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〇章 生死未卜(下)

周浩笑着走过来,望着徐家三兄妹笑道:“好消息!”

徐彤早已被愤怒和仇恨冲昏了头脑,一听说好消息则是开怀不已。

徐建则是不愠不火,自己及时赶到阻止了周浩和小妹的接近,在找回面子这件事情上欠下的人情少多了,也算是完成了父亲交待的任务。可是徐宣不一样,他见到周浩带着几分狡诈的笑意,心中顿时泛起一丝不祥的预感。

徐彤笑靥如hua道:“周浩,什么好消息啊?”

听到徐彤的称呼,周浩顿时有些不爽了,以前是有求于徐家,才对他低声下气。可是这会徐彤竟然还当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刁蛮小姐,直接性命。周浩心中冷哼一声:完事之后,定要好好折磨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笨女人。但是现在还有用得着徐家的时候,这才忍着说道:“刚刚接到消息,那张狂的小子已经中箭坠落山崖!”

“是吗?人死了吗?”徐彤和徐宣几乎是异口同声,只是两人的出发点与心境却各不一样。

周浩摇摇头:“生死未卜!“徐宣一听,脸上浮现出一阵阵的迷惘与担忧。徐彤顿时嘴巴一瘪,有些不大高兴,徐建不禁眉头一皱,小妹以前只是刁蛮任性而已,今日怎么变得如此残忍?那年轻人再怎么嚣张,不过是在出言不逊而已,何必……

当即训诫道:“小妹,不过是个张狂小子出言不逊,何至于赶尽杀绝?”

徐彤受到训斥,心中委屈,鼓起小嘴很不服气,却又不敢和大哥争辩。

却听见周浩冷笑道:“徐建罘”今日之事还就必须得赶尽杀绝!”

徐宣心头一震,抬头紧紧地盯着周浩。

徐建疑问道:“哦?此话怎讲?”

周浩笑道:“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今日要是放过了那小子,明日我周徐两家就将士灭顶之灾!”

徐彤眉头一蹙,不屑道:“有这么严重吗?别危言耸听?”

“你们可知那小子是何身份?想想在越国之地谁会不惧与周徐两家为敌嚣张至极呢?”周浩嘴角挂着得意而又阴森的笑意。

徐宣听到此话,顿时脚下不稳瘫倒在地,眼中闪现出无限的惊恐。

“二哥,你们怎了?”

小妹关切徐宣恍若未闻他直勾勾地看着周浩,喃喃问道:“他真的是真的是……”

周浩冷笑道:“还是徐宣兄聪明,没错,那小子正是越王尹旭!”

越王尹旭?

四个字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深深地震动了徐家三兄妹徐宣还好点,早有预料,情绪相对稳定的多。事情已然如此,即便多么不想承认,可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现在需要的是弄清楚来龙去脉,尽快做出对策。在他看来周浩是早就知道尹旭的身份,今日正好趁机将自己家也拉下水,当真是可恶啊!徐家这次算是被害苦了,弄不好是要万劫不复的一时间徐宣后背全是冷汗!

徐彤猛然惊醒过来,这才明白今日自己招惹的竟是越王尹旭,先前才刚刚答应嫁给尹旭呢,没想到两人就这样见面了,还闹成了这样的局面。想起家族归顺越王的决定,徐彤心中七上八下的现在看来这一切似乎都因为自己破坏了。

岂非因为自己的任性给家族带去了灾难?父亲会如同惩罚自己都是小事,徐家的命运才是关键一时间徐彤懊悔不已,可惜这世上并没有买后悔药的。

徐建也抱着同样的心情,自己匆匆赶来阻止周浩接近小妹为的就是想办法让小妹答应嫁入越王宫,徐家选择归顺越王。可没想到全起了反作用竟然参与了刺杀越王。不仅违背了家族的决议,而且徐家遭遇的可能是抄家灭族之祸。

他好徐宣的看法相同,认为自家都是被周家利用了,竟然落得这样一个被动局面。这可如何是好呢?一时间徐建心中也满是迷茫!

周浩见状冷笑道:“放心好了,我不会骗你们的,刚才和尹旭动手的那位我府家将,曾是楚国令尹宋义的护卫,他之前和尹旭交过手!”

事情说得有板有眼,再略微一推敲,徐家兄妹深信不疑,知道周浩并非是编造消息欺骗他们。

周浩道:“不用再犹豫了,行刺越王已经是既成事实,木已成舟,改变不了。也就是说,现如今你我两家同坐一条船,祸福与共,共同进步!现如今尹旭只是中箭坠崖而已,生死未卜,必须尽快搜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若是给他回到了山阴,或是被越军所救,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想必不用我说你们都清楚”

徐彤眼中顿时泛起一丝喜色,对啊!完全不用懊恼,这事情并不严重。只需要杀了尹旭,徐家也就不用在归附他,也不不会在受到威胁。当即笑道:“大哥二哥,周浩说得对,现在没得选择,必须尽快搜寻尹旭,杀了他以绝后患!”

徐建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现在归附越王自然是不可能的,即便是现在罢手,刺杀越王的罪名是逃不掉了。

正如周浩所言,若是尹旭逃了出去,反过来定然不会饶过徐家。

因此一不做二不休,杀了尹旭彻底与之决裂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只要尹旭死了,还未成形的越国政府没了主心骨就会成为一片散沙,不足畏惧。

心中做出这样一个选择,徐建的目光落到了二弟徐宣身上。从刚才的情况下,徐宣早一步便看出的问题,证明二弟在看问题上比自己更有眼光。现在每一步都关系到徐家家族的生死存亡,所以马虎不得,必须谨慎小心。

徐宣道:“为今之计,似乎只得如此了!”

徐建点头道:“此事确实如此,只是山阴城里必然会接到消息,到时候出动大军寻找,我们未必能抢得先机?”

周浩摇头道:“这个不要担心,尹旭身受重伤,本就可能已经死了。我们现在便动手,只要抢在越军之前即可山阴即便寻找尹旭也不敢大张旗鼓。否则越国必定大乱周围有亡越之心的诸侯还少吗?我家会迅速通知姒摇,让他大军北上牵制越军。”

徐宣点头道:“归根结底就是要先找到尹旭,必须是死要见尸。”

op

众人都明白尹旭的生死对于两大家族的重要性,所以在这件事情并无太大分歧。

徐宣抬头看了一眼远处两家家将已经撤了回来,钟隐和邓陵墨众人也着急找寻尹旭,也不想多做纠缠。徐宣又道:“我们一方面尽快找人,另一方面尽可能的拖住越军。尹旭身受重伤,若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亡只是时间问题。”

周浩点头道:“徐宣兄此言有理,是该如此!”

徐宣又道:“还有,尽快返回山阴城里,让家里及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