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六章 机关术的厉害

尹旭见到绿梦表情凝重,心道暗道!莫非是出了什么事情。

身后的老先生的也瞧见女人的异常,问道:“绿萝,怎么了?发生何事?”绿萝转身蹙眉道:“谷口那边出现了一批人,都带着兵器,似乎在寻找什么人?茶姑提醒要我们小心!”老先生眉头一皱,前段时间这会稽山清溪谷之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还有人向山民打听自己的消息。他们是冲着自己来的?如果说越王要找寻自己的话眼前的“徐东”不正是越王近卫吗?莫非那些人和他是一起的?

绿萝的想法和老先生有些不同,她略带几分担忧与疑惑的眼神落到尹旭身上,中间坠崖,被仇家追杀?或许这些人便是他的仇家吧!不管是什么人,进了清溪谷,来到这山坡之上要是心怀不轨,一样都不会有好果子。

尹旭同样是有些迷惘,拿捏不准,自己失踪这两日,高易和苏岸等人一定会发疯地找自己。如今清溪谷口出现人马,很有可能是越军来搜救自己。

不过也有可能是周徐两家的那些叛逆,有平武在,周家是肯定会知道自己身份的。公然行刺越王,即便他们本就有不臣之心,而且还有许多的小动作,可还没到完全撕破脸皮,公然动手的时候。尤其是徐家,还有些摇摆不定,可是现在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都已经牵涉到这件事中。

对于他们而言,公然对自己动手放箭那就是想要致人于死地,如果自己没死,他们一定会穷追不舍。对他们而言,现在已经没有退路,只能一条道走到黑。因为他们都很清楚,只要自己活着回到山阴,周家和徐家必将万劫不复。

也许之前尹旭还留存了几分仁慈之念,可是现在,因为这次中箭坠崖几乎经历了一次生死轮回。尹旭深切体会到必须狠下心来这或许是是成就率王霸业所必须的。对周家和徐家,他再不会有半点仁慈天子一怒,雷霆风暴,回到山阴之时便是周徐两家满门灭亡指日。

只是眼下的形势该如何处理呢?无法确定是敌是友,当真是有些麻烦。尹旭对此难免有些忧处尽管他一直努力地做到喜怒不形于色,可是轻微的情绪波动还是被绿萝把握到,或许这就是女人非同寻常的感知力吧!

绿萝当即轻轻一笑说道:“放心好了,无论是什么人都进不了这所院子萝。”

尹旭眉头一动,有种拭目以待的冲动,他真的想看看这位绿萝才女到底有什么非常手段?青饿如此自信果敢的女子,可当真是不多啊。

一瞬间,绿萝在心中的分值陡然提高几个百分点会稽山中,一队人马进入一座山谷,都显得疲惫不堪。

一个领头的年轻人见状微微皱眉,无奈的叹息一声,说道:“好了都停下,原地计息一刻钟!”此话一出,数百人全都是一阵激动,也不管那么多,直接找到一块地方或坐或躺,享受着难得的休息和惬意。

“徐宣再这么下去怕是不行啊!”走过的年轻人赫然是周家长子周浩。

溪水边大石上坐着休息的自然就是徐家次子徐宣,现如今周徐两家在山阴的族人几乎全被软禁,流落在外的就他们二人。更为重要的是,现在两家人的生死几乎全都记挂在他二人身上。只要他们成功找到越王尹旭再确认让他死去,还是有机会的。要是晚了只怕是就要为全家人收尸。

那日赶到河边之后,尹旭已然消失不见,打探过后得知也并非为越军所救。也就是说尹旭可能是被会稽山的山民所救,对于这样的结果,周浩、徐宣二人哭下不得,不过这无疑也是一个机会,只要能先一步找到尹旭,一切依旧可以迎刃而解。

可事实上似乎并不是那么顺利,越国大军迅速进入山中,美其名曰剿匪。在佩服坐镇山阴的高易和蒲俊魄力时,他们也清楚地察觉到自己的处境很是不妙。为了保存实力,躲避越国大军,他们只能潜入山林之中,避开那些相对平坦好走的山道。自己是能穿棱在山林溪流之间,当真是苦不堪言。

听到周浩说好,徐宣淡淡道:“是啊,若是还是找不到尹旭,我们两家好几百口只怕”一直坚强沉着的徐宣在几天的毫无收获之后,还得变得有些害怕,有些担忧……

周浩叹息一声,说道:“也就是这一两日时间了,进山了越军越来越多,看来高易和蒲俊他们是下了血本,一定要找回尹旭的。若是我们再不能得手,被他们围住了可就不大妙了”“两日时间,也不知能不能找到?”徐宣心里没底,同时也有些后悔,若非自己纵容妹纸胡闹,何至于落到如此地步?现在一切都晚了,只能尽一切可能去找人了,如果找不到如果真的找不到,徐宣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残酷的现实一惊将睿智潇洒的徐二少爷折磨的不像个样子。

周浩狠狠一咬牙,说道:“徐宣,还未到最后时刻,我们一定不能放弃。何况我派出的信使差不多已经到东瓯了,姒摇得知消息后一定会立即出兵,你我两家在山阴还有很强大的力量,这些事情定然可以迎刃而解的。”算是自我安慰吧,周浩自己都觉得这番话说的很没有底气,这时候也只得如此了。听天由命吧,周浩已经全然没有当日在山谷的嚣张得瑟了,平武的离去让他遭受了不小的损失。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些实际上射伤尹旭,参与刺杀却不追击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那些人现在已经走了,可周浩有种被他们利用的感觉确认追杀尹旭大家都战便宜,可是到头来所有的风险和危害都要自己承担现在两家的少爷们都难免有些沮丧,不过家族的重任在身,使得他们不敢也不能懈怠,只能硬撑着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