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三章 美女绿萝

正午时分,一辆马车缓缓朝着山阴城驶去,马车前后跟着几名仆人随从,看着像是个大户人家。

偶尔清风吹起车帘,可以见到车内是两位如hua似玉的美人。

“怎么样?玉姐姐,在彭蠡泽边走到了一圈,可否想起什么来?”

说话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姑娘,容颜娇美,尤其那一双洞察世事,窥测天际的眸子深邃而动人。

旁边是为容貌更胜一筹的女子,温柔不失典雅,此时正在呆呆的出身。听到小姑娘问话,这才惊醒道:“哦,有一些熟悉的感觉,可记忆还是很残破,无法完全想起来。”

这两个女子正是李玉娘和许负,当初许负想办法将李玉娘从大粱的魏宫之中救出来。知道君上和魏王豹可能会疑心到许家,所以许负并未回家,而是带着李玉娘直接南下江东。

一来是回到故地,让李玉娘见见故乡的景物,或许能想起些什么,恢复记忆,同时也是躲避魏国势力。二来,就是为了来见越王尹旭,许负断定这位“薄姬”夫人和尹旭之间一定关系匪浅,得知尹旭获封威望之后便一路南下。

因为化们是从大粱鸿沟一带动身的,所以赶在了尹旭前面。到达江东的时候,尹旭尚在路途之中,所以两人便下去了彭蠡泽畔转悠一圈,这才转到前来山阴。

许负道:“君上当初是在彭蠡泽畔救得玉姐姐,所以来这里准没错,慢慢来不着急,你会一点一点想起来的。只是番邑地方很大,无法确定玉姐姐的家乡到底在何处,看来此事只能进城之后向越王尹旭咨询了。”

这一路上,为了不泄露身份,许负便不再称呼薄姬,便改口叫了玉、

姐姐。反正尹旭说过薄姬原名叫做李玉娘,她有喜欢时常把玩一块玉、

佩这么称呼李玉娘欣然接受了。

此时听到许负这么说顿时哑然道:“啊?要去问他?”

许负嘟着小嘴道:“想必这世上也就他最清楚了,为了姐姐能想起以前的事情还有你的终身幸福,此事至关重要。”

李玉娘不禁俏脸一红,默然靠在车上不再说话。

许负轻轻笑道:“玉姐姐,尹旭当初肯为了你闯入魏国宫禁,足见他对你的在乎。当时在观星台上我见过他,他确实认识你,而且对你一往情深。

想来你失踪的这段时间他一定是着急坏了,如此深情不可轻易辜负啊!”

“可是我”李玉娘一开口顿时有些神情黯然了。

许负笑道:“所以说啊,你要尽快想起以前的事情来,不然的话他会一直伤心的。当来要是姐姐想起来,错过了相认的最好时机,岂非都要抱恨终生了?”

李玉娘靠在马车上,一时间心乱如麻,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在她看来,直接去见尹旭,有些匆忙有些难为情。

许负拉着她的手安慰道:“好了姐姐我们先不去找他,先进城如看看如何?听说山阴风光秀丽,一睹为快哦!”

李玉娘这才轻轻点点头,算是认同了,就这样摇摇晃晃地接近了山阴城。

可是到达城门口的时候,两人发现情况似乎有些异常山阴城门口进出都有严格的盘查,却不知是为哪般情况?

高易他们本想直接关闭城门的,可是考虑到可能会造成百姓的恐慌,所以只得严加盘查。

李玉娘看到时候不禁计然道:“许妹妹这山阴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

许负瞧了一眼说道:“不错,也不知怎么了?我们先进入再说。”

马车走到城门口的时候要接受例行的检查,许负的家将都是训练所有,善于交际之人。编造借口时护送两位小姐前往城中亲戚家,士兵一眼便的看出,这打扮做派倒像是大户人家。

按照规定还要例行对马车进行检查,尽管是两位女眷也是不例外的。负责检查的士卒打开门帘的那一刻,顿时有些愣住了,没想到车中竟是两个绝色美人。微微咽下口水,却不敢有过分亵渎的举动,这样级别的美女,又是这等做派,定然是非富即贵,自然不敢怠慢。何况尹旭麾下的越军士兵军纪严明,在这方面表现都是很不错的。

那士卒下意识做出了一番推测,说道:“两位小姐可是因此会稽山盗匪的事情进城暂避?最近这样的人家很多,放心好了,大王已经下令调兵前去剿匪了。”

原来如此,许负心中了然,只是微笑着轻轻点点头,并不说话。

城门口的简单盘查之后,她们便被放行了,安然进入山阴城里。一路前行,两位美人时不时从窗口往外开,李玉娘轻声道:“看,街道上时有巡逻的兵丁走过,看来这会稽山的盗匪也有些严重啊!”

许负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注意观察者街市的情况,许久之后才回过头来,说道:“玉姐姐,这山阴似乎有些不大对劲,只怕不单单是闹盗匪那么简单。”

在这些事情上,李玉娘知道自己比不上许负,所以诚心倾听着。

许负说道:“单纯一个会稽山盗匪,山阴城至于这样紧张吗?弄的到处风声鹤唳,按理说不至于如此吧?刚才走过一户人家,四周都有兵丁守卫,感觉反正我总感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