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一〇章 目标中军大帐,杀!

启明星已经悬在东方天际,深秋的夜晚,寒意阵阵。

彭越匆匆进入大帐,陈青山早已等候在此。

“先生,果如你所料,魏军有动作了,已经在悄悄的准备撤军了!”彭越并没有因为猜中了魏豹的举动而有丝毫的激动,反而是忧心忡忡。

陈青山点头道:“魏豹或许是要开溜,或许已经倒戈项羽,汉军必败!”

彭越黯然道:“先生,那我们呢?”

陈青山沉默片刻,无奈叹道:“我们也撤军吧,我们这点家当不能留在这里!”

彭越无奈地点点头,魏豹的举动让本来就危急重重的诸侯联军更加的雪上加霜,兵败几乎已经是必然。此战失败,那么自己梁王的封号,大梁封地都将成为镜中花,水中月。彭越有效不甘,可是先是的无奈让他必须尽快离开,否则麾下的三万将士将会全部折损于此。

陈青山劝慰道:“没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走吧!”

彭越这才下定决心,整顿军队悄然撤退,或许通知一下汉王刘邦,损失可能会减少一些。至于成败那是已经注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这会子彭越心灰意冷,也不想留下一个临阵脱逃的罪名,悄然离开。

“汉王,你自求多福吧!”

……

汉王刘邦待在彭城外的大帐里,傍晚的时候才匆匆完成布置,准备好迎战项羽。魏王豹前来禀报。项羽大军尚在百里之外徘徊,暂时不会突袭彭城,所以刘邦很坦然,至少不会担心楚军夜袭。

眼见现在已经是五更天。拂晓将至,不知道项羽今天会杀过来吗?刘邦暗自思咐着。就现在这个阵势,项羽敢随便杀过来吗?或许项羽是胆怯了,或许项羽还在观察情况,从长计议,刘邦心里自我感觉良好。

他尚且不知道西北角魏军已经悄然撤退,而且还在军中开始制造混乱,东南角的彭越不知何时也消失的不见踪影。

刘邦更不知道。星月晨风之中西楚国铁蹄正飞奔而来。虞子期和钟离昧各自率领了五千骑兵,从北部和西北侧想着彭城横插过来。至于西楚霸王项羽本人,则是率领铁骑消失在茫茫夜色,出现在他该出现的地方。

虞子期的任务要前往探查魏军驻地。是否真如魏豹所言,愿意倒戈配合楚军行动。钟离昧的五千人马则是跟随在身后,一旦有情况随时接应。

如果魏军真的让开一角,那么西楚国的铁骑冲阵将会更为容易,付出的代价更少。还能够事半功倍。虞子期清楚地记着霸王的交代,此战目的不在杀敌多少,而是破敌。他的任务就是直扑刘邦的指挥中枢,让指挥中心瘫痪。从而造成指挥和调动不灵。

让诸侯们的五十六万大军群龙无首,继而城成为一盘散沙。到了那个时候。用不着楚军出手,光是西楚霸王的威名就足矣让他们阵脚大乱。自相残杀。

虞子期在拂晓的时候出现在彭城西北角,没有任何的停留,立即向着西魏军的驻防地冲了过去。虞子期一夜没睡,但是责任和战斗的激情让他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充沛精力,头脑也很清醒。

按理说在没有弄清楚敌人虚实的时候该谨慎些。但是现在他没有多余的时间,必修要尽快冲进入,在诸侯联军反应过来之前给他们沉重一击,并且带来严重的震慑。

即便是真的有诈,虞子期也不是那么担心,骑兵强大的冲击力和速度有利于脱险,何况身后还有钟离昧为策应。所以虞子期没有任何的犹豫,五千西楚铁骑冲入诸侯联军在彭城外围的防御圈!

冲进去之后,虞子期才发现罗七所言不假,魏军早已不知在何时撤离了。彭城的防线陡然间露出一个缺口,暴露在西楚铁骑之下。

“楚军杀来了……”

“项羽杀来了……”

“楚国骑兵破阵了……”

“败了,汉军败了……”

西楚军的呼喊,加上魏军提前安排的人手,迅速在军营之中造成了不小的混乱。

各种各样的呼喊响彻军营,许许多多的诸侯联军从睡梦中惊醒过来,一个个惊恐不已。

钟离昧在虞子期破阵成功之后,两人立即合兵一处,一万铁骑所向披靡地杀向了彭城之下,汉王刘邦的中军大帐!

“汉王,楚军杀过来了……”樊哙冲冲进入大帐禀报。

刘邦的精神稍稍有些放松,有些大意,也有些疲惫,竟然坐在帅案打个盹。

猛然间听到樊哙的呼喊,骤然剑惊醒过来,问道:“你说什么?发生了什么?”

樊哙匆忙道:“汉王,楚国骑兵突然从西北角杀了进来,已经冲入阵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