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〇三章 混乱

’冲天的火光燃起,鸿门军营骤然一片混乱,着火的营帐越来越多!

士兵们来回奔走,压根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中军大帐里众人得到消息冲了出来,一个个都面面相觑。范增大为着急,也顾不得许多,大声喊道:“刘邦呢?快些找到刘邦?千万别让他跑了!”

尹旭看着漫天的火势,耳听嘈杂混乱的声响,心知不论是何情况,现在无疑是刘邦溜走的最佳时机。老天也算眷顾自己,范增竟然派了陈平前去“陪伴”刘邦,嘿嘿!现在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陈平身上了!

项庄点头应命,迅速带着人去了。此时此刻,沛公刘邦正走在前往如厕的路上,见到情势有变,不由的惊了一跳。在张良和樊哙的护卫下,暂时躲避到一处安全地带,随后跟来的陈平和龙且也是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不用说,这两把火自然是杜殇和柳成的杰作,见到两个方向起火,两队人马都有些惊诧。不过鸿门越是乱,对他们越是有利,对此他们乐见其成!

杜殇好奇的是另外一队人马的身份和目的,却没有时间多想,全身心地投入到营救子婴的行动之中。杜殇的人马进入鸿门军营之后已经换上了楚国士卒的军服,成功伪装。

不用说,军服自然是栾布所提供,楚国人现在可谓是高人一等,假扮他们无疑方便了不少。杜殇带着百多士卒立即行动,朝着大营中心位置的楚国营地去了,废秦王子婴暂时关押在那里。

另一侧的柳成也大感奇怪,难道还有另外一群人进入营地袭击?一时间满头雾水,带着手下的墨者高手绕过起火点悄然前进。身后跟着一个娇小的身影在营帐之间腾挪转移,身形步伐极为灵动,不曾被任何人发现。

柳成手下人马都是墨者邓陵派一等一的好手,身手敏捷,表现极为出色。几个起落已经靠近了子婴所在的方向去了,而此时杜殇也身穿楚国军服大摇大摆而来。

当然了两队人马都派出好手,在鸿门大营之中四处点火破坏,一时间鸿门营地之中人心惶惶。各国士兵都忙于救火、警戒、巡逻,一时间慌忙不已,如同一团乱麻。鸿门的谁被彻底搅浑了,一群摸鱼的人已经潜入水中。能否顺利摸到鱼儿,可就得看运气了!

自从上午刘邦将子婴交给项羽之后,便被关押在一处营帐之中。

由于子婴身份特殊,项羽特别调来一队两百人的精兵负责守卫。今晚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军大帐的鸿门宴,此处的守卫难免疏忽。

范增虽然怀疑过送来三份秦王诏书之人的身份,也有所联想,奈何他一颗心全部扑在杀刘邦身上。故而并未往深处细想,这些方面多有疏忽,于是给人以可乘之机。而一心一意在乎的刘邦,这会却也脱离了掌控的范围。

见到四处火光冲天,兵器相交一声传来,刘邦小心翼翼地躲避到营帐之旁。身边不时有十足跑过去,众人都满心疑惑,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些倒也无所谓,主要是陈平和龙且随身跟着,刘沛公想要借尿逍压根就没有机会。

刘邦不由的大为着急,按理说眼下鸿门乱成一团,正是自己逃走的好机会。偏生又脱身不得,实在是愁煞人肠,张良眼神中满是凝重,正是苦思离开的办法。

陈平初时和尹旭的想法相同,以为是刘邦的安排的脱身之计。但看到刘邦和张良茫然不知的表情,樊哙小心凝重的护卫四周,陈平不由自主地否定了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