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五〇章 依兰花开

自从家族遭遇变故之后,范依兰心情就一直比较失落低沉!

家庭的变故对她而言打击确实有些大,几乎在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家人,让一向开放的她变的有些惆怅,也多了许多的悲伤!

她是个坚强的女子,在经历过短暂沉浸悲伤的日子之后,范依兰开始化悲愤为力量,开始将精力主要集中在打理家族事务上。同时还全力以范家剩余的实力帮助尹旭扩大飞影的网络和力量,闲适下来的时候就照顾好范延嗣,这是哥哥的孩子,也是她们范家的嫡系的唯一传人,因此不敢有丝毫的差池!

夜幕降临的时候,范依兰站在窗口看着hua园里的hua草树木静静地发呆。当初在震泽山庄也经常地看hua草,但是当春天来临,再次hua香满园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样子,心情也很不一样!

侍女彩儿推门进来,捧着一盆hua草,微笑道:“小姐,我在外面的hua园里看到依兰hua开了,所以特地给你带来一盆,正好观赏,您闻闻现在正hua香四溢呢!”

“哦?”看着彩儿手上的一盆依兰hua,范依兰不由得一声轻叹。依兰hua开了,自己的生日也该到了,往年的时候父母都会帮着张罗给自己庆祝,可是今年……

彩儿想着小姐正是出生在依兰hua开的季节,所以才芳名依兰,小姐也最是喜欢依兰hua。奈何越王宫之中的依兰hua是种植在外面公共的hua园里,范依兰所在的宫苑并无种植。为此彩儿特意用hua盆移植过来,就是想要小姐看到之后高兴。

可是她现在才忽略了一个问题,小姐看到之后又难免会触景伤情!心中有些打不定主意,想着还是将hua盆挪到外面去!

范依兰看到彩儿的表情之后,她知道彩儿也是一心为了自己好,身边的人都在关心自己。逝者已矣,是该精神一些,为活着的人好好活着。

“就放到屋子里吧,依兰芳香。彩儿有心了!”范依兰轻声吩咐,特意走过来轻轻一嗅。

彩儿见小姐露出难得的笑容,当即也是轻轻一笑。放心不少。她真的有些担心,若是小姐一直这样闷闷不乐,时间长了,身体怕是会吃不消的。如今已经比以前消瘦了不少。绝色的美人也有些憔悴了!

范依兰一边摆弄欣赏着依兰hua,问道:“彩儿,延嗣睡了吗?可都还好?”孩子就放在他外间的房子里,有乳母和侍女照看!

彩儿笑道:“小姐就放心好,小少爷吃的好。睡得好!”

范依兰轻轻点点头:“那就好!”

“小姐尚未出嫁就已经这么会照顾孩子,等将来自己有了孩子一定是个贤妻良母!”彩儿笑着打趣。

范依兰被彩儿说的有些微微脸红,笑骂道:“越发的没大没小了……”

“小姐,我是说的是真的……”

“还说……”

正在此时,外面有侍女禀报:“越王驾到!”

彩儿低声道:“小姐,你看,这不是来了嘛!”

范依兰俏脸更是一片绯红,她本来就喜欢尹旭。这是不争的事实。她也不想否则。曾经作答的期待就是范家能够支持越国,从而让自己能够名正言顺地嫁给尹旭,从而做到两全其美。最初的时候可以说是只是自己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属于单相思的范畴。

可是后来,当家族遇难,自己有危险的时候。他二话不说亲自率领人满赶来解救自己。当别人拿自己的性命威胁的时候,他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自己。甚至是牺牲掉自己的王者威严和现实利益。

“放开她,我让你们走!”这句话时常响起在耳边。每次想起的时候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说明他在乎她,心中是有她范依兰的。也正是因此,她才不顾流言蜚语,义无反顾地和他一起住进了越王宫。现在想来,范依兰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竟然还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谓家中骤然遭遇这样的变故,父母去世,家族的仇恨和责任,让她有些不敢想这些是知青,似乎还隐约有些想要逃避的意思。所以在越国王宫之中,她一般情况下不主动出门,也不主动去见尹旭。见到他的时候,心中总会有些情不自禁。

平日里尹旭即便是有什么事情也都是白天来找他的,怎么今天已经入夜了才过来了。当然了越王已经上门了,自然不能下逐客令,范依兰吩咐了彩儿去接待!

彩儿从小姐的眼神之中看出一些不同寻常,暗暗发笑去迎接越王!心中想着越王今日这个时候上门,是不是有别的什么事情呢?

其实不管别的什么,越王多来几次总是好的,至少每次尹旭来的时候,依兰小姐的心情会好很多。如今她心头那么多的创伤和悲痛,也许只有越王给他关爱才能抚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