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先天太素之气

“好好好,开启鸿蒙空间,只需要三十六块鸿蒙令牌就行了,但如今我身上的鸿蒙令牌加起来超过了三十六块,达到了三十八块,开启鸿蒙空间不是问题。”

姜离大喜过望。

这一次不仅收服了虚空神虫,而且还得到了三十块鸿蒙令牌,简直是意外之喜。

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利用鸿蒙令牌打开空间通道,而是参悟鸿蒙令牌之中鸿蒙紫气中所蕴含着的大道真意,这些大道真意有的是宇宙星空之中不曾出现过的,有的是重复的。

一个混沌一纪元,宇宙星空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纪元,演义出不知道多少文明,每个纪元的大道都有些不相同。

这些鸿蒙令牌之中的大道,虽然不一定就比宇宙星空中的大道高级,但是各有各的玄奥,许多大道之间也都有互通之处。

随着姜离参悟鸿蒙令牌之中的鸿蒙紫气,姜离才感受到混沌的浩瀚,伟大。

一个混沌纪元,能孕育出一万道鸿蒙紫气,也就是一万条大道。

宇宙星空,不过是六千道鸿蒙紫气所化,化为原始宇宙的根基,还有三千大道化为了三千大世界,成就三千大世界。

遗留在外的就是一千道鸿蒙紫气。

在诸多祖境高手推演之中,鸿蒙大道统领所有的大道,但是想要超越混沌,仅仅只是融合三千大道还远远不够,哪怕是融合了一万条大道,也只是与混沌相比肩而已。

想要超越混沌,只有创造出第一万零一条大道才行。

姜离参悟了这些鸿蒙令牌之中的鸿蒙大道,但是由于缺少大一统的功法,还不能将这些大道都统一起来,只能发挥出单一大道的威力。

鸿蒙大道,是诸多祖境高手的智慧结晶,哪怕姜离拥有天意大脑,没有得到大一统的功法传授,仅仅只是靠参悟鸿蒙紫气,是参悟不出来的。

哪怕是他的悟性,超越造化级,达到神话级,甚至是宇宙级,都不可能参悟出鸿蒙大道来,因此每一位达到祖境的高手,其悟性个个都是达到宇宙级。

“想要获得鸿蒙大道大一统的功法,只有进入鸿蒙空间之中了。”

许久之后,参悟了三十六块鸿蒙令牌之中的大道,姜离祭起三十六块鸿蒙令牌,催动其中的鸿蒙真意沟通着在宇宙之外混沌之中的鸿蒙空间。

从鸿蒙空间之中出来很容易,只要激发鸿蒙令牌立即就可以打开一条通道来,传送到宇宙星空之外的混沌之中,然后通过混沌进入原始宇宙。

但是想要从原始宇宙进入鸿蒙空间,那股力量就会受到原始宇宙的压制,鸿蒙空间传递过来的力量有限,只能是一点点的传递过来。

因此,想要打开通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甚至是巨大的空间波动,会引来许许多多的高手,鸿蒙空间打开的空间通道,会有一个坐标,谁能够炼化那个坐标点,就能够自由的出入鸿蒙空间之中了,到时候鸿蒙空间之中的诸多宝物,还不是任由予取予求。

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每一个原始宇宙,都有自己的意志,绝对不允许太强的力量生存在原始宇宙之中,这会对宇宙造成巨大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