没有什么区别。

器灵不仅能够修炼,而且还有自主的意识,独立的想法,甚至是如果愿意的话,随时都可以脱离道器本体,从而转世成人。

只是最大的限制就是,不能违背主人的意愿。

顿时之间,太阳战车器灵望向姜离的目光之中,带着炙热之意。

那目光,带着无比强烈的欲望,就好像是好几天的没吃东西的饿鬼,看到了世间最美味可口的美食一般,恨不得立即冲上去将这美食塞进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