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章 突围

战场之上,最忌犹犹豫豫。

这点,那明显身带军旅气息的梁哥不可能不懂,再次纠结后,转头看来:“小薇,现在的情况有些复杂……”

“梁哥,一切听你的!”专业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去做,这是富家子弟必备常识,谢薇自然是懂的,实际她要做的更为果断,想也没想便摆手打断,直接让出主动权。

“好,待会我带你们从窗户翻出去,进入后山。外面那些人,不是普通人,这里的位置肯定已经暴露了。小庙里的那些人不知道是友是敌,就算是友,暂时他们也保护不了我们,只能自救。”做出决定后,梁哥还是给了简单解释。

谢薇点头,也不废话:“需要我做什么?”

“看好小唐,跟着我,千万别走散,中途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别喊,当没看见,小唐你也一样,听到了吗?”

“听到了。”

“走,顺着墙根,慢慢移动到窗户那边……”

“梁叔。”

唐朝叫了声,从身后摸出把斧子递了过去。这里本就是柴房,有把劈柴斧子自然再正常不过,原先放在床脚的,刚下床的时候顺手拿了。

梁哥见状微愣,并没有接:“你拿着吧,防防身。”

唐朝自然是不需要一把多余斧子防身的,某种程度上来说,他那拳脚,其实与兵刃也并没什么两样。但那梁哥大概也是类似这样的想法,毕竟从他的角度去看,他是三人中最强的那个,所以并没有要,唐朝也没坚持。

顺利翻出窗外,只一站定,周身里里外外便再次湿透,天地之威再度降临,磅礴雨势较之前没有丝毫渐弱的样子。

梁哥走在最前面开路,唐朝与谢薇相互搀扶并肩而行,速度自然快不到哪去,大概走出几十步这样子,砰的一声巨响,前方大概五六米的距离,一堵土墙蓦的破裂开来,两道模糊身影撞出,纠缠一处。

拳脚凌厉碰撞,带起大片雨水,瞧着路数是八极拳与近身散打的对决,悍勇刚猛,前者明显占据上风。几招后,散打那位滑倒在地,八极拳趁胜追击,却不想是对方卖的破绽,直接上手柔术锁技,两人在地上来回翻滚,就像两只饿极了自相残杀的鳄鱼,绞杀、反制、再绞杀……八极拳那位明显不怎么擅长这种地面锁技,不过他倒是果断,拼着吃点小亏,被一脚踹飞出去再次拉开距离……

当然,这是唐朝所见,在谢薇眼里两人就是在泥水里打了几个滚,然后一方不敌,直接被踹飞了。那位梁哥应该能瞧出些东西来,但也瞧不出太多就是了,毕竟这种级别的对抗与他熟悉的领域还是有着不小差别的。

刚出来就碰上这遭,明显是出乎了几人意料之外,一时都有些措手不及。这时被踹飞的那位摇晃站起,看到了他们,挥挥手,应该是让他们快离开的意思……好吧,那这就是好人了。如此,对面那个身穿黑色作战服的,就是坏人了。

不要笑,也不要觉得这太过儿戏,对于眼下的谢薇两人来说能分得清楚好坏,就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至少,不用那么绝望了。

就是,这好人如果能再给力点就更好了……

几人不敢逗留,趁着那两人再次碰撞交手,连忙绕着土墙从另一侧越过,随后也不知道是这里的敌人已经被好人消灭了,还是敌人的人手不太够,竟然是让他们安然走过了近三百米的距离,来到了了后山脚下。

不过也就在这时,唐朝眼眸一闪,忽然叫道:“梁叔小心!”

分不清这示警声是在攻击前,还是在攻击进行的时候发出的,反正结果就是梁哥得了这声提醒,瞬间注意到了从左侧树后高速划来的匕首,将将侧身避过。

一击偷袭不中,对方露出身形来,果然还是穿着黑色作战服,再次挥动匕首刺来,梁哥只一招架,手臂上便多了条血痕。一击得手,旋即就是更为肆无忌惮的进攻,刀光闪烁,梁哥躲避的很是狼狈,瞬间就陷入濒死绝境。

这就是硬实力的绝对差距了,不是一声提醒能改变得了的。

实际上梁哥的身手并不差,若是用擂台上算点数的那一套来决定胜负的话,对方未必能轻易赢下,但很可惜这不是擂台,而是生死角斗场,对于对方那简洁、高效,又招招致命的搏杀方式,梁哥明显表现的很不适应,落败被杀也只在呼吸间。

就在这时,唐朝出手了,似乎也没有细看的样子,直接甩手就是一记旋转飞斧,那滑翔轨迹在一旁谢薇的瞪大眼眸中,甚至更像是冲着梁哥砍过去的,不由失声尖叫,

“啊——”

噗,斧刃入体,相当平滑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