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六〇章 光明磊落

共敖父子所说的蛮人,主要集中在临江国附近的山林湖沼之间,后来有一个统一的称呼叫做武陵蛮!

其大致的分布主要在洞庭上游水系一带,因为长期生活在山林之间,蛮人的身份十分健壮,蛮兵的战斗力也就不言而喻。

现如今蛮人聚集区内算是统一的局面,由首领云浩统领,麾下有三万勇士,在南方一带还是非常厉害的。即便是附近的夜郎国也奈何不得他们,彼此之间保持着一种很好的关系。

在此之前,秦军灭楚和修筑灵渠之时曾经来过这里,当时蛮人慑于秦军的强大的实力,所以纷纷投降。秦国灭亡之后,再无人可以管辖到他们,蛮人再次自得其乐。

至于临江国,临江王共敖本人胆小怕事,所以上任之后有意收缩兵力,并未有蛮人之间发生任何冲突,彼此之间也是相安无事。

甚至蛮人首领云浩还与临江国太子在无意之间结为朋友,说起来还算是一段佳话。

但一切都因为越军的进攻而发生了改变……

山谷之间,一座偌大的堡寨从山脚一直到山顶,正是云浩的驻地,青山寨!

碧波荡漾的河流从山下流过,河面上时而驶过几艘木船,河边一座凉亭。一个儒雅的年轻人正坐在河边垂钓,显得很是悠闲。

年轻人还算眉目清朗,一双英气勃勃的眼睛之中闪烁着睿智的光芒。从容貌和服饰中看得出他并非中原人,不过举手投足之间却又一种知书达理的儒雅气质。此人正在蛮人首领云浩,从幼年开始就对中原文化十分仰慕,了解学习很多。甚至亲在前往楚地一带游历。

云浩还特意给自己取了一个表字,叫做青山,原因就是自己的家乡就在这青山白云之中。直到后来父亲病逝的,他才回到家乡接任了蛮人首领的位置。多年受到中原文化熏陶,让他与传统的蛮人首领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具体体现很多方面……

河边 建筑与山顶上的蛮人建筑略有不同,多了许多的中原风格,这正是他仰慕中原文化的表现。云浩坐在青山绿水之间,显得神清气爽,很是惬意。但是眉目之间那一份凝重看得出他正在沉思之中。

脚步声响起,云浩头也不回便知道有人来了,问道:“九叔,汉国使臣走了?”

“是,已经送出去了!”身后一个五六十岁的老者轻声回答。

云浩轻叹一声道:“九叔,辛苦你了,不过事情还没完。想来这两天还会有人来!”

“还有人来?”对此九叔表示很不了解,汉国使臣突然之间出现在他们蛮人的地界上,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云浩轻轻点点头:“是的,还有人来!”

“会是什么人呢?”九叔不由的疑惑。

云浩淡淡道:“临江国,可能就是临江国太子共尉!”

“就是那个在洞庭打猎时遇到了年轻人?他来做什么?莫非和汉国的目的一样!”

“是的。我之前之料到了临江国会来人,汉国使臣倒是颇为意外!”云青轻叹一声。

……

果不其然,到了第二日临江国太子共尉到来的时候,九叔才知道少主所料不错。

“青山大哥!”共尉一见面就显得春风得意,笑容可掬,神态之间也多了很多的亲昵。

“欢迎临江国太子殿下光临!”云青山呵呵一笑。直接点名了关系,有些事情到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几乎打哈哈。

共尉心中一动,他知道云青山可能早已看出了自己的身份。可是往日一直不提及。自己也正好因为临江国和蛮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彼此之间全都佯装不知。可是今日已上门,云青山就点破了自己的身份,这是为何呢?

云青山的聪明睿智他是知道的,点破了自己的身份,那么自己的到访就不是私人性质的。而是临江国和蛮人之间的交往。彼此之间多了很多公事公办的意思。这让共尉心中多了几分不好的预感,或许云青山已经察觉到什么。看来此行只怕是有些困难了。

共尉笑道:“很抱歉,往日多有隐瞒,是小弟的不是!”

云青山心中有数,他早已看出了共尉的身份,只是不点名而已。至于共尉,或许从一开始就存了什么功利的心思吧,和临江国太子称兄道弟,这事情自然也就不会那边简单。

“没事!太子身份贵重,自然不能轻易泄露身份!”云青山笑道:“不知道太子今日前来有何吩咐啊?”

共尉心中的不安更加强烈,笑道:“哪里是什么吩咐,青山大哥言重了,小弟折煞不已。实不相瞒,今日前来是有要是和大哥相谈。”

“哦?”云青山自然知道是什么事情,但是有些时候必须的揣着明白装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