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二〇章 西楚霸王

杀了韩生之后,对于项羽东归楚国一事,再无人敢有异议!在项羽一意孤行的坚持下,范增只得让步,同意项羽称霸彭城!为此也不得不重新商议分封计划!

范增道:“定都彭城,梁楚九郡的土地就要全部纳入羽儿你的统治之中,这样才有足够的实力,称霸天下!”

这样一来,项羽的封地主要包括了泗水,东海,砀郡、东海、会稽等梁地和楚地最富庶的九个郡。大海之滨,北从济水便齐国边疆,西边蚕食了不少魏国领地,南边淮河两岸,一直到大江之南!要知道秦朝建立之后,实行郡县制,全国也总计不过三十六郡,项羽便独占了四分之一!

而且这九个郡基本全是滨海之地,位于黄淮、江淮一带,全是平坦肥沃的富庶之地。关中虽是天府之国,但这些年经历了胡亥和赵高的荒淫统治后也残破不堪,可以说比不上项羽现在选择的梁楚九郡。

范增苦心孤诣,为了项羽的霸业可谓是煞费苦心,拿下的这块封地绝对是无可比拟的。项羽听到之后,也大为开怀,如此一来几乎将西楚国的领地全部纳入统治之中,自己终于可以衣锦还乡。而且偌大的反领地,是的自己有充足的做霸主,使得天下诸侯莫敢不从!

然而范增还有有些顾虑的,只听他说道:“如此虽好,却也有些问题!”

项羽问道:“有何问题?”

范增分析道:“首先,占据梁地,魏豹势必会有不满!而且彭城背后便是齐国的田荣,安全难免让人忧心!”

项羽不以为然道:“此事不必担心,魏豹没那个单子和我叫板。至于田荣,哼哼,他若真敢轻举妄动,我倒是求之不得,正好灭了他为叔叔报仇!即便是他们一起来,又能奈我何?”

范增续道:“不只是如此,刘邦又该如何安排呢?我们回了彭城,还能让刘邦去汉、中吗?”

项羽冷冷道:“这个无妨,汉、中乃是蛮荒之地,我就是要将他刘邦流放,看看谁敢意见!”

范增摇头道:“亚父担心的是万一刘邦要是出蜀了该当如何?我们回了彭城,关中便没了人压制刘邦!”

项羽想了想,说道:“蜀中道路崎岖,想要出蜀唯有一条栈道,只要守住即可。若是不放心,可以考虑在关中放个诸侯,用来压制刘邦!”

范增轻声道:“放谁好呢?此人必须要能震得住,而且不会和刘邦联合才是!”

项羽思索道:“不若章邯吧?”

“章邯?”范亚父摇摇头,说道:“章邯曾为秦上将军,而且此人兵法韬略娴熟,若是被他掌握了关中之地,怕也会是个威胁!”

项羽似乎突然间变的聪明了,笑道:“可以采纳齐国的方案,将秦国故地一分为三!不是还有个董翳和司马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