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章 传武授道

“小唐,又在打你那套五禽戏啊。”

“杨老早,呵呵,养生嘛。”

“……你这也未免活得太着急了点吧,年轻人不去泡吧蹦迪,和我们这些老头学养生?”

“哟,杨老挺时髦啊,想来年轻时候也是吃过见过风流潇洒过的,赶明我得去和大娘打听打听。”

“去去去,你小子!哈哈……”

清晨,难得的好天气,冬日暖阳早早就从东方探出脸儿来,棱形斑斓光线,洒在绿油油草坪上,水洗的一般,一切都显得那么欣欣向荣,朝气蓬勃。

这也就是阳光下的世界,美好且温暖。

收了架势,唐朝笑着和一身练功服的杨老走在一处,随意闲聊着。

五禽戏不经常练的,因为在经过某人改编后,这套功法现在纯粹就是疗伤用。换而言之就是,如果哪天你有幸来到岭江,清晨路过江月公馆,看到有人在草坪上打这套怪模怪样的五禽戏,那直接报警准没错……某人最近肯定犯事了,且有伤在身。当然,尽管如此,也不建议你直接上去盘问抓拿,因为那结果可能不是很美妙……

过去的事情留在过去。

昨天夜里的冲突目前看来是能暂且告一段路了,一场大水没咋地,尾巴倒是有,但基本都是回到了正常轨道。

那些怀揣着各种小心思的国外杀手、雇佣兵等等,现在差不多都从各自渠道离开了岭江地界,心塞塞的踏上归途。无功而返的体验自然谈不上愉快,但相比于某些永远留在这里的同行,他们无疑还是幸运的。

而这起事件中最大的赢家,无疑是九州崛起。某人也能勉强算在内,但他的主要目的是清除隐患,谈不上收获。九州崛起就不同了,同样清除了地盘隐患不说,还很好的向外界展示了肌肉,估计等到下次地下世界组织排名的时候,能成功向前面晋升几名。

当然,最大的意外收获还是那头活着的猩猩人,倒不是真要去研究发展,有些事情他们做不出来的,九州崛起也不是精灵实验室那种反人道性质的邪恶组织。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活的猩猩人就一点价值没有,实际恰恰相反,单是参考价值就足够受益匪浅。

毕竟,科学技术这种东西是没有主观善恶之分的,就像枪,有人用它杀人,同样也有人用它防身救人,到底如何选择,全在持枪人的一念之间。

暂且不提这个,只说事情现在虽然大致尘埃落定,但某些影响自然不会那么快散去。这从现在第五论坛里的热闹状况就能看得出来,在这方面,不得不说,自从某人几个月前不得已重新出山后,论坛亚洲区的流量涨幅那是相当之明显……

除开九州崛起露了把脸外,最火热的话题还是突然冒出来的亚洲顶尖狙击手以及幽魂,嗯,随着时间的发酵,现在这两者已经逐渐合为一体了,这并不奇怪,地下世界里的人疯癫有之,邪恶有之,精神不正常者有之,但唯独很少出现蠢货。况且圈子就这么大,哪那么容易一会就冒出来个顶级……所以,继上次覆灭半山槿后,唐朝再次在第五论坛屠版成功。

这里面,蕾蒂娜也起了不小推波助澜作用,幽魂的消息正是她散播出去的,虽然隐藏也隐瞒不住,但她在其中的态度却相当值得玩味,发个帖子一副爱慕加欣赏的口吻,隐隐透露着以她的实力都无法成功拿下,顺带着又将暗魇小队全员覆灭的消息踢爆,这口大锅自然也理所当然的盖了过来……一波接着一波的仇恨,拉的那叫一个稳当!

这个女人……想来昨晚冰凉海水喝了不少,隔着屏幕,唐朝都能感受到浓浓不散的怨念。

哦,还有那个变异猞猁人,那只大猫,他算是个未能成功清除的尾巴,估计后面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这是唐朝预估的,判断来源是大猫的习性特征。

猞猁是一种离群独居、无固定窝巢的夜间猎手。生性狡猾而又谨慎,它可以在数公顷的地域里孤身蛰居几天不动,也可以连续跑出十几千米而不停歇。擅于攀爬及游泳,耐性极强。遇到危险时还会迅速躲蔽,甚至躺倒装死。具有很强的夜行性,且活动隐蔽,听、视觉发达。

瞅瞅吧,这么一个实力超群、智商在线又生性谨慎的主,说是天生杀手也不为过,哪那么容易会被抓到,反正唐朝不是很看好九州崛起接下来的追捕行动。

至于唐朝自己,那就更没把握了,实际对于这种大面积搜寻排查工作,九州崛起这种国家机器可比他厉害多了,若是连他们都无法找到线索,唐朝更是两眼一抹黑。当然话说回来,他也没必要费那神就是了,不说那只大猫说不定早就走了,就算还在岭江哪地猫着,大几千平方公里面积,上千万海量人口,这样若都能再次碰到,那唐朝也就捏鼻子认栽了……威胁不大,忽略就好。

……

又与杨老闲聊一阵,大致就是工作之类的事情,杨老是知道唐朝已经离职的,换物业这种事情是需要和业主交接的,顺便提一句,四号门也被重新封闭锁上了。这个倒是影响不大,毕竟向来冷清,倒是某个大明星可以故地重游再去翻翻,只是若再挂门上,估计就不好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