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七〇章 等待一个人

英布乔装打扮之后,带着几个随从,绕道进入衡山国内。

随何不恰当的〖言〗论彻底刺激了英布,让他看透了汉国只是利用自己,以及他们凉薄的性情。以至于他不想再前往汉国,一度甚至想要就此归隐山林。不过这个时候他最挂念的也就是妻儿,思前想后还是想要秘密潜入衡山国一探究竟才是。

来到衡山国之后,他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妙,项声竟然率领着一支兵马威胁在衡山国的边境上。

难道楚国人发现了妻儿的踪迹,因此连累到了衡山国?只是一个女人,一个孩子而已,难道龙且和项声还要和衡山国开战吗?

英布不由的更是担心,若是因此而连累了岳父一家,那就更为歉意了。

进入衡山都城之后,英布用特别的办法联络了太子吴臣。

一处秘密府邸之中,吴臣一接到消息,匆匆赶了过来。

“姐夫,你没事吧?”吴臣一见面就关切询问。

英布叹息道:“九江国已经完了,我不过是侥幸逃了出来!”

吴臣叹道:“事已至此,姐夫也就不要介怀了,平安就好。对了姐姐和杰儿呢?姐夫可知道他们的下落?”

英布诧然道:“怎么?他们没有来到衡山国?”

“啊?”吴臣骤然一惊,说道:“我确实率人前去接应了,但是……”

吴臣将前因后果讲了出来,之后担忧道:“难不成姐姐他们是被楚军抓住了?”

英布沉默了,见到楚军大军压境衡山国,还以为妻子和儿子已经安然来到。可是没想到竟然横生枝节。妻儿下落不明。他努力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绝对不能慌乱。

沉思许久,英布目无表情地摇头道:“应该不会,若是被楚军抓到,项声何必调兵威胁衡山呢?再者。你从现场看当时楚军的伤亡情况非常严重,单单是我那些护卫是做不到的,想来必定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力量出现,将你姐姐和小英杰给救走了。”

吴臣当时也是这样一个判断,因此对此并不惊讶。点头道:“姐夫,我也认为有这样的可能,知道到底是些什么人呢?”

英布无奈地摇摇头,从现在的情况很难做出判断,不过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被汉军救走,否则的话他将会被迫被刘邦利用到底。

吴臣道:“不过可以肯定一点,不是楚国人抓走了他们。”

这恐怕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一点吧。天可怜见,九江国已将不在了,千万不要再让自己失去家人。

吴臣道:“至于项声率军压境,是因为我曾经率军前去接应,尽管我们有和他们交战。但他们肯定找到了蛛丝马迹。因此而追击过来。”

英布想来,确实是这样一回事,对此也很是愧疚,因为自己的家事给老丈人和小舅子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姐夫,你先待在此处,我出去打探一番消息!”

英布点点头。这个时候他是不宜露面的,已经给衡山国带来灾祸,若是这个时候再露面。带来的灾祸将会更多。

让他没想到的是吴臣离开之后没多点,很快又回来了。

“怎么?有消息了?”英布表情有惶急,也有些期待。

吴臣道:“先别说其他的,跟我去王宫吧!”

英布略微一怔:“岳父他知道我来了?”

吴臣点头道:“姐夫不要多想,有姐姐的消息了,快随我去王宫!”

听到有妻子和儿子的消息。英布也顾不得那么许多,既然吴臣来找自己去。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

衡山国王宫,见到吴芮的时候,英布顿时跪倒在地。对方随何和自己同为诸侯,但更是自己的老丈人,如今将他的女儿弄丢了,英布很是愧疚。

“岳父,对不起……”

吴芮见状心念一动,说道:“一家人,无需说这些,起来吧!”

英布这才问道:“岳父,有阿梅他们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