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章 不搞基,谢谢!

半躺在门旁的赫然正是风间佑真,双眼紧闭,面部神情尚留震惊之色,明显已经昏迷过去。靠左侧站着的人西装革履,大腹便便,看模样不是成功企业家,就是某个议政官员,后者的可能性居多,脑袋无力耷拉着,身体重心全在旁边那人身上……这不是喝醉了酒,而是已然死去,胸膛看不见丝毫起伏。

至于中间站着的人,也是唯一正常的人,打扮与唐朝极为相似,同样的白色保洁工作服,同样的原谅色帽子,四目相对,在一个水平面上,身形高度都有些类似。再看他搀扶着的尸体,脚下昏迷过去的风间佑真,两人的身份目的估计也差不多……

“呃……”视线掠过唐朝脚旁,那上半身栽在小便池里的物部平成,对方明显也是愣了愣,场面瞬间陷入尴尬寂静。不过很快对方便反应过来,笑了笑,主动点头示意:“嗨,幸会。”

唐朝没有回话,定定看了对方几秒,神色不觉间浮现些许凝重,手腕一翻,咔,一把黑色手枪出现在掌中,毫不迟疑推开保险,枪口下压。

风间佑真不是个小角色,虽然在地下世界籍籍无名,但那是隐秘家族的规矩所致,其自身实力在家族的精心培养下绝对不低,就算达不到一流,也不该在短短瞬间就被轻易打晕过去。

不过,这还不是唐朝如临大敌的原因,实际原因估计也只有他一人知道。

唐朝是认识对方的,尽管对方在外貌形体上做了些简单的伪装修饰,但唐朝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因为在前世,他们有着不错的交情,也曾有过几次很愉快的合作。可以说,对方是唐朝前世为数不多的圈内好友之一。至于双方熟到什么地步,这么说吧,唐朝现在的这幅模样面容,其中就有借鉴对方的部分,虽然不多,但是,没错,对方也是个大帅比!

但那是前世,今世两人第一次见面,毫无交情可言。

如此,对方声名自带的偌大威慑力便毫无遮掩的在唐朝心中翻滚不休!

仁见仁基,出自北藤司,现今全球百大杀手榜排名第68位,后期最高排第14位!

这样突如其来的恐怖人物,在不知敌友的状况下,采取何等郑重态度对待都不过分。

“噢噢噢……冷静、冷静!”

刚打招呼就拔枪?仁见仁基显然也被唐朝的果决吓了一跳,下意识后撤半步,连续抬手下压,直到确定唐朝枪口并没有立刻抬起的意思,方才左右看了看廊道,无奈摊手,“嗯,原是不该打扰的,只是现在……方便让我进来放下垃圾吗?”

所谓垃圾,自然就是他搀扶的那个死人,哦,风间佑真也算在内。

唐朝想了想,没有拒绝,也无法拒绝,误打误撞下两人现在算是栓在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任意一人暴露,另一人也绝对脱不开干系。

枪口一直保持随时抬起姿势,缓缓后退,仁见仁基见状自然也明白意思,颇为礼貌的道了声谢谢,先一脚将风间佑真踢至门内,随即拎着尸体进来找个隔间,塞了进去。

一切动作都在唐朝眼皮子底下完成,颇为正大光明,似没有多生事端的意思。这也符合对方一贯的行事作风,抛开杀手这个身份不谈,对方的日常性格确实挺温和的。

但唐朝却不敢有丝毫大意,一直保持和对方至少三步开外的距离,实际上这距离还是太短了,地下世界有两大公认的近战搏杀神话,都出自北藤司,一是风魔武藏,二便是眼前这位,十步之内、有我无敌,只要被拉近距离,除了死亡基本没有脱身可能。

不要以为在现代主流枪械世界里,武技修为就没有多大用处。那完全是鼠目寸光之辈想当然的浅薄认知,实际在小范围内对上这等精通近战搏杀的高手,枪械没有任何意义,哪怕是强如唐朝前世那样拥有神乎其技枪法的,也只有一枪的机会,一枪不中,除非事先有完善准备才有机率脱身,否则就是被无限压制到死!

唐朝的小动作,自然也被仁见仁基瞧在眼里,有些奇怪的看了唐朝一眼,又在那把看似微微颤动却又可以从任意角度扣动扳机的黑色手枪上顿了顿,眉头微挑,还是好奇的问了出来:“你似乎……对我很熟悉?”

唐朝默然片刻,道:“生命中的全部偶然,其实都是命中注定。是为宿命。”

……好吧,道理是这个道理没错。但这话放在眼下正常对话中就显得极其中二了。不过仁见仁基闻言眼眸却是大亮:“哈,你也看过东野君的《宿命》?那是我最喜欢的作家!”

唐朝微不可察的撇了撇嘴:“偶尔,有人推荐,就看看。”好吧,前世可不就是你跟个苍蝇似的,一直在唠叨推荐的吗……

“那我推荐你再去看看他的其他几本书,都不错的。哦,就宿命这本的话,我还是更喜欢里面那句——有的人和自己分明毫无瓜葛,却怎么也不能无视其存在。即便对方不吸引自己,也和自己无冤无仇,但不知为什么,只要一看到对方的脸,内心就会掀起一阵波动……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感觉?”

迎着对方那双满含期盼认同的灼灼眼睛,唐朝沉吟了会,摇头:“我不搞.基……嗯,我不是Gay,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