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〇章 鸿门宴(二)

刘邦到了,众人都不由得心头一阵,项羽进帐众人感受到的是压力与臣服。 而刘邦的到来,则代表着惊心动魄的好戏即将鸣锣开始,众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到了门口,或许是想要一睹刘沛公的风采。

尹旭不觉有些呼吸急促,鸿门宴这个至关重要的历史时刻终于来了,今晚的晚会上注定的风云跌宕,唇枪舌战之中刀光剑影重重,想要安然走过这一小段几乎影响一生的道路,绝对是困难重重。

今晚刘邦坦然走进来,安然走出去很不容易,刘邦和张良要接受重重考验。尹将军又何尝不是心弦紧绷,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煎熬着他们每个人的心。

看着帐口门帘挑起一角,尹旭暗中深呼吸迅速调解气息,强压心中的紧张,缓缓收摄心神。今日万万不可露出分毫马脚,更不可慌神出错,一步错步步错,后果可能就是前功尽弃,万劫不复!尹旭心中暗道一声:刘邦、张良,看你们了!

侍卫挑开门帘,刘邦缓步进来,张良则是小心翼翼地跟着身后。刘邦面带微笑,显得轻松写意,看起来没有丝毫紧张畏惧的神情。这一点尹将军不得不佩服,刘邦善于作伪,心理素质却也是极好的。嬉皮笑脸,笑里藏刀,暗藏杀机这或许就是刘邦的特点吧。

此时的他面带微笑自然是强装的镇定,一方面是这是刘邦与生俱来的大将风度,气场所致,另一方面也是现实的需要。今晚的容不得有半点马虎疏忽,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内心坚毅稳定,同时也是做出一副问心无愧,内心坦然的姿态。

而张良至始至终是一副温文尔雅的做派,嘴角带着一丝浅浅的,自信的微笑,满腹才学让有着足够的自信,总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感觉。然而眼神里的那一抹凝重,出卖了张良先生,其实他也捏了一把汗。

这等情况下,又有谁能不紧张呢?即便是智谋高远的张良同样没有完全的把握。考验心智与胆识的时候到了,一切将在未来的几个时辰内决断……

那边项羽和范增刚刚落座,项羽睥睨天下的目光扫过众人,落到刘邦身上。眼神中泛起浓浓愤恨与杀意。两位当世一等一的强者,在鸿门宴上的第一次交锋就此开始——对视,一瞬间的对视!尚未开始,便又结束了。

见到刘邦波澜不惊,怡然不惧的淡定眼光,项羽的眼神有些复杂了。难道刘邦真的坦然无愧?在这般凌厉的目光下还能这么淡然?想起传国玉玺和子婴,项羽的目光瞬间复杂了许多。

殊不知刘沛公的后背已经是*的一身冷汗,项羽那迫人的气势和凌厉的目光射来,让他心中忍不住打颤。但是张良之前交代过,一定要尽可能地装作若无其事,在精神上稍微有所妥协,整个局势会形成难以挽回的局面。

所以刘邦选择了和毫不妥协的正是,首先在气势上并未输给项羽,代价却也是不小的,刘邦只感觉那一瞬间透支了不少精力。其实,除了他未必再有几个人能和项羽这样正面交锋,这也正是他们能和项羽一较长短的资本吧!

范增看着刘邦的眼神却没什么丝毫好感,眼中几欲喷出火来,精通星象之学的他,对时局也有着充分的认识,故而认定了刘邦的存在是项羽帝王之业最大的障碍,故而一直想要除之而后快。

尤其是经历了今日白天的传国玉玺真真假假的风波之后,看到项羽那副被深深诱惑,妇人之仁,优柔寡断的表情,范亚父气不打一处来。除了尽可能的劝服项羽之外,更坚定了必杀刘邦之心。

此人不除,必成祸胎,这是范亚父对刘的定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范增为项羽定下了完善的计策!

第一,问罪刘邦!这罪名首先得自然是自立关中王,打算立子婴为相。还有便是项羽初入关中的时候,刘邦曾经布置防务,当然更多是防备项羽突然袭击。但话是由人说的,换个说法便可以是刘邦居心叵测,率军抵抗阻拦东方六国联军。

历史上刘邦先一步进入关中之后曾经派人守卫函谷关,阻止项羽入关。后来挡住英布的强烈攻击,才就此作罢,这也是项羽和刘起冲突的一个直接原因。

现在或许是因为尹将军的穿越,历史发生了细微的偏差,刘邦入关中之时,函谷关依旧掌握在秦*队手中。顽强抵御项羽的变成了誓死不降的秦国人,但刘邦依旧未能逃过这一条罪名。

还有一条罪名便是刘邦擅自废除秦国的法律,与关中百姓约法三章。一件的民心的事情,是项羽和范增绝对不能容忍的,也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第二条计策便是在营帐之外安排剑手,若是言语挤兑诘问住刘邦之后,可以直接冲进入斩杀刘邦。这样的做法最为直接,却也最为夜晚,不得不承认的是避免了夜长梦多,效果是最好的。

反正以项羽今日今日的地位和实力,人也不敢说个什么?至于天下的舆论,新安杀降之后已经基本上定性了,多做上一两件也不伤大雅,到时候再随便安上个罪名善后就好。

范亚父这会子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不如杀刘邦重要,所以须得有所取舍!他而已嘱咐了项羽,到时候会以举玉玦为号,提醒项羽动手斩杀刘邦。为此范增三番四次好生叮嘱,生怕项羽不听话。

如果这两种方法全部失利,便只能走行下计!到时候会范增会安排人为刘邦劝酒,找机会将其暗杀,到时候随便找个替死鬼就行!最为方便的是将罪名安到秦国余孽的头上,范增是他刘邦率先攻陷关中,事实上灭亡秦国的是他,秦国人将仇恨记住他头上是最自然不过的。

至于秦国余孽如何混到鸿门宴上海刺杀了沛公刘邦,这些都不重要,没有谁会也不敢来质疑!项羽对此也是乐见其成的,自然项梁死后他便对秦国人恨之入骨,新安杀降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这一遭秦国人主动向刘邦投降,自己却遭遇了最激烈的抵抗,巨大的差异让项羽感到很不平衡。

这种不平衡在进入关中之后越发的强烈,尤其是子婴竟然主动投降了刘邦,这更是严重刺激了项羽的神经。不平衡到达了之后,心中的怒火如同滔天般燃起。除了怨恨刘邦的胆大妄为之外,对子婴的不识相也颇为愤怒。

多种原因共同作用下,项羽早就想杀了子婴一泄心头之恨。现在将杀刘邦的罪名推到秦国人头上,正好给了自己最完美的借口,到时候就可以趁势顺便斩杀子婴,也算是为他刘沛公报仇,刘邦也能死得其所。

范增老谋深算,安排好三条计策,鸿门宴会的中军大帐里可谓是部下了天罗地网,势必要留下沛公刘邦。来此之前更是对项羽千叮咛万嘱咐,希望中间别出什么岔子。

此时此刻,虽然所有的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范增却感到分外的紧张,甚至不必刘邦和项羽差差多少。反观项羽没事的人一样,也不知他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看着项羽,范亚父眼中不禁多了一层忧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