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章 一点都不写实!

在大洋彼岸的那一边,莫洛伊正式进入地下世界视野,开启了他出道即巅峰且辉煌短暂的开挂人生。

在大洋彼岸的这一边。某只沉迷刷帖的咸鱼,则被妹妹拖拽着,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温暖阳台,换鞋下楼……

“快点快点快点,哥,我都答应我朋友要给她要签名了,错过了可怎么办啊。”站在门槛处,小姑娘急的跟什么似的,连声催促。

“错过了就伪造一个嘛,签名而已,很容易啦。”穿着鞋,唐朝老神在在。

糖豆闻言微怔,随即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不一样的啦……”好吧,伪造签名这种事情,他们兄妹俩在南郊相依为命时还真没少干,开病假条骗老师那都是小事了,糖豆上小学就会了,且惟妙惟肖基本没什么破绽。经验来自于他们讨生活的经历,比如去稍大点的回收场卖废品,师傅开单写的总金额是二十五元,他们找个墙角战战兢兢的描成八十五元去领钱,类似种种还有很多,不是很光彩的事情,有些甚至就是在犯罪,但在那时却是他们能生存下来的必备伎俩。当然,这种事情在唐朝重生回来后就没干过了,也看不上就是了……

现在偶尔提起来,谈不上心酸,愧疚倒是有一点。能想象到的,两个小孩,就算手艺再怎么好,阅历终归是欠缺的,运气好能蒙骗过去,运气不好被发现,挨过打,也有好心人识破了但装作不知道,还是把钱给了他们……或许也正是来自于后者这萍水相逢的善意,才让两个懵懂小孩没有对这世界抱着仇视敌对态度,也没有走上弯路。现在回想起来,也能在正视自身、惭愧之余,心底储藏着少许淡淡温馨。

往事随风,不做多提。

收拾完毕,主要是某人磨蹭完毕,出门,刚拧开把手,来自于对面屋里的争吵声便清晰入耳,一道激动愤懑的成熟男子嗓音,一道冷清的不惨杂丝毫多余感情色彩的女声,应该是来至于邻居年轻女子,

“……你收拾箱子干什么!又要搬到哪去?”

“我的事情与你无关,叶先生,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请出去,然后带上门,否则我叫保安了!”

“叶望君!我是你爸!你随我姓!”

“误会了,我随我妈姓,叶初兰女士,叶先生还记得吗?呵,这是句废话,大抵是忘了吧。另外,我改了名,也许抑郁而终的叶女士还在隔海小岛的地下痴痴望君归来,我不会,所以我叫叶忘君,遗忘的忘!”

“呼……我解释过了,当年我真的没法过去,望君你非要气死我才甘心吗?!”

“谈不上甘心,开心可能会有一点,要不叶先生试试?”

“你——”

“呵呵,怎么,赫赫有名的青威帮老大终于忍不住要动手打人了吗?那来好了,不过话说在前面,我是肯定会还手的!”

……

一方怒到了顶点,一方也冷到了极致,完全沟通不下去的样子。防盗门旁的楼梯口,蹲着个身穿牛仔上衣的年轻男子,文质彬彬模样,默默抽着烟,听到开门动静抬头望来,善意笑着对唐朝两人颔首招呼。

是见过几面的庄丰,青威帮的一个堂口负责人,正儿八经混道上的,但说话做事挺客气,前段时间还因为唐朝适逢其会敲晕十几个混混,解了邻居女子的围,特意上门道谢过,送了张小区外某超市的万元购物卡。唐朝没要,对方就换成了等价值的菜米油盐日用品,让超市员工送过来,堆在门口,唐朝也就没所谓收下了。

这次,对方显然是陪着过来的,老大家务事没法掺和,便默默守在门外。

那边屋里的争吵愈加激烈,不方便说话,唐朝也就点点头,回了招呼,按动电梯下楼。

一点小插曲,无须在意。只说下午四点,兄妹俩终于走出公寓楼,直奔别墅区而去。

来江月公馆拍戏取景的剧组其实不算罕见,几个月总有那么一两个,唐朝之前做保安的时间不长,倒是没缘见到,但是有听说过,大多是偶像剧组,就是那种豪门大少灰姑娘的戏,来这里取景,环境豪宅什么的背景板都是现成的,再划出段道路来,就地借辆跑车溜一溜,也就基本齐活了。