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章 人生何处不相逢

嗡——

寒风凛冽,肾上腺素狂飙轰鸣,外型夸张霸道的黑色哈雷在飞驰,在晦暗夜色街道上,宛若闪电。

油门确实有踩到底,至于剩下的是否全看天意……好吧,那是句玩笑话,里面多少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玄之又玄的那种。

确切点来说,是一种感觉。

成分很复杂,经验、嗅觉、同理心预估、冥冥中的直觉、运气……大抵还是运气成分居多,但又不是纯碰运气。

有点绕口,实际并不难理解。在某个行业或者某个技艺领域研究至深的人身上,总会偶尔出现那么几次堪称神迹的操作,完全不合理也完全看不懂,但结果往往切实有效,类似于灵光乍现,当然,这种情况还是比较罕见的,亦如现在的唐朝,他并没有什么把握能跟到,但可以试一试。

三分钟的直线疾驰,没有发现,当即拎转车头变道转弯,再次开出五分钟左右,还是没有发现。转弯,开出十分钟……看似跟无头苍蝇似的,实际一直没有离开某个区域范围。

……假设变异猞猁人开的是小车,哈雷机车的速度远超前者,再根据地下停车场的血液痕迹,算算离开时间,交通状况,如果一开始的方向是对的,那对方应该还在这区域里面……所以说,还是有一点技术含量的。

虽然这并没有什么用……约莫二十分钟后,机车在某条小街上放缓速度,没必要再找了,若是开车的话对方现在应该已经离开这区域,唐朝摇了摇头,谈不上无奈沮丧,本就是碰运气的事情,只是有点不爽罢了。

这次找不到,怕是就没有下次了……前面说过的,猞猁天性狡猾,那载体不管之前是多么单纯的人,变异后多多少少都会染上点狡猾天性。就像精神分裂,拥有主副两种性格,且随着时间的拉长,变异程度的深入,占据主体性格的必然会是狡猾天性,就像正常人接触社会大染缸再也不复初心一样,这是顺其自然的道理。

如果说之前抢劫运钞车并不算什么大事,所以一直潜伏着没走的话,那在得手这次抢银行后就不一样了,变异猞猁人肯定会选择撤走,离不离开华夏不好说,但至少会远离岭江……这么一想,好像没找到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啊?

砸了咂嘴,唐朝如此想着,隐隐的有香味从前方飘来,抬头望去,是个做糖炒栗子的流动摊位,嗯,今天又加班,不知道糖豆在家里吃的什么,那个小懒虫怕不是又泡面加鸡蛋吧,带点栗子回去给她尝尝……脑中转着这样的念头,唐朝避开人流缓缓骑车开去。

路过一巷口,围着不少人,正值饭点时候,甚而还有人端着碗筷围观的。各种低声议论外加里面传出的哭天抢地声,像是出了什么车祸,挺热闹的样子。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都什么人啊,开车把人撞了也不下来处理?”

“老钱你少说两句,这事吧,不好说……”

“对,躺地上那男的我认识,就一游手好闲的痞子,这月都搁这躺三回了,趴活呢……人车主虽然没下来,但之前也从车窗塞出来一千多块呢,是这痞子收了钱还不愿走……”

“车主没经验啊,吓懵了吧这是,要是下来谈谈说不定几百块钱就解决了,直当破财免灾嘛,一下子给这么多,还不被讹上?倒霉啊……”

“啊?这是碰瓷啊!”

“嘘……小点声、小点声!瞧见旁边那几个帮腔的没有,都是一伙的,惹上了小心脱不开身……”

嘎吱,下意识紧急制动刹车。唐朝一脚撑着机车,眨了眨眼,转头望向巷口人群,里三层外三层挡着瞧不见,这个,应该不会这么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