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章 登门、试探

“那张强呢!”陡然提高问话音量,配合着何明威微微前倾的身子,锋锐如箭矢的目光,营造突如其来的压力,“张强你认识吗?”

原来那个神经病叫张强啊……表面上,唐朝身躯则是相当应景的一震,愣愣道:“张强……好像有点印象,在哪听过的样子……”

何明威气势顿时一憋,这话是有陷阱的,如果唐朝果断否认,那他心里就有些底了,因为张强这名字实在太普遍了,正常社交的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张强、张伟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就算真的碰巧没有,那一般也不会果断否认,原因还是因为普遍,张是大姓,强也是惯用名,总能让人联想到什么。

一拍大腿,唐朝恍然大悟,“想起来了,张叔的儿子就叫张小强,呃,是你们找的那个人吗?他也是这里的保安。”

“……不是。”

遗憾摇头,“哦,那就想不起来了。”

何明威默默点头,气势下落,也默认问话告一段落。宗清站起身来:“好的,那你如果有想起来什么的话,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一定一定,放心吧,队长都有交代过的。”

“那就不打扰了……”宗清微笑抬手,似要握手告辞,不过刚一抬手就无意碰到了桌旁水杯,哗啦,热水洒出,同时水杯也顺势摔下桌面,始作俑者宗清眼神没有偏移哪怕一分,瞳孔急剧收缩,旋转,好似万花筒般,牢牢锁定唐朝面部表情、眼神波动、肌肉反应……

说来复杂,实际只在刹那间,砰,水杯摔落地面,碎片四溅。唐朝身躯下意识一颤,愕然低头看向桌旁地面,宗清眨眼,再睁开时恢复原貌,好似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有些尴尬的收回手臂,

“呃,不好意思……那个,这水杯多少钱,我赔给你。”

“啊?哦,不用不用,一个水杯而已。”MMP,我就多余倒水招待你!

“应该的应该的,我们有规矩的。”说着宗清掏出五十块钱放在桌上,不等唐朝再次拒绝,干脆告辞出门,“不打扰了,不用送,再见。”

“再见。”

砰,大门关上。

屋外,三人走进电梯。何明威转头看向老同学,“不用这样吧,怎么看就一个普通小伙,你还出手试探打碎人家一个杯子?”

“我赔钱了的,五十块呢,不管,待会你得给我报销。”宗清咧了咧嘴,有些肉痛的样子。

“得,当我没说,试探出来什么了没?”

默然摇头,想说些什么宗清又看向一旁自始至终都未曾说话的淡漠男子:“刚才不方便细问,小情你出手试探的结果如何?”

“反应还不错,应该有过不少与人动手的经验,匹配他自幼独立生存的孤儿身份,但是……”

宗清接下道:“还是在普通人的范畴?”

“嗯。”点头,想到什么,“除非……”

何明威一愣:“还有除非?你刚才出手很快啊,我都没看清你怎么抬得手,那会我都要下意识拔枪了,以为你们已经发现了什么要把人直接拿下呢。”

小情嘴角罕见的扯出弧度,宛若钢筋水泥浇筑的面庞泛出些许笑意:“何局你不算纯粹的外人,但毕竟分工不同,不了解我们的事情。我方才出手是没有杀意的,如果对方有察觉到这一点,那是可以提前做出伪装的。亦或者……对方有把握即是在被我扼住喉咙要害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轻松翻盘,那自然可以再等一等,看看情况。”

何明威神情震撼:“那还是人吗?”。

小情笑意不减,平静叙述道:“我们这一行里的人,不好说。”

“好了,可以基本排除他的嫌疑了。”宗清一锤定音,“我故意打碎那个杯子,是想看他有没有其他特殊能力。通常情况下,一个人只要有特殊能力在身,即便隐藏的再好,在面对突发情况下时也会比普通人更快反应过来,继而做出本能应对,但他……”

摇了摇头,“身手、特殊能力都试探过了,就是个普通人。头疼啊,那个菜鸟到底在想些什么,总不至于就来江月公馆闲逛一圈,然后就走了吧……不合逻辑啊!”

“没事,至少现在可以确定他身份了。”走出电梯,何明威倒是比之前淡定不少,“你也说了,那张强现在只是个菜鸟而已,回头我去申请下通缉令,总能找出他的行踪来。”

“希望吧。”宗清不是很乐观的样子,“我有个预感,我们可能再也碰不到他了……”

“呸!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我特么……这是讨吉利的话懂不懂!明天我和小情他们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别那时候他再出来兴风作浪,我看你拿什么应对!靠那个脱线的神秘线人吗?呵呵……”

“你们有任务啊?”

“别问,问就是保密条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