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章 糖豆认亲

菜米油盐,前前后后忙活几天,新居总算是有了点家的味道,属于唐朝兄妹俩的家的味道。也包括屋外的小区环境,趁着闲暇功夫,两人将小区基本逛了个遍,结果可谓大开眼界。

得要说是高级小区,抛开必不可少的生活设施不谈,散步小径、晨跑夜跑专用小道、车辆行驶大道、植被花圃等等,规划的井井有条,绿化生态系统堪称完美,甚至还有个小型游乐场,避暑水乐园。除此之外,别墅区那头,还有片属于小区的江滩,形似月牙,因而得名月亮湾,风景极美。

能住在这里的人,自然也是非富即贵,不像稀里糊涂住进来的兄妹俩。

清早起来晨跑一会,随便就能碰到几个本地报纸商业版面上的大佬。当然,都是些老男人,兄妹俩是不关注的,唐朝倒是认识几个,甚至还打过招呼聊过几句,但其实也不大在意。不客气的说,论起财富贵气,前世唐朝打过交道的那些人里面随便拉出一个,都不是这些人能够比肩的,无论是请他做保镖,还是作为暗杀目标,这些人还不够格。

糖豆倒是表现的很兴奋,时不时就往外面跑,因为她碰到了几个以前只能在荧幕上看到的明星,其中还有个她十分喜欢的女歌手,叫什么楚枫雅,据说是个歌坛小天后,晚上消食散步的时候遇见的,当时小姑娘表现的很激动,手脚都有点颤抖,俨然一副狂粉模样,不过直到双方擦肩而过后,她都没敢招呼,只等对方走远了,方才欢呼大叫,然后一路上给唐朝安利灌输了对方各种小道消息,比如平时怎么怎么努力,歌曲如何如何好听,又获得了多少多少荣誉等等。

可惜唐朝并没有GET到多少,印象也谈不上深刻,大致就是这姑娘身材挺好的,平常应该有健身的习惯,另外就是脑子可能不是很好,大晚上的出来溜达还戴副蛤蟆镜,这不有病嘛,就不怕一头栽哪个水沟子里面去?

当然,后面这些话是唐朝放在心里说说的,事关偶像明星,这年龄段的小姑娘气性还是挺大的,他知道轻重。

晃晃悠悠又过了几天,终于,迎来了周末。

这天是糖豆正式与亲人团聚的日子。

一早上,谢建平就开车过来,接上兄妹俩,先是载着去家美容院,给糖豆梳妆打扮一番,并换上早已准备好的华美衣裙,唐朝也跟着沾光混了套新外衣,然后一路驱车直奔紫冠山。

抵达谢家老宅,下车后,即便早有心理准备,但糖豆明显还是被震住了,唐朝也不禁挑了挑眉。

网络图片和现实状况还是有不小差距的,至少只从图片上,是无法直观感受到眼前这占地面积不知多广的半山建筑所蕴藏的恢弘气度的。

青瓦白墙,飞檐拱壁。

若只单论外观外型,这座显著老旧民国风的建筑,并比不上江月公馆里那些新颖典雅的欧式别墅。但当真正站在它面前,轻抚每一块风雨时光带来的砖瓦刻痕,仰望每一面斑驳疏影覆盖的白墙青灰,就会被一股厚重大气所笼罩,进而被震撼,这是只有悠长岁月才能积淀下来的沉甸底蕴。

“这是曾祖母……曾祖母好,祝您身体健康……这是外公外婆……外公外婆好……这是市长,也是你大舅……市长大舅好……哈哈,还是叫大舅吧……这是你三舅……这也是你三舅……”

谢家开枝散叶近一个世纪,直系延续,旁系不计其数,宗族规模堪称庞大。各种亲戚也是五花八门,饶是汉语文化里对于亲属的称呼已经算得上完备,到这里仍显得不大够用。

好在有谢薇、谢建平两人在一旁介绍,盛装打扮、略显拘谨的糖豆只要复述即可,但估摸着这一圈叫下来,最后能记住五六个就不错了。

亲属们的态度倒是都还可以,和善可亲,至少表面上是如此,然后糖豆就发财了,左一个红包、右一个见面礼,堆得几乎有半人高,这要是放在平常小财迷早就笑的见牙不见眼了,但现在则完全麻木,叫人、道谢、收礼,再顺手递给旁边的管家,标准一套流程,第二眼都不带看的。

接下来是等候吉时,祭拜宗祠,在宗谱上录下姓名。

一直在冷眼旁观的唐朝,到此不由得暗暗松了口气,他之前担心的操蛋状况并没有发生。

谢家的做法很地道,甚至是超出了预期,看来确实对糖豆很在意。因为越是这样传承有序的家族,越是注重传统。即便有与时俱进,实际……也进步不到哪去。如糖豆这般只是个女孩,父亲姓唐、母亲才姓谢的状况,按道理来说是没资格跨进谢家宗祠大门的,更别说像现在这样祭拜录名了。

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表示谢家对糖豆父亲那头的亲家关系很不以为然。事实也就是如此,血亲回归这么大的事,即便再怎么瞧不上,至少也得礼节性的通知一声吧。但现在,满场亲戚就没有一个姓唐的……哦,唐朝自己除外……

祭拜完成后,接下来的流程就要自由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