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八师兄

圣龙堂的长老,一降落到广场之上,就朝着天魔镜中的世界走过去。

但是,就在圣龙堂长老走向天魔镜中世界时,却是被人阻拦住了。

一个人身影出现在圣龙堂长老面前,是杨虚空。

杨虚空是先天虚空之体,对于空间的把握,无人能够超越他。

哪怕是圣贤,都没有感应到杨虚空是如此出现的,就这样挡在圣龙堂长老的前面。

杨虚空道:“龙启长老,你想干什么?莫非是要进入天魔世界之中,干涉入门仪式的进行,这是要破坏学府的规矩?哪怕你是圣贤,也没有这么大的权力。”

“杨虚空,你给我让开,你还没有资格质问与我。”龙启长老淡淡道:“而且你难道没有看见么,入门仪式之中出了问题,居然有人在天魔世界之中被杀死,生死法则被扭曲,这是天大的事情,我必须要进行干涉。”

“天魔世界之中,出现死亡,的确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但是入门仪式任何人都不得干涉,这是学府的规矩,哪怕是一堂之主都没有权力干涉。”杨虚空道:“在天魔世界之中被杀死了,没有在外界重生,这只能说明我师弟本领高强,超越所有人,是人中之龙,要是没有一点的本事,我无双堂岂会将其小师弟收为第十九弟子。”

面对着圣龙堂的圣贤长老,杨虚空寸步不让。

虽然他心中也是非常的吃惊,觉得姜离这个小师弟的确是有鬼神莫测的能奈,居然能够在天魔世界之中杀人,而得那人不在天魔世界外重生。

这只有参悟了生死法则,还有天魔世界之中的数据大道法则才能够做到这一点。

不过,虽然杨虚空不明白姜离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但是他心中却是明白,绝对不能允许有人破坏这一次入门仪式。

这龙启是圣龙堂的长老,而天龙太子,还有王冰火等人都是圣龙堂万龙盟的人,眼前万龙盟的人被杀,肯定是要对姜离横加破坏,甚至是直接镇压杀死。

整个八荒学府,谁不知道姜离已经被无双堂收为弟子。

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任由圣龙堂的龙启长老对姜离进行迫害,那无双堂的名声就彻底的毁了,从此之后成为笑柄,在其余的殿堂面前抬不起头。

更何况,姜离能够在天魔世界之中将人斩杀,做成亘古以来都没有的事情,此事若是传了出去,顿时就会引起巨大的轰动。

姜离从此扬名天下,无双堂也会因此大大的增加了脸面,将一直以来想要跟无双堂争锋的无敌堂,无极堂,无限堂都比下去,稳压他们一头。

至于,无双堂出现过可以在天魔世界之中将人杀死的旷古神才,而无敌堂,无极堂和无限堂,却是没有出现过这等人,这就弱了一头了。

从此之后八荒学府各个殿堂,在也没有人可以与无双堂争锋,使得师傅上官无双的名头,变得更为响亮,甚至都可以争夺府主之位。

如此好事,杨虚空自然容不得任何人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