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章 故人

约莫四十来岁。

短棕发,发际线有点高,隐约还有抹美人尖。深邃眼眸灰黄色,鼻梁高挺,嘴唇下巴连接到耳垂部位的胡须打理的整洁干净,只留有表层灰黑色须根,整体看来颇为硬朗清爽。

行走在熙熙攘攘的商业上,超出周遭路人的高大风衣身形有些扎眼,但除了迎面走来的人会下意识抬头打量一眼,或许还会在那张异域特征明显的脸庞上顿一顿,随即也就移开视线,并不在意。

也确实无需在意,现在早就不是十来年前看到个金发碧眼外国人都当熊猫围观的年代,而且这里是岭江,作为华夏有数的经济特区之一,在这里瞧见外国人并不稀奇,若是晚间时候去往类似酒吧一条街的地方走走,那里的外来人种更多,什么色的基本都能看到。

但站在路边,唐朝还是用余光看了又看,确认了再确认……好吧,是这个货没跑了。

是的,唐朝认识对方,爱迪森,和伟大的发明家只差一个字,因而有个绰号叫老灯炮,此炮非彼泡,火炮的炮,保加利亚籍,参过军,炮兵,退伍后转为雇佣军,辗转世界各个混乱频发地带,拉起个叫做黑色雷电的雇佣兵团队,他是队长,也是团队中的重炮手、突击手!

黑色雷电在业界的知名度不是很高,也就是混口饭吃的状态。当然,那是在唐朝加入之前,哦,忘记说,爱迪森还有个身份便是唐朝前世的贵人、地下世界的引路人,也正是因为唐朝的加入,黑色雷电逐渐在同业脱颖而出,声名大噪。彼时,唐朝在团队中担任狙击手、突击手。

再后来,就和许多悄无声息湮灭于战场中的同行一样,大概在两三年后这样子,黑色雷电在场早有预谋的埋伏战中全军覆灭,老爷车、小AK、黑伞、蝰蛇……一个接着一个死去,最后是老灯炮,死在对方歇斯底里且丧心病狂的炮火覆盖下,唯有唐朝孤身一人,杀出重围……

之后倒是有报复,也成功了,但大抵是无法挽回什么的,即便是千辛万苦找出幕后主使一枪干掉,也没有多少快.感可言。只有点淡淡悲伤。在战场上讨生活就是这样的,包括后来转业成杀手,地下世界的生活看似刺激多彩,实则残酷枯寂。冰封了心脏,扼断了情感神经,生死便可看淡。

业界有流传一句名言,玩枪的人必将死于枪下,这是绝大部分地下世界成员的最终宿命,唐朝自觉也不例外,一直有在等待那颗穿透他头颅骨的子弹,只是没想到最后被炮火给覆盖了……呵,倒是和老灯炮的结局有些类似。

有些感慨,总之,虽然无限接近死亡、宿命这类蕴含负能量的东西,但唐朝从未觉得自己有天会成为一名哲学家,更不会像诗人那般敏感脆弱、伤春悲秋,但如今看着那道在人群中穿行的熟悉身影,心底最深处还是不禁悸动了几下,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潜生暗长……

活着,真好。

不过,话说回来。队长,活着的你出现在我面前,这感觉真不怎么好啊……轻轻摇头,唐朝收敛了杂念情绪,迎面走去。

虽然不知道是一个人,还是整个黑色雷电团队都来了,但雇佣兵这种职业向来无利不起早,唐朝可不记得这位老队长有旅游的习惯,对华夏的印象更是只停留于功夫、美食的初级阶段,如此,就算再怎么静极思动,想来也没任何理由出现在这里。

除非是接了任务……黑色雷电的业务范围囊括全球,好吧,说难听点就是到处瞎跑,谁给钱就为谁卖命。但那也大多是在战乱频发的中东、东南亚以及非洲地带,没道理会来安定和.谐的华夏。况且,前世这时候唐朝已经加入黑色闪电,覆灭之前,他们从来没有踏足过华夏疆域。

又是蝴蝶效应?嗯,这回倒是能理解,毕竟是和自身息息相关,有点变化也在情理之中……

如此考虑着,唐朝不经意间错步闪身,与爱迪森擦肩而过,后者带着一身淡淡烟草味,毫无所觉,时而看着街道两旁的繁华商铺,时而又望向坐在花坛边没啥生意的算命先生,一副猎奇宝宝模样。

就这样,快走到街角的时候,忽然,铃铃铃……路过的爱迪森下意识顿步转头,望向街边的公用电话亭,一旁有路人同样转头看来,但也只是看了眼便收回视线,脚步不停。见状,爱迪森也耸了耸肩,没有理会,继续向前走去。

换了条街,没走出多远,铃铃铃……爱迪森愕然转头,神情诧异的看着街边再次响起的公用电话亭,环顾左右,行人如潮,无人顿足在意,犹豫了下,还是走过去,拿起话筒,

“hello?”

“嗨,初次见面……感觉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