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章 险死还生

跑……闷头跑……没有方向的跑……

鞋子很重,贴在身上的衣物早已湿透,冰寒雨水毫无阻挡的渗透皮肤表层,侵入身心,但谢薇却感觉不到冷,她的心中只有茫然、恐惧,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变成这样?

砰,没有注意到脚下横生藤蔓,重重摔倒在地,溅起大片雨水。迷茫抬头,倒是没感觉到多少疼痛,亦或者是麻木了?四周依旧是晦暗黑夜,哗哗雨幕,再也听不见方才萦绕耳边的恐怖枪声。

但这并不能给谢薇带来丝毫安全感,相反,激灵灵的打了个寒颤,瞬间陷入谷底深渊。

梁哥……也遇害了吗?

唐朝的判断没错,这的确是一场赶尽杀绝的围杀。实际上在刚离开山涧不久,谢薇她们就被再次追上,眼见情况岌岌可危,梁哥果断做出分头逃跑的决定,其实更准确的说是让谢薇单独跑,他则选择反身开枪,将敌人引去其他方向。

谢薇并不傻,或许当时因为太过恐慌没反应过来,但随后听到那一声接着一声的枪声,立刻就明白了梁哥的意图。但她能怎么办呢,除了继续咬牙迈腿毫无目的的狂奔,她没有其它任何选择。

但是,能跑得了吗?

谢薇没抱有任何希望,她很累,恨不能就这样躺着不起来冻死算了,如果还能等到冻死的话……心里虽是如此想着,但只喘息几声,谢薇就扶着树干摇摇晃晃的爬了起来,也就在这时,似有说话声从旁传来,

“咦……原来是个女人。”

不是普通话,也不是英语,混杂在风雨里听得有些模糊,好像是韩语还是什么,谢薇身躯一震,背靠着大树转过来,几步开外的地方,三道身影呈弧形慢慢包围过来,一身黑色作战服。

心下一沉,不过瞬间也就忽然轻松了,像是终于完成了个什么任务使命。谢薇甚至是勉强露出了个笑容,虽然意味有些苦涩。

对不起,小唐……对不起,梁哥……我真的有尽力在跑了,没跑得了……

确定只是个毫无威胁的女人后,那三人也就不再急于动手,停下脚步,靠右侧的那人按着耳廓里的通话器,呼叫几声,没得到回应,向着两名同伴摊了摊手:“进水了可能,坏了,联系不上。”

“那就不管了,那人虽然有点实力,但17、18号足以解决掉他。”

“这个女人怎么办?”

“杀了……要不然呢?”

“有点可惜了啊……”

“蠢货,管好你的裤裆,别忘了这里是华夏!”

“开个玩笑嘛,这大雨天的我能做什么啊……OK、OK!我来解决她总行了吧。”

“随便!”

三人旁若无人的聊着,也让谢薇确定了方才没听错,是韩语,虽然还是听不懂。但有些动作是不需要语言来解释的,比如眼下那人随意拔出匕首并耍了个刀花的动作。

结束了。

谢薇没有反抗的想法,那注定是徒劳的。不过对方却似乎不怎么想轻易杀死她的样子,不过几步距离,他走的很慢、很慢,同时关注着猎物脸上的神情,似乎想找到一些快感的来源。

很遗憾,自始至终,谢薇只是先开始的时候冷冷看了他一眼,随即便低头喘息,静静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这无疑让那人很是失望,也有些愤怒,相信如果换个场景,他决定会做出其他事来。但眼下这环境确实不太合适,外加还有两名同伴在旁看着,也就只得无聊的耸了耸肩,举起匕首。

“再会,美女。”

一步踏前,下凿匕首,目标是谢薇的眉心。他还是生气了,所以决定毁掉这张脸。

呼——噗!

一刀入体的爽利声,有温热液体洒上脸颊。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好像也没什么啊,还没摔一下来得疼……谢薇如此想着,耳旁蓦的传来大吼,茫然睁眼,就见一把匕首悬停在眉前几寸,随即便跟着那持匕人软倒一旁,下意识低头看去,就见同样一把匕首插进那人脑侧,直至入柄!

发生了什么……

谢薇愣愣抬头,就见剩下两人怒吼狂奔,只几步距离瞬息便至,又是一刀直直刺来,但这时一股大力已经搭上她肩膀,提线木偶似的,谢薇被直接提溜了出去,顺带着也将将躲过刺来寒芒。

“待着别动。”

落地,平和、不带什么感情色彩的成熟嗓音在耳旁响起,随即一道身影便从眼前呼啸掠过,竟是同样穿着黑色作战服,但明显与先前两人不是一伙的,只一错身碰撞,夹着不是很清晰的骨骼碎裂声,两人便向左右两边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