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六〇章 骑兵初显威

听到尹旭那戏谑的笑声,无诸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对方**裸地嘲讽,他根本无从反驳。说到底,还是自己低估了尹旭,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竟然能够轻易掌控一个诸侯国,掌控数万军队,那么多如狼似虎的猛将都愿意臣服于他。

尹旭将这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越国还因此而日渐强身,这一次自己算是栽了,一败涂地啊!无诸知道尹旭既然敢亲自出现在这里,那就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抬头看了一眼两边的山崖,那不断晃动的树丛草木之后,想必都是越军弓弩手。

无诸无奈长叹一声,抬头看着尹旭说道:“越王,你意下如何?”

“哦?”尹旭恍然大悟,讶然道:“真的是无诸兄啊?你看你,寡人还说闲暇时去闽中郡拜访呢,怎地你就这样不请自来了呢?还带给寡人这样一份大礼,当真是惊喜啊!”话语说到最后不由的突然转寒,让人不寒而栗。

无诸心头一震,说道:“越王,明人不说暗话,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尹旭冷笑一声:“无诸兄还真是爽快啊,希望带回无诸兄还能如此!今日寡人在这里堵截蟊贼,原本的打算是要将他们全都斩杀,好为番邑死伤的将士们报仇。可是后来又有人劝寡人说,这些人如果听话,倒是可以收在麾下,让他们戴罪立功。寡人也觉得有几分道理,不知道无诸兄如何看待?会怎么选择呢?”

无诸清楚地听到了尹旭的意思,今日要么被全部消灭,要么怪怪的投降。可是他堂堂的闽越首领,当年越王勾践的后裔,就这样平白无故地投降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此事若是传出去不知道会怎样的丢人。先不说别的,自己肯定是不会愿意的。

至于尹旭所言将他们全部歼灭。无诸虽然觉得自己肯定会吃亏。可是尹旭想要全部歼灭自己怕是也不容易。自己手下还有两万多人,和越军之间硬拼一番,即便是全军覆没也会拉上许多的垫背者。他认为,尹旭不会有这样的魄力。不敢也承担不起这样的代价。

“怎么样?无诸兄考虑的如何?现在都快晌午了,寡人和手下的将士们都想早些回去吃晚饭呢!”尹旭戏谑一笑。抬头看着无诸,似乎胸有成竹。

这样的要求,这样的表情。让无诸感到莫大的耻辱。也终于彻底将他激怒。无诸冷冷看着尹旭,怒道:“尹旭,你欺人太甚!想要全部歼灭我们,尽管放马过来,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能耐。以为我闽越大军是吃素的吗?”

尹旭脸上那一丝笑意陡然间消失,冷冷道:“无诸。机会我给你了,是你自己不珍惜。任何人都要为自己说得过,做过的事情负责,那我就不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